狛井葵

跳转至: 导航搜索
Hasukiaoi vtuber.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Hasukiaoi.jpg
基本资料
本名 狛井葵ハスキー あおい
别号 葵、aoi、哈士葵、葵妈、葵嫲嫲、渣渣葵、阿哀姨
发色 白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44cm
年龄 1岁(人类年龄12岁)
萌点 犬娘银发萝莉天然呆发夹
出身地区 香港
活动范围 Youtube,Bilibili
个人状态 VTuber
Tag 直播&影片Tag:#葵的零吃盒
FanArt:#哈士葵
Emoji 🐕
粉丝名 葵花籽
孝子
亲属或相关人
朋友:天叶亚里

狛井葵(日语:はすきあおい)是香港的个人势Vtuber,人外,属性是喵喵叫的喵士葵。目前以Live2D方式活动,活动以直播游戏为主。

简介

设定是一条住在虚拟香港的一岁大的哈士奇,被主人收养著,成为Youtuber的原因是很怕一个人打游戏,会将所有游戏当作恐怖游戏玩,所以想透过直播来克复问题。

喜欢打游戏、画画和唱歌,虽然三项都不擅长。而游戏之中最擅长游玩射击游戏,但不擅长恐怖游戏。

除Youtube外,亦有在Bilibili上活动,称是因为‘妈妈想看’,成为第一个在Bilibili活动的香港Vtuber。但自2020年国庆日假期之后已经停止转播。并于2021年1月删除B站帐户并且通告放弃于内地的一切活动。

形象

2020

一条白色毛发的哈士奇。内里穿上白色连身裙,外穿上有印上鲨鱼和企鹅公仔的外套,头戴哈士奇头饰和交叉型发夹,腿部穿著黑色丝袜。

葵人设
葵立绘

2021

内里穿上白色连身裙,外穿上有印上鲨鱼和企鹅公仔的外套,头戴哈士奇头饰和交叉型发夹,腿部穿著黑色丝袜。

葵人设
葵立绘

大事记

内里继续穿上白色连身裙,黑色丝袜一长一短,有蓝色卫衣外套,亦有鲨鱼拖鞋,最大亮点是有活力的尾巴。

2020年

  • 7月22日,初配信。[1]
  • 9月3日,在300订阅庆祝直播中达成400订阅。
  • 9月8日下午一时左右,突破1000订阅。
  • 9月10日展开第一次联动直播,与天叶亚里游玩Super Bunny Man。
  • 9月22日,YouTube首次收益化通过。
  • 10月6日,突破两千订阅。
  • 10月10日,举行收益化庆祝直播
  • 12月27日,参予港V联合圣诞线下联动。[2]

2021年

  • 1月18日,突破3000订阅。
  • 1月22日,新衣装公布。

节目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
  • 于2020年08月29日首播,一共为期八集。
  • 为著拯救森林及其中的动物领主而牺牲头发不断超时直播,令每集平均时间长达三小时,而最后一集的标题《【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我情愿牺牲我的毛也要救猫头鹰(๑•̀ㅁ•́๑)✧【香港Vtuber】》更是显示其决心,最后获得称号「秃士葵」。
  • 因其强大的操作,最高峰的一集死亡数为114次。
Mind Blown
  • 于2020年10月10日收益化直播中公布,为了证明自己有12岁的智商(小学六年级水平),每个星期直播完成小五至小六程度补充练习的企划。为葵第一个恒常直播企划。
  • 播出过的科目:常识、数学、中文潮文
  • 第二集因谈及███和████,直播暴走,以致本集消失。
  • 第六集中文课采用潮文练习作教材,确认葵不止有小六级的语言能力,更有高登仔的语言能力。
CyberPunk 2077
  • 于2020年12月10日发售的游戏大作,作为一只会打游戏的哈士葵当然于当天进行首播。
  • 因其游玩性吸引了葵作为固定每一星期一集的恒常直播。
  • 作为一只主力骇客/射击的游戏被哈士葵发展为电驭武士刀无双 2077。
  • 葵强调自己的驾驶能力十分精湛,但实际结果受到观众耻笑。[3]
找数歌回
  • 此找数歌回之所以诞生是因为一月一度的神奇葵花籽会员观众场中的事件,一众神奇葵花籽忽然提出要赌唱歌。而葵当下默许了,因此葵在四天的观众场被累积了15首歌债。由于歌债太多,所以就决定以歌回形式找数了。
  • 因有15首的歌债,歌回分为上[4]、下[5]两部。
  • 葵不断强调这为「找数练习歌回,会出现走音,走拍,错字等情况实属正常,请先评估自身耳膜情况再参与本直播。大家可以随意评价,我会吸收评价并尽力持续改善我的唱功。」。
    被消失的3秒事件
    • 在第11首「遇阿姨我不想努力了」[6]于存档中会发现中间某句歌词消失了,消失的歌词为阿哀姨我不想努力了,事后才发现后续歌词的意思,更威胁观众不得留档,否则会被写入小气簿。结果引起聊天室暴动,众人留档不计其数。
联动
  • 为摆脱社恐,努力尝试和其他VTuber合作。
  • 因为葵怕生,经常依赖天叶亚里,以致经常被人说她们贴贴。
  • 1) 和天叶亚里游玩"Super Bunny Man"。
  • 2) 和Yona Moana、凮、彼岸るり、黑苹果、天叶亚里、黑佃みほ、佐藤サキ、KaraM游玩"Among Us"。
  • 3) 和Yona Moana、十七夜佳奈、天叶亚里、凮、苍月ユキ、津路あさひ、黑苹果、瑠花&弥音游玩"Among Us"。
  • 4) 和天叶亚里游玩"ARK: Survival Evolved"。
  • 5) 和Yona Moana、十七夜佳奈、天叶亚里、凮、卡路.卡诺、宗树-かずき、弥音游玩"Project Winter"。
  • 6) 和卡路.卡诺、天叶亚里、凮、Yona Moana、淡水鱼、宗树 -かずき、津路あさひ、苍月Yuki、雨宫みずき、彼岸るり参与「大型线下联动 港V圣诞火鸡Party」。

