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猛男番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box warning orange.svg
该内容会对部分人造成冒犯,请阅读者在交际中谨慎使用本条目所述内容, 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解与不快。
猛男番
猛男番弹幕.png
天使降临到了我的身边!》第3集弹幕
用语名称 猛男番
其他表述 真男人该看的番、猛男就该看这个
用语出处 B站弹幕
相关条目 萌豚番

猛男番是对萌豚动画的另一种叫法。

简介

  1. 渊源:以百合番为主的萌豚番不符合传统观念中的男性向作品,所以部分男性观众在开始并不理解自己看萌豚番的行为,多年前就有了极少量的“我一个男的看这个正常吗?”“有男的吗?”弹幕和评论,回复常常为“我也是男的”“这就是给男的看的”(其实百合的女性受众并不少)。
  2. 起因:2018年十月番《只要别西卜大小姐喜欢就好》有弹幕问“自己一个一米八的男生看这个正常吗?”,之后开始有了“真男人/九尺男儿就该看这个”“真男人看贝尔哲布布,娘炮才看热血战斗机甲”的回应弹幕。随后,又因更新时间为每周二的凌晨02:50。工作日的凌晨三点更新,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准时看更新的。但是不论在评论区还是弹幕,总有一群不怕猝死的勇士守着更新看。一段时间之后,弹幕以及评论区纷纷称这种能在工作日凌晨三点看更新的称为“真男人”,因为各种意义上来说,三点实在是太晚了,能在这个点追更新的人实在是太猛了。你们第二天不用上班不用上学的吗????没想到吧,我是下了夜班刚回家!
  3. 发展:随着剧情发展,剧中出现了角色阿萨赛尔——一个肌肉健硕却非常少女心的大哥,加上作品的狗粮番本质一点点的体现了出来,画风又如此可爱,大家便在弹幕中发“大哥才是真男人”(指身材兄贵却意外地懂少女心),最终发展出了“真男人来这是看大哥的”的弹幕,于是在跟风的情况下便出现了“这是真男人应该看的番”的弹幕(双重含义)。
  4. 成型:在《只要别西卜大小姐喜欢就好》完结之后,2019年一月番,动画工房的《天使降临到了我的身边!》第一集更新第一天在B站还没有真男人弹幕,第二集更新第一天出现少量真男人和九尺男儿,之后逐步增多,并出现了一篇标题带猛男的番剧点评。众多跟风玩梗的人一起,将猛男梗推向萌系作品语境的主流。
  5. 结果:猛男番现在的意义为:画风可爱的,剧情治愈的,有可爱女孩子的轻百合番剧。
  6. 延伸:在猛男番里还发展出了“老兵回忆录”这种奇怪的梗

2020年初,已经有了脱离轻百合,只表达“萌”的意思的趋势。只要是画风可爱的动漫,都可以被称为“猛男番”。

反对意见

出现时间不晚于街角魔族开播,或因芳文社百合豚心中的重要地位有关。因反对者大都懒得或不敢发声,最多只给反对猛男的评论点赞,所以反对声音较难被发现。

典型作品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