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芒Bell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Icon-info.png

由于Bell会用软件翻译中国网友的留言,所以请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 虽然Bell默许了B站网友对她发prpr梗,但是希望大家只在Bell自己的房间刷哦
  • 请不要贬低其他Vtuber(特别是白百合),Bell不喜欢。
  • 在你未能保证Bell肯定理解某个梗之前(注),请不要乱刷该梗。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Bell赛高!
猫芒Bell头图.png
ヴィヴィエスポワーニア

🔔小拳拳锤你胸口哦🔔

Aca9c11f4751ccba6e3f1c1b1ca4ed1.jpg
基本资料
本名 猫芒ねこのぎ ベル
(Nekonogi Bell)
别号 Bell、贝尔、NekoLoli Pero赵毛毛山田贝尔Bell多芬APEX废猫快乐的萝莉(大嘘)
发色 粉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20cm
生日 2月22日
血型 N型
星座 双鱼座
萌点 粉毛猫耳萝莉傲娇粉切黑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Youtube、Bilibili
所属团体 ViViD、太阳公司[1]
个人状态 正在活动
爱吃的东西 草莓(刨冰)、牛舌、味增汤
爱喝的东西 奶茶
喜欢的游戏 Deemo、百万Arthur系列、Apex、Love Live、Minecraft、声控游戏
Emoji 🔔
粉丝勋章 客人们1
亲属或相关人
白百合リリィ 勇凪エレナ二和饼あんこ泡沫メモリ クロノロク
prprprprprprprpr
初见,可爱,结婚!!!
no prpr no 结婚
不是萝莉,是姐姐
bakabakabakabaka~
ヴィヴィエスポワーニア
我是VVD的见习魔女~
快乐的萝莉!
警官救我~
你喜欢我一辈子吗
bellかわいい!!!!
吵闹!
nonononononono
prprprprprprprpr
初见,可爱,结婚!!!
no prpr no 结婚
不是萝莉,是姐姐
bakabakabakabaka~
ヴィヴィエスポワーニア
我是VVD的见习魔女~
快乐的萝莉!
警官救我~
你喜欢我一辈子吗
bellかわいい!!!!
吵闹!
nonononononono

猫芒Bell日语:猫芒ベル)是ViViD旗下的虚拟UP主。

简介

被住在比比多尼亚的魔女捡到,在深山里的店当看门的同时作为魔女见习学习魔法。出生,年龄不详。不过,上次我的记忆又恢复了。现在正在练习用扫帚在空中飞行,飞行高达5cm(现在是6cm),超爆走时可以低空飞行。梦想是让大家幸福。幸福的魔力萝莉

  • Bell并不是猫娘,而是被魔物附身的魔法少女。设定上双亲因意外去世,被魔女ミラク所捡到并给予了魔法帽,随后被师傅大人所收养。颈上的项链是母亲的遗物。(详见帽子中的秘密
  • 只是个子矮,不是萝莉。然而这点经常被网友和白百合迫害,而Bell自己也曾疑似口误过……
    • 根据谷歌娘的Ai算法,Bell是猫、是Loli、并且真实名字叫“赵毛毛”,会使用核弹魔法……[2]

形象

设定图

轶事

  • Bell完全不懂中文,但凭着对发音的记忆,用了一天多学会了唱中文版《学猫叫》,而且发音颇为准确。[注 1]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因名字“bell”的发音无限接近于“pr”,从而不断被粉丝舔食者迫害。但是用来反抗的“no prpr”过于可爱,反而戳中萌点,因此粉丝数暴增,也使prpr成为一个梗。[3]
  • Bell在Youtube和Bilibili两边都非常活跃,是B限频率最高的Vtuber之一。[注 2]
  • 因为直播时吃桃子的臭DD太多,“你是个好人”成了Bell最常使用的中文之一,同时也使这句话在vivid流传开来。
  • 自2020年3月份起开始高强度地玩《Apex》,并疯狂迷恋上了游戏中的英雄Octane(辛烷)。因Bell较低的技术力与对该游戏高度的热爱,往往被客人们吐槽“猫菜瘾大”和“Apex废猫”。
    • 经过两个月的苦练后,Bell的躺鸡能力大幅度提升,甚至发生过0杀0伤的战地记者级躺鸡[4]……不过5月14日也有过1V3带队吃鸡的神奇表现[5]
  • Bell直播时经常打翻桌上的杯子,键盘屡遭奶茶的浸润。而且Bell表示自己已经使用了不易翻倒的杯子了,由此产生了“(茶轴)键盘冒奶”“下次用奶瓶”的梗。
  • 每次开播时会念自创咒语ヴィヴィエスポワーニアvi vi e su po wa ni a,意思是希望大家满怀希望生活下去。下播时则会说シェイリーアミーミーshi e i ri a mi mi,表达对朋友的爱、希望永远在一起。
  • 喜欢的食物:草莓、奶茶(执着于不放珍珠)、各种甜食、牛舌;不喜欢/不能吃的食物:除奶茶以外的乳制品、香蕉(过敏)、辛辣的东西、咖啡类口味较重的东西。
  • 宝具是谷歌翻译器生草机,会使用翻译器生草机进行翻译B站网友们的中文留言、B限时全程使用中文直播[6]、甚至是自我烤肉(而且居然译得还行)[7]……
    • 2020年5月末、6月初因为不可抗拒力无法在bilibili直播,开始自己剪辑、翻译、打轴自己的视频进行投稿。[7]
Bell的中文自助烤肉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在2020年6月14日巡回了本条目。5分钟之后本条目中就被加入了巡回标记。
“看到了哦”
看到你了
  • 在2020年6月17日宣布自己正式开始学习中文,并报名了中文网课。
  • 不喜欢拿自己胸开玩笑的段子,请客人们注意。
  • 因为长期生活在山里,所以对出现各种虫子都习以为常,并不会害怕。而且只要不是害虫都会放过,包括蜘蛛。还包括蟑螂。看(饲养型)蟑螂不断长大的视频,还会产生“见证成长”怜爱感。
  • 很讨厌水,不是因为猫的属性(Bell不是猫),而是与小时候的溺水经历有关。
  • 喜欢《白熊咖啡厅》这种温暖人心的萌系动画,不太喜欢《Re:0》等故事较为残酷与黑暗的动画(曾经因好奇看了《School Days》,看到一半便受不了弃番了)