逸闻

  • 狛井葵的普通话读作bó,据《电脑用汉字粤语拼音表》指引粤语可读作baak3(音百)。
  • 使用青轴机械键盘,雄亮的键盘音是直播特征,曾经在9月1日直播[7]中被韩国观众吐槽‘正在摧毁键盘’。
    • 在9月5日直播时[8],提到打算换掉青轴键盘。
  • 喜欢BL和病娇,在直播中讨论会感到兴奋。
三联之乱
  • 在9月5日直播时[9],因为榎川幸还没收台,基于本人以及观众都还想继续看幸的直播,征求幸同意后开始转播幸的直播。
    • 同时,‘文学少年的房间’Altia开始临时直播,转播葵的直播,而葵在期间又转播Altia的直播,场面一度十分混乱,引发套娃局面了。[10]
‘三联之乱’一度最混乱的时候

猫士葵

在直播中时常发出类似猫叫的的声音,多次被观众认定实际上是一头猫。

葵妈
  • 在1000订阅直播时,小小葵大喊‘嫲嫲(注)’,被观众幻听成‘妈妈’,当场引发聊天室集体认娘,过程十分混乱
    • 变体包括老妖哈士奇、妈士葵、嫲士葵、阿哀姨
  • 虽然葵本人不太喜欢这个新梗,极力校正观众小小葵在喊的是‘嫲嫲’不是‘妈妈’,但之后渐渐接受了这个设定,也不会再对喊妈的观众有很大反应。
小小葵
  • 葵家里的一个学龄前的小女孩,经常玩葵房间的门而乱入。
    • 取自另一个同样有家人入声问题的Vtuber日暮奈的妹妹小小奈。
  • 直播时需要多次进行物理处理,也因此连成了迅速关麦的技能...
爆血管
  • 起源自雀姬直播,葵的牌技过差导致经常下出让观众无法理解的牌,让一些懂麻将的观众直呼‘爆血管’。
  • 此后一旦游玩益智游戏都会面临观众爆血管的问题。
  • 会员专用表情其中一个表情就是以爆血管作为创作契机。
开some开some
  • 取自11月17日直播中,葵多次纠正自己「开心」的粤语发音,及后被观众neta成「开some」。
    • 及后葵上传了有关「开some」的精华片段[11],观众一致感到开some。
  • 其实心(sam1)的发音/sɐm/和some的发音/səm/可以说是有十分微妙的差别,但葵亦有将「心」字读成some的强音/sʌm/。
133769
  • 取自初次ringfit直播中[12],葵的运动成果中的实际运动时数(13分钟)和消耗卡路里量(37.69),而当时已经直播了长达一个半小时,形成强烈对比。
    • 及后只要提及运动相关话题,必然会出现这组数字以嘲讽葵的运动能力。
小气簿
  • 葵曾经说过迫害她的人会被写入小气簿重点关注,导致大量观众因为想被葵记住,因而不断作出迫害行为,务求在小气簿中占一席位。
  • 于2020年11至12月小气簿曾经消失一段时间,及后又重现葵手中。

人际关系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