重要事件

2018年
10月30日 作为vtuber出道。
11月5日 泡沫Memory一起加入ViViD。
2019年
3月16日 bell在Youtube发表了从旧有Live2D修改而来的新形象。[8]从早期的御姐范变成现在的120cm萝莉了(prprpr)
年末 Youtube订阅达到5000。
2020年
2月20日 bell的B站关注达到22222。
2月22日 bell在bilibili达成百舰。
2月29日 bell在bilibili达成200舰,成为b站入驻时间短,达成舰队最多的最速舰队的vtuber。
5月20日 公布全新衣装。[9]
8月16日 bilibili频道订阅量突破10万人。

历程

2019年
5月10日 在Youtube直播时提到Bilibili,并尝试用谷歌生草中文和B站网友交流。[10]
2020年
2月2日 入驻bilibili
2月4日 进行初配信
2月6日 进行歌回配信
2月9日 粉丝数达到10000
同日放出万粉贺图。[11]
2月12日 玩《港诡实录》时因出BUG实现用桌椅进行“物理封鬼”。[12]
2月14日 与同属于ViViD旗下的白百合リリィ进行联动
2月14人 同日晚十点,bell进行了首次情人节突击直播,直播了《马里奥创造2》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在DD们的请求下说出了令DD兴奋不已的话语:欧尼酱,今天是情人节吧,为了欧尼酱你bell做了巧克力哦~欧尼酱,愿意尝一下吗?欧尼酱最喜欢你了!
  • 此次直播bell与DD在歌声中告别了2020年的情人节,拜此所赐,ViViD箱推群人数直接暴涨。
2月16日 bell进行了港诡实录后半段的直播。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在找玩具的摩天轮中失足了5次,第6次终于回到了房间“如果刚才掉下去了,我就可以责怪你们了”
  • 在车库看着女鬼举车锻炼,以及各种令人生草的操作,并最终于23点出头通关了港诡实录。
  • 在直播完之后提出了自己的请求,希望各位DD在使用BELL同人图的时候先征求同人图作者的同意,希望大家都支持她的请求
  • 在直播的最后,露出了自己的上半身让DD们拿去截图做表情包
2月17日 晚10点与白百合リリィ进行了《第五人格》的联动直播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开局不久便遇到了放送事故(游戏更新),回来后直接被鬼糊脸。
  • 多次与DD相遇,并在DD的保护和祭献下取得胜利。
  • 在游玩过程中技术明显提升,期间跪倒在了红夫人的石榴裙下,发出了死了也值了等话语。
  • 令人生草的与派派的姐妹之争,被sc评论yes妹妹,no姐姐,派派评论妹妹才更受欢迎
  • 11点35登上了娱乐榜第一。中间多次的礼物和sc令派派羡慕不已,但派派最后也届到了,可喜可贺。
  • 次日凌晨达到了总榜第二,娱乐榜第一。
  • 在20000粉最后的冲刺中,被派派教会了奇怪的中文。
  • 2月18日0:35,bell的B站关注达到了20000
  • 2月18日0:45,感谢后下播,在下播放完ED后,给DD来了个魔法放送的回马枪。
2月18日 北京时间19:00,在bilibili直播《Deemo》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喜欢音游的bell今天晚上玩得很开心,全程兴奋地跟着音乐当~当~当~。(猫乐器属性暴露出来)
  • 8点成功登上了总榜第一。
  • 9:,05结束游戏放送后对DD门道出了自己的感谢和请求。
  • 直播中表示不希望因为评论拱火打钱而给别人带来不适。能有空来看她的直播,她就很开心了,她不喜欢DD们被别人强迫去打钱、送礼。 bell喜欢和各位DD在同一个平台友好的互动
2月19日 晚9点30进行中文学习B限,全程高能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开幕雷击,前有叔叔,后有男妹妹。由于内容过于生草,以至于你能从喝了假酒的bell嘴里听到:恭喜你生了个儿子;恭喜你终于告别单身了!今天的DD们好吃
  • 22:10,开完玩笑的bell光速道歉,之后重新进行了自我介绍,希望DD以后请多指教二代目
  • 临近结束时,bell演唱了一首《学猫叫》。[13] 总结:本人山田太郎,是个叔叔,19日晚出生,已脱单,有个想吃我的妹妹和刚出生的儿子。
  • 22:30准时下播。直播结束后,随即去看了白百合リリィ的B限,被当场抓获。然后派派一席话震撼bell。
2月20日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Deemo》。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开局立下通关誓言。在几位石油王的sc“对线”中,房间逐渐热闹起来(bell大家庭)。
  • bell完美展示了什么叫声控游戏,显示了自己的音游实力。接近尾声时,因为呛到连续咳嗽引来各位DD的深切关心。
  • 2月21日0:42,在结束曲Alice good night中迎来了游戏结尾,并被感动到哭。
  • 2月21日0:55,哼鼻涕时忘记关麦,发出很大的响声
  • 最后,演唱了一首《学猫叫》(感谢字幕组四叶给的注音歌词),并表达了自己希望和bilibili的各位聊天以及学习bilibili语的愿望。
  • 2月21日1:15,向客人们表示感谢后下播。谢谢礼物历经3小时。
2月21日 B限歌回。
2月22日 短暂的放送事故后开播,庆祝生日。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23:00达成小时总榜第1,首次突破10万直播人气,并达到15w人气、百舰队。
  • 在直播中读了亲自写的感谢信,对B站的客人们表示感谢。多次感动到落泪,哽咽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与喜悦。(希望和出没在动态的白百合リリィ一起努力)派姐算(酸)了,派姐算(酸)了。中途放出派派动态,正好派派发了动态。公开处刑
  • 截止0:00下播,B站关注达到26000,舰队达141人。结束后第一时间去了派派动态点赞[14]
  • 同日,中国粉丝制作生日视频送给Bell。[15]
Bell写给中国粉丝的信
翻译:B站网友“空零碧闪晓创”

Dear you

昨天没有好好的写完信,希望能在这里再次传达我感谢的心情
昨天谢谢你们给了我很多的生日祝福
26000followers,100战舰,让我又惊又喜,感激不尽。

bell来bilibili还没多久,能被这么多人祝福,现在还没什么实感。
还有,来bilibili没多久,却能收到你们许多包含爱意的应援…
多亏了你们的应援,让我感觉松了口气。
并再次想要更加努力地展开活动。
你们都很温柔,想必也有担心我的客人们,所以再说明一下,bell没有勉强自己哟!
有好好保重身体,有抽空休息!也很期待今后的活动。

bell几乎每天都有在bilibili直播,请你们也不要勉强自己,非要来看bell的直播,不要因为给bell应援而累坏自己,请你们也好好保重自己。你们感到累了bell也提不起精神的。
你们担心bell的心情和bell担心你们是一样的哦!
请跟bell约定!!

再一次…今后ViViD和ねこのぎ也请多多指教!!!!!
bell

2月23日 开始在B站限定中文直播。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借助谷歌生草机来跟观众聊天,只说bilibili语,全程生草:你喜欢我哪里?
  • 反复强调自己身高120cm,但又说自己还会成长;我有很多肌肉我希望你会喜欢我
  • 希望客人们能喜欢自己制作的图片。笨拙地推销了自己的周边。
  • 最后强调自己不是萝莉,也不是妹妹。在蟠桃大会的欢声笑语中迎来了27600关注。
2月24日 中国时间22:00,bell在bilibili进行第二次的第五人格的直播。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据悉在bell准备直播之前已经有DD在商量如何在游戏中狙击bell了,最终结果有点生草
  • 刚开始bell主要玩求生者,在游戏中匹配到了不少DD,有几局游戏几乎全员DD(包括监管者)
  • 游戏中,bell在与队友一起解密码机出错时总是会连忙道歉,每次遇到被监管者抓住的DD都会实施营救和治疗。在与队友DD的互帮互助以及偶尔监管者DD的放水下,好几局都成功逃脱。
  • 直播间弹幕疯狂恰柠檬。随后bell转换了阵营想来斩首DD,结果被求生者DD绕得团团转,不过bell在最后还是抓住了个别(DD的怜悯)
2月25日 bell在bilibili三万粉丝纪念直播中再次披露全身照:120cm的黑丝萝莉。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Bell全身照
2月28日 中国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ori》与杂谈。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游戏的高难度使bell疯狂吃瘪。在观众们的声援和引导下,bell逐渐熟悉了游戏,凭借自己的毅力,通过了被多数玩家认为较为困难的几个关卡。
  • 游戏至2月29日凌晨,开始进行杂谈,bell说因为最近都在打游戏,没有和客人们聊天,故想借此机会想和客人们好好聊聊。
  • 杂谈中bell通过谷歌生草机向客人们传达谢意。因谷歌生草机将“陪伴”翻译成“约会”并被bell读了出来,评论区的客人们开始兴奋,纷纷邀请bell来约会。生草机干的漂亮!杂谈开始向谈论与bell约会、结婚的方向发展蟠桃大会开始了!。粉丝们发弹幕请求bell和他们结婚。bell开始疑问“你们会永远喜欢我吗?”,粉丝们给出统一回答“会!”bell发起了追问,“你们不是DD吗?不会是骗我的吧?”粉丝们见此状开始解释自己不是DD,惹得bell发出可爱的笑声。最终bell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不能嫁给你!”“因为每一个人不一定都了解我,所以我无法从你们当中选一个作为结婚对象。”bell如是说。一时间dd全部失恋(くやしい!)。但bell表示,虽然不能和大家结婚,但还是爱着前来应援的大家。无论是单推人还是DD,只要关注着bell,喜欢着bell,bell都会很开心(bell说过,即使是dd她也不讨厌哦但是请不要刻意跳脸,bell很珍惜每一个客人)。
  • 在杂谈中bell还透露了自己的泪点低,很容易感动或伤心。
  • 之后bell再次说明自己是姐姐,结果一个“如果你叫我弟弟,我就叫你姐姐的”sc被bell读到,bell再次使用谷歌生草机翻译并且朗读,随后直播间开始变成大型认亲现场。bell顺势翻译并喊出了哥哥,妹妹,爸爸,粉丝们连连应声。甚至连孙子、孙女、外孙都出现了。当bell喊起了“老公”、“Darling”时,更是激起了客人们的热烈反响。后来有客人顺势说到,“这样就是一个大家族了呢!”,这句话被bell给予了肯定。
  • 在最后,bell对着弹幕评论说“No 萝莉”,表示自己已经是个可以喝酒的成年人,可以被称作为姐姐了,或者妈妈,但绝对不是萝莉哦。然而改变不了120cm的事实。在对客人们说晚安时说“我们一起睡觉吧?”让客人们再次兴奋不已。
2月29日 中国时间19:00,在bilibili进行歌配信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开头bell试唱了特意为bilibili的大家学习的《勾指起誓》,但表示不是太满意,想之后再练一练(真是努力的孩子)。歌回前期以童年向歌曲较多,被粉丝称为老年人歌回,随后开始演唱VOCALOID和lovelive的曲目(例如:《輝夜の城で踊りたい》)。
  • 20:40,bell达成200舰的舰队,达成200舰最速传说(仅仅27天)。bell知道后感动得想要哭出来,表示“被大家这么爱着真的很开心!”
  • 20:58,bell再次收到了来自观众们的礼物,bell关注量达到了3.7万。bell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来回报粉丝们。
  • 最后,bell用更标准的发音唱起了《勾指起誓》来感谢客人们。直播结束时舰长达到213人!
3月1日 中国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ori》与杂谈。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游戏中bell卡关不少,但在自身的努力及弹幕的帮助下,一路过关。游戏卡关时,bell抱怨自己笨,有种生气的感觉,发出嘶嘶的呼吸声(可能是因为太要强了,偶尔这样也很可爱),但随后不断提醒自己要冷静的玩下去(bell真棒)。
  • 游戏至3月2日凌晨,bell进入杂谈环节。放出载入图时bell偷偷含了一口巧克力跟大家聊天,声音非常可爱。
  • 聊天过程中将自己制作的表情动态放给观众看会动的“双脚尾”胡脸动态图,观众们直呼害怕。在腹黑地了解了观众们的反应后,开始姐姐式摸头安慰。(值了!!)
  • 在“吓唬”观众之后,bell放出了也是自己制作的非常可爱且会wink的bell动态图(awsl)。
  • 在聊天过程中还谈到了自己想翻唱的歌曲,就论“点点song”(勾指起誓)还是“maomaosong”(学猫叫),并说明签约的事情在进行了,还让大家不要担心。
3月2日 中国时间9:30,《LilyBell Radio》第二期在bell的直播间开播。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开始白百合和bell讨论昨晚直播间放错图片的问题(bell直播时,白百合发现并告诉bell的)
  • 讨论了bell的身高,在白百合的顺势下激起观众们的发言。bell不禁意间承认了自己是“萝莉”,虽然后面在极力解释,但都已经印在观众脑海里了。
  • 随后bell开始“反击”,跟白百合说她达成200舰队,白百合猝不及防,腹黑萝莉
中国时间22:00,在bilibili开始了限定歌回(bilibili活动满月直播)。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用奶味十足的声音翻唱了十首歌曲,其中以《love live》的歌曲翻唱居多(bell很喜欢lovelive),翻唱歌曲包括《start dash》、《仆光》等。
  • 唱完后,bell说她之所以喜欢lovelive,是因为里面的人物都非常努力且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就像是闪耀的星。她很喜欢很努力的人(也许这就是bell如此努力的原因),也好想通过努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相信bell总有一天,能乘长风破万浪,成为她心目中最闪耀的星!
3月3日 中国时间19:00,受到白百合リリィ的安利,在bilibili直播《明日方舟》。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因为是刚开始玩,所以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在观众和窥屏的白百合リリィ的提示下,bell顺利地将游戏进行下去。
  • 凌晨动态请去Bell动态下结合翻译自行理解[16]希望大家理智开玩笑,以免让bell产生误解与不愉快。
3月4日 中国时间22:00,在bilibili进行了达成了4万粉丝的限定直播。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直播开始时bell就因为上次的直播和昨晚的动态,误解了大家的意思而道歉,并说明今后会更加努力了解bilibili语,不会让大家担心。
  • 之后使用谷歌翻译机(生草机)和观众对话,结果生草机把观众们说的“心动”,翻译成了“恶心”的意思(谷歌翻译斩首)
  • 随后bell唱起了自己努力学习的中文歌《勾指起誓》,得到了观众们的赞赏。最后再以《红辣椒》和《星期五的早安》两首歌结束本次直播。
3月5日 中国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ori》和杂谈。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期间bilibili海外直播出现大面积延迟与断线(火 bilibili 火),但观众的鼓励声丝毫不减。
  • 游戏结束后进入杂谈环节。bell说出了在油管时观众们对她的称呼(パル),随后教观众朗读她的全名(nekonogi bell),但喜欢整活的观众总是把“bell”转换成其它词汇,让bell疯狂吃瘪
  • 因为bell让大家称呼她为“妈妈”,结果被观众了安上了“萝莉妈妈”的称呼。下播前bell把矢泽妮可的“nikonikoni”以自己的名字重新编成了“beru beru bell”并说了出来。
3月6日 中国时间22:00,在bilibili进行杂谈配信。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期间教观众们读罗马字(bell o ne chan(お姐ちゃん)),而弹幕却全是(bell imotto(いもうと))。
  • bell还说“oshiri”是个美丽的发音?
  • 随后bell开始展示她《明日方舟》的游戏进度,当场氪金抽出了小绵羊等强力干员(欧气爆棚)。在查看干员信息过程中,无意发现bell其实是个腿控
3月7日 中国时间19:00,在bilibili直播《ori》。
3月8日 中国时间21:00,在bilibili进行杂谈配信。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在聊天过程中,bell再次被dd们求婚,结果被bell再次拒绝(bell:“嫁给你们那么多人是做不到的(できない)!”)。
  • 直播中bell质问客人们是不是萝莉控,在客人们“不是萝莉控,只是喜欢的人刚好是萝莉。”的回答下,再三强调自己不是萝莉,引来客人们针对身高的嘲讽(120cm)。
  • 随后bell放出vivid全员身高图,表示“我的身材虽然很小,但是我的梦想很远大”,并用谷歌翻译器接连说出许多富有正能量的词句,正如bell自己所说:“我不会因失败而气馁!”
3月9日 中国时间9:30,《LilyBell Radio》第三期在白百合的直播间开播。杂谈主题为游戏,同时介绍了近期游戏直播内容的安排。
中国时间22:00,在B站直播《公主连结!Re:Dive》。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刚开始时,bell不知道这个游戏还需要下载大量数据,在完成新手教程后,进行了数据下载(一共经历三次),在数据包下载过程中,bell在不断看着游戏pv中的萝莉人物(游戏中bell还把“コシコロ”当成妈妈或者妻子,同时暴露了自己的兴趣?),并反问观众也是喜欢这些萝莉吧?(结果观众说出了是“bell控”一词),数据包继续下载,bell开始唱歌,游戏回逐渐转变为歌回。
  • 直到进入游戏后,由于初始抽卡结果不是很理想,bell最终清除数据重新来过。在重新下载数据包时,bell在直播间播放了《μ's Final LoveLive! ~μ'sic Forever♪♪♪♪♪♪♪♪♪~》,全程高度亢奋地应援,似乎还感受到了她难以掩藏的性格?结论是“Lovelive=猫薄荷”(对bell有极大效果)(Bell真的超级喜欢LoveLive)。
  • 后来游戏数据重新下载完成后仍保留着原有账号数据,重置失败(火 公主连接 火)。bell只好过剧情来换取抽奖次数,好不容易可以十连,满怀希望的bell点开十连抽奖,仍然没有得到想要的“ネネカ”,最后在不甘心的啜泣声中下播。
3月10日 中国时间19:00,在bilibili直播《Muse Dash》。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开播不久bell发动了强力的时间魔法,将观众们分配到不同的时间线上观众遇到了直播延迟(原因是bell那边遇到了网络延迟),导致观众在不同时间上收看bell的直播(乱时空打call),bell知道原因后重启了自己的直播间,时间线收束,观众重新回到和bell的同一个时间线上,并继续为bell打call。
3月11日 中国时间19:00,在bilibili直播《TETRIS》。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游戏过程中bell的操作能力不错,但有时因为自己的失误一直抱怨自己是baka,同时也给观众们展现了非凡的建筑技术(建筑鬼才)。在一边打块的过程中一边在碎碎念,充满奶音的小嘴停不下来,直击观众们的萌点。
3月12日 中国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ori》和《TETRIS99》。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此次bell的操作技术变得成熟,同时也在观众的提示下顺利通关。
  • 游戏通关后迎来游戏的最后一个CG,小黑(boss)以自己生命挽救了自己最后一个没有孵化孩子,bell因为这个CG感动得哭了,在游戏回到主界面后,bell和观众一起回忆了《ori 1》里面的CG剧情(其中最后一个CG被bell观看了三回,每一次都能把bell感动到)。
  • 游戏结束后bell得知《ori》的续作已发布,并打算下次直播玩续作。随后bell开始玩起《TETRIS99》,全程用奶音的小嘴停不下来,很是戳中观众们的萌点。
3月13日 中国时间17:30,bell、白百合、泡沫三人联动玩《人类一败涂地》,在白百合的直播间开播。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游戏中,bell表现出极好的操作能力。在一次帮助白百合上高台时,因自己的模型不够高被观众吐槽身长120cm。bell只能用奶音无奈的反驳这一观点。最后在三人的努力下通过了很多关卡。
中国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第五人格》。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bell在游戏过程中因DD们的加入并与bell一起游戏,令看直播的观众们疯狂吃柠檬。bell在一次匹配中,匹配到的都是DD,后来被观众们将游戏名字戏称为《D五人格》(在后面几次dd们就没有匹配到了)。随着游戏的进行,bell原本期待会有dd和她一起匹配,也没料到后面的几局几乎都是人机(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那么难匹配到),影响了bell的游戏体验。
3月14日 中国时间17:00,在bilibili直播《TETRIS99》。最终获得第六名的成绩,刷新上次直播的排名记录。
3月16日 中国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夜勤事件》。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游戏过程中,店员bell打理着店铺十分上手,有时也会模仿游戏人物说话。
  • 每一次大胆探索事件时时不时会被吓到,第二夜时在看商店监控录像被鬼跳脸直接被吓懵。
  • 在第四夜打开电视的事件中卡关,最后靠大家和自己的努力快速把游戏打通关了,成为快速通关《夜勤事件》的vtuber之一。
3月17日 中国时间19:00,bell在bilibili直播庆祝获得5万粉丝关注。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在直播杂谈过程中很开心的和观众们互动,观众为了把bell逗笑吃了不少桃子(指多次向bell求婚,多次被bell拒绝),此次直播人气首次突破10万,并一度登上小时榜和娱乐榜的榜首。
3月18日 中国时间19:00,bell在bilibili直播《夜勤事件》。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此次为二周目。因为之前通关一次的缘故,没有了上一次刚开始玩的恐惧感(除了第二夜的鬼糊脸,bell害怕得闭眼之外)。最后bell再次通关,触发了另外的剧情,算是happy end,剧情中出现大量文字,bell只好一一用快速的语速读出来(高速神言)。游戏结束后bell与观众们杂谈,先是bell模仿比卡丘的台词,换取了观众们大量的"awsl"。最后是观众最喜欢的吃桃环节,吃桃的弹幕一应俱全,满足了观众们的欲望。
3月19日 中国时间22:00,bell在bilibili直播《植物大战僵尸》(pvz)。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直播开始之前因为游戏报错推迟了一些时间,还好有粉丝和白百合莉莉的帮助,bell的游戏直播正常开播。
  • 这是bell第一次玩pvz,刚开始时因为不会放置植物或者放置错误而吃瘪(指把植物放置到僵尸面前,僵尸吃了个饱),后来在观众引导下慢慢熟悉了游戏的节奏。
  • 因为游戏是英文版,bell只能勉强读着英语稍作理解(理解能力还不错)。
  • 因为游戏主人公戴夫奇怪的发音,bell就此了解了“歪比歪比,歪比吧卜”的由来并模仿戴夫的发音。
  • 随着游戏进程推进,bell玩得很尽兴。在一个关卡中使用“毁灭菇”炸僵尸感觉很舒服,在每次把僵尸炸成灰时都会发出兴奋的声音。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此次bell的技术比昨天好了不少,虽然有时侯也会因为吃瘪而发出费力气的呼叫声,但却没有打消bell对这款游戏的热情,她自己也表示这款游戏很欢乐。
  • bell在体验关卡中,都会随机触发自己的神级预判,在3-10关卡中bell快要因为制冰车僵尸的造访而吃瘪时,因之前布置好的地刺把制冰车僵尸打爆后,原本担心的bell瞬间变得放松起来,说出了嚣张(可爱)的台词,发出孩子恶作剧成功后邪恶的笑声。
  • 游戏直播结束后就到了观众们最喜欢的吃桃环节,bell因为昨天只顾着玩游戏忘记和观众互动,所以游戏下播后和观众们一起聊天。随后直播间洋溢着吃桃的气氛(有DD再次向bell求婚,再次被bell拒绝)。
3月21日 中国时间19:00,bell在bilibili直播《APEX》。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在19:54,拿到了她在bilibili直播时的第一个击杀。
  • 在下播之前通知观众说她最近一直会在下午2点进行直播,并且希望大家有时间的话多来捧场。
3月22日 中国时间14:00(因客户端升级推迟到14:30),bell在bilibili直播《我的世界》。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开始时bell向观众们一一介绍了自己和vivid其她成员耗费大量时间一起建造的家园建筑,每介绍一个建筑都让观众们觉得很佩服(确实非常棒)。
  • 随后自己开始一边整地一边和观众们聊天,甚至学习起了中文,唱起了歌。
  • 在自己快下播前还向观众在游戏里展示自己的低空飞行,停止飞行后叫观众们看看天空是不是很美,并说明了自己非常喜欢天空。
中国时间22:00,bell直播《MARIOKATR(马里奥赛车)》。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开始时说了如果自己成绩玩到第三名以内(不包括第三名)就下播,三局下来bell没能进入前三,在第四局中,bell选到了自己熟悉的赛道地图,随后拿取了第二名的成绩,整个直播时间是36分。
  • bell虽然想继续,但是为了兑现诺言还是下播了,离开之前貌似有话要说但是说不出来(她此刻的心情有些繁杂),这也是bell最快时间的一次下播。
3月23日 中国时间9:30,第四期《LilyBell Redio》在bell的b站直播间开播,主题为喜欢的动漫。结束前宣布打算将电台节目时间定在每周一的傍晚
中国时间22:00,bell独自一人在自己的bilibili直播间玩《动物之森》。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因为是初见的缘故,bell没能和白百合她们一起联机,就有了孤独传说这一说法。
  • 进入游戏后bell玩的很尽兴。在游戏里,bell向自己喜欢的游戏角色“hinoko(雌性小鸭子)”求婚,虽然没有发生任何事,bell依然喜欢hinoko。
  • bell在游戏里自己绘制了自己的头像,并用头像摆了个图案,想把hinoko拉过来拍照。结果bell费了很大力气,甚至设置了围栏想将hinoko困在图案中央,但目的没有达成,bell只好拍了个人照。
3月24日 中国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间玩《APEX》。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游戏过程中加入了不少DD和bell一起组队,但还是由于不可抗力,bell始终没有拿到第一名。
  • 后来白百合莉莉加入了bell的队伍(突击联机),两人一直玩到了17:00。
中国时间19:00,在bilibili直播间直播《植物大战僵尸》。
3月26日 中国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间玩《TETRIS99》。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刚开始时bell的打块能力很强,但还是因为剩下50人时因紧张出现了不少错误(可以称之为:建筑界的世界奇观)
  • 打块中bell会按照游戏里的bgm用奶音创词哼歌,很招观众们的喜欢。
3月27日 中国时间22:00,bell在bilibili直播间开始限定歌回。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bell在接受观众们的“一生的请求(观众在打sc时想让bell唱的歌,每首后面都加了个一生的请求)”的同时一边唱,一边和观众互动。
  • 直至直播结束,bell一共翻唱了20首歌曲(其中以《LoveLive》的歌曲最多,在唱《奇迹》时,由于bell被歌词感动,哭了出来。)
3月28日 中国时间19:00,bell在bilibili直播间直播《植物大战僵尸(pvz)》。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在5-10关卡吃瘪后重新挑战一次,终于在20:10,bell通关游戏。
  • 之后欣赏游戏ed的过程中,自己也跟着唱了起来(虽然是口胡)。
  • ed过后,bell玩起了游戏本体内部的小游戏。
3月29日 中国时间22:00,bell在bilibili直播间开启《LoveLive》歌曲翻唱限定歌回。
3月30日 中国时间14:00,bell在bilibili直播间直播《APEX》。游戏中成功获得两次冠军。
中国时间17:00,第五期《LilyBell Redio》晚间电台在白百合リリィ直播间直播,主题为喜欢的歌曲。
中国时间22:00,bell在bilibili直播《甜蜜之家》。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在游戏过程中虽然有几次被吓到,但却能把恐惧抛在后面继续玩(不得不说这只萝莉真的大胆)。
  • 在遇到鬼时能机敏的藏在柜子或者厕所里(或许是港诡实录熟练的原因),在躲避大鬼的过程中连续吃瘪,到最后唱着《青鸟》坚持通关了这一关卡,通过后在夸自己是天才时被散落的家具吓到。
3月31日 中国时间14:00,bell在bilibili直播间直播《APEX》。
中国时间19:00,bell在bilibili直播间直播《第五人格》。
4月1日 中国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间直播《甜蜜之家》。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游戏过程中,bell经历过了几次卡关,在观众的提示下顺利的将游戏进行下去。
  • 在化学实验关卡时,bell终于对游戏感到害怕了,每次鬼一来,bell都会快速的找到柜子躲进去(有些柜子有洞,bell好几次躲进去因没有蹲下被鬼抓到)。
  • 结束游戏后,因为在玩游戏时没能和观众好好聊天,所以利用一些时间来和观众杂谈。杂谈中向观众展示了自己刚开始作为vtuber活动时没有自信的自我介绍(声音很小,很害羞),并说道她现在能够正常的和客人们聊天都是每次直播努力克服害羞的结果,能和客人们如此正常的聊天bell表示非常的开心。
4月3日 中国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APEX》。
中国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间进行歌回配信。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此次歌回bell一共翻唱8首歌曲(7首日文,一首中文),每一首歌曲bell都尽力翻唱,虽然有些歌曲音调太高,但bell还是尽力改变声调继续歌唱。sc点歌期间还时不时有dd在整活(例如:想和bell结婚,石油佬想当bell的狗狗,或者是当bell使魔之类的),但都给bell毫不犹豫的拒绝了(www)。在直播接近尾声时,bell翻唱了自己练习了很久的中文歌——《勾指起誓》,为这场歌回带来了完美的谢幕。
4月4日 为响应国家要求,国内一切娱乐活动停止一日。此次直播推迟到4月5日。
4月5日 中国时间17:00,与白百合リリィ泡沫Memory勇凪エレナ四人联机举行《动物之森》钓鱼大赛。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Bell和Lily在各自的直播间,Memory和Elena则在上述两人的直播间出现。
  • 直播开始时因还有成员还没有完全准备好上线,bell无聊调用起了自己的小型live2d动态图,并把它放大缩小,引来观众们的“www(草)”声。等到全部人准备完全后,钓鱼大赛就在四个人的玩笑嬉闹后开始了。
  • 比赛开始,bell VS lily,,开始时几方互相阻碍,bell集中注意力开始安静钓鱼(闷声发大财)。
  • 钓鱼时bell的运气不太好,先是钓了好几枚蛋,后来才出现了转折,有更多更好的鱼上了钩,甚至钓到了“皇带鱼”。
  • 在钓到好鱼后bell不断向lily炫耀自己的成就,并开玩笑式的嘲讽lily(嚣张萝莉www)。
  • 最后bell以压倒性的成绩获得了本次钓鱼比赛的冠军。(No.1:bell No.2:memory No.3:elena No.4:lily)
中国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间直播《甜蜜之家》。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刚进入游戏就遇到了鬼,被吓到的bell机敏的躲进了卫生间(bell经常性的依赖卫生间来躲避鬼,因为鬼多半不会跑进卫生间,但游戏后半段被打脸),bell终于感到害怕了。
  • 在吹灭蜡烛的过程中bell遭遇了卡关,并经常性的被鬼抓到(曾借助走位躲鬼,但无济于事),使得bell发出一脸无奈的可爱的声音并说这个游戏太难太恐怖,想玩类似于APEX这样的快乐的游戏(其实就是这只萝莉对APEX上瘾了,想玩),观众们纷纷同意。
  • 连续卡关的bell不得不求助于观众和网上的攻略(看懂了观众的提示bell明白了玩法),在bell吹灭最后一个蜡烛并要开启被封锁的门时被鬼发现,急中生智的bell溜进卫生间时发现有一个水缸并顺势躲了进去,逃过一劫,最后通关了这一个关卡。
中国时间23:45左右,开始直播《APEX》。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在游戏中表现的十分高兴(快乐的萝莉),也有不少dd和bell一起匹配,一直玩到了4月6日凌晨2点。
  • 游戏中被客人们教会了“你是个好人”的用法,再次拒绝了全体客人(全员好人)
4月6日 北京时间17:00,第六期《LilyBell Redio》晚间电台在Bell直播间直播。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主题为《VIVID的目标》。Bell与白百合讨论了关于今后VIVID活动的设想,包括努力提高订阅量、制作新版周边、参加线下活动、出版独立游戏等。详细讨论如下:

  • 订阅(关注)人数:bell开始就对油管和bilibili的关注人数问题和白百合进行杂谈,两人在两个平台(油管和bilibili)的关注人数日渐增长,vivid的一些成员也在油管突破了8千人订阅。bell说如果大家的关注人数都有1万以上的话(油管关注人数),那么vivid就会被更多人所认识。
  • 周边讨论:bell在与白百合讨论想要出什么周边时白百合给出了建议,比如印有bell图案的杯子、奶嘴、等身抱枕等。同时白百合爆出bell在使用婴儿用的杯子喝水。
  • 线下活动讨论:在讨论前,bell和白百合表示很想来中国游玩,讨论开始后两人互相聊在舞台荧屏对着观众们讲话时会非常紧张害羞的场面(同时也不会忘记用此事例迫害泡沫),之后bell表示,即使是这样,也想在线下活动的荧屏前对观众施放幸福的魔法。
  • 出版独立游戏:白百合对bell讲述她自己曾为一个游戏的人物当过配音的经历(游戏名:浅海逃亡),bell对此表示羡慕,也想自己能出现在一款游戏里面。在直播结束前两人聊起了cosplay,引起弹幕中的一些观众想要cos两人的念头。
中国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间进行6w粉丝感谢直播会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开播不久,bell就收到了来自观众们的关于bell在bilibili达成6w粉丝的贺词与鼓励的话,并深受感动,最后没有忍住心情一边读着客人们的鼓励语一边又因为感动哭了出来(易被感动的loli chan)。
  • bell对粉丝们有说不尽的感谢(以下摘要部分):“bell能被大家这样喜欢着,真的是太好了”,“多亏了大家bell才能每天幸福的直播”,“bell从大家这里学习到了很多,每天都接受到了大家鼓励的话语,每天都能收到幸福的魔力,每天都能宠溺在大家的温柔当中,大家才是bell最感谢的人!”就这样,断断续续对观众们表示感谢的话在bell的哽咽声中慢地表达了出来,一些观众也对此也表示十分感动。
  • 在感谢过程中bell为自己立下了10w粉丝的目标,同时也不忘宣传自己在vivid的成员们,并决心为后续到来bilibili的成员们努力铺垫发展的道路。(她是真的非常努力的那种女孩,对此不得不对bell的决心肃然起敬!)
  • 随后开始展示粉丝们庆祝Bell在bilibili达成6w粉丝的Fanart,很多人的作品被bell一一展出,观众们也过了不少眼福。
  • 随着直播的进行,bell的直播吸引了不少石油佬前来支持,在22:57,bell收到了自己有史以来的第一个总督,同时也为bell的直播间吸引来了大量人气,这是bell直播首次人气涨到32.3w(非常感谢这位石油佬的付出),对此bell惊讶到连忙感谢。
  • 再次为vivid进行了再宣传以及新版周边询问(因为大家想要bell的等身抱枕,但被bell笑着拒绝了,周边询问才告了段落),在宣传成员过程中因为运用了谷歌生草机的缘故说出了为vivid当传教师之类的话,观众们纷纷响应,组建了传教团队(虽然是开玩笑的),bell也因为这样的话突然起了干劲。
  • 在直播的最后,翻唱《rainstop goodbye》和《学猫叫》,为此次6w粉丝纪念直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4月7日 北京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Apex》。直播中bell对昨日六万人纪念以及客人们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六万人纪念感谢动态下的评论将会全部回复
北京时间19:00,在bilibili直播《Minecraft》整地。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直播中sc经典日常对线,Bell翻译并阅读了所有sc,其中“结婚”“民政局”“宠物”“舔食者”“土味情话”等再次遭到了bell的拒绝(你是个好人)。‘’
  • 期间出现了高太尉“梁山”舰队的sc,让Bell一脸困惑与吃惊,在得知是“高太尉”是高槻律后对自己没认出来表示道歉,随后再次与客人们探讨了DD哲学。
4月9日 北京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Apex》。近期Bell高强度地游玩《Apex》(猫菜瘾大),游戏账号等级大幅提升(效率主播),DD狙击难度也日渐增大。
4月10日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甜蜜之家》。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游戏迎来了最终Boss战,由于Bell不清楚过关要领,最初几次的尝试屡屡白给。
  • 最终Bell在线查起了攻略,在了解了过关方式后成功通关。
  • 游戏结束后,Bell演唱了《私、アイドル宣言》、《猫耳开关》、《可爱くなりたい》、《桃太郎》,为本日在B站的直播画上了句号。
4月11日 北京时间19:00,和泡沫Memory在bilibili联动《动物之森》,全程高甜。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Memory变装男装前来拜访,被Bell吐槽“背着吉他追梦30年的大叔”。不过Bell表示道“喜欢这种哦,怎么办,感觉可以变成合适的情侣”(Bell喜欢大叔)
  • 在参观Bell粉色装饰的房间时,泡沫也表示道“Bell对我的感情也是粉色的吧,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
  • 两人换上同款洋装、睡衣、浴衣进行合影。最后两人身着和服,在屋外欣赏月光(Bell&Memory贴贴~)。
  • 游戏中Bell还教会了Memory“你是个好人”的用法,从而使粉丝们受到了双倍的拒绝。
4月12日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TETRIS99》。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在完成了多个“建筑奇观”后拿到了第七名,完成了进入前十的目标。
  • 打快结束后短暂地游玩了《任天堂大乱斗》。
4月13日 北京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Apex》。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其间Bell落地连杀4人,并不敢相信地询问是否是DD(强 Bell 强)。
  • 白给后在被辛烷处决时,Bell表现出了极大的满足感
北京时间17:00,第七期《LilyBell Redio》在白百合リリィ的直播间开播。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两人相互分享了玩《Apex》和《动物之森》的感想,Bell分享了下午难以置信的“四杀”战绩。
  • 白百合用“120cm身高”“粉发猫耳形象”“萝莉声音”“幼儿用水杯”强调Bell的萝莉形象,Bell直呼救命。
  • 派派“整活”环节,将“奶嘴”“女仆头饰”“口水巾”“老花镜”“假鼻子”等装饰贴图贴在Bell和自己的立绘上,产出了一组有趣的表情。
北京时间10:00,在bilibili直播《马里奥制造》。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在游玩通关率较低的关卡吃瘪时屡屡抓狂(暴躁的萝莉)
  • 经典sc对线期间,客人们120(121)面值的sc遭到了Bell的吐槽。
  • 关于客人们提议的女仆装,Bell表示会与Vivid沟通(尽请期待)。
4月14日 北京时间19:00,在bilibili和白百合リリィ联动《Apex》。
4月15日 北京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Apex》。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期间因游戏服务器崩溃而一转歌回,演唱了《pretender》《千本樱》《クライヤ》《ムーンライト传说》等歌曲。
  • 随后服务器恢复,Bell继续游玩《Apex》,并在下播前成功“吃鸡”。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马里奥赛车》。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定下了“不拿第一不下播”的目标
  • 在北京时间23:30分许,Bell成功获得了冠军。
  • 随后又进行了几局单人游戏,光荣下播。
4月16日 北京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Apex》。
4月17日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进行歌回配信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演唱了《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风になる》《可爱くなりたい》《おちゃめ机能》《pretender》《奈落の花》《小さな恋のうた》《モザイクロール》《恋爱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桃太郎》。
  • 演唱《奈落の花》时表示自己很喜欢《寒蝉鸣泣之时》的漫画(全部看完了),并吐槽前原圭一过于变态。
  • 因为喜欢粉色,想要发粉色的弹幕,于是客人们纷纷前往OWL的直播间签到领取粉色弹幕发送权限(全员桃色)
  • 关于部分学生观众开学和打赏的话题,Bell表示只要愿意来看Bell的直播,有这份心意就满足了。同时表示直播影响了自己的一生,能够这样和大家分享愉悦的心情十分令人感动
4月18日 北京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Apex》。直播中表示无论是发送SC还是弹幕评论,Bell都会平等地对待客人们。
北京时间19:00,在bilibili直播《耀西的手工世界》。
4月19日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耀西的手工世界》与《Apex》。
4月20日 北京时间17:00,第八期《LilyBell Redio》在Bell的B站直播间开播。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vivid周边相关(想要手办、粘土人、还有120cm抱枕
  • cosplay(派派:“有一个想cos你的但因为身高放弃了。”,Bell:“给我COS啊 别在意身高!”,派派:“男生cos bell也可以呢,就那种肌肉男身高180的人cos。”)
  • “腹肌大会”(Bell:“辛烷的腹肌很棒”“要是有腹肌的话是想摸的呢”)
  • Bell的萝莉猫娘人设(派派:“来喵叫几声大家会疯狂打钱的”Bell:“真的吗?喵~”)
  • Apex和MC相关游戏话题(Bell:“为什么白百合要在MC里建这么大的东西啊”派派:“猫芒毕竟身材比较小做小东西就够用了”)
  • 结束前派派再次用“喜欢粉色”“喜欢睡觉”“喜欢抱着玩偶”等特性强调Bell就是萝莉猫娘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耀西的手工世界》。
4月21日 北京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Apex》。
北京时间19:00,在bilibili进行杂谈配信[17]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面对客人们的日常求婚,再次群发好人卡,并表示VIVID中除了Bell你喜欢谁抱走就行,跟Bell一点关系都没有(魔王工具人被害)
  • 针对sc萌宠的指控持否认态度并表示客人们才是宠物
  • 分享了近期学会的中文(“谢谢你来看我的直播”“我今天玩的很开心”“谢谢你们陪我那么长时间”“工作学习要加油哦”“快乐的魔力萝莉”)
  • 介绍了开播与下播时的咒语“ヴィヴィエスポワーニア”(希望的魔力,希望大家带着希望活下去)“シェイリーアミーミー”(爱的魔力,希望和爱着的朋友永远在一起)
  • 在SC的引导下用中文念出了“坏坏客人们”“小淘气,你坏坏,你讨厌”“小拳拳捶你胸口”等语句,在生草的场面中一时变得极度可爱。
4月22日 北京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Apex》。
4月23日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耀西的手工世界》。
4月24日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Minecraft》整地和杂谈。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直播中表示自己讨厌牛奶,但是很喜欢吃牛舌。由于自称牛舌的客人不断出现,经SC提醒,表示再prpr就把大家的舌头cut下来吃掉。
  • 读sc中了解了客人们有Group,并询问大家平时在群组中讨论的话题。
  • Bell不是很在意粉丝牌带着谁的,但是看到评论区里牌子都是客人们时很开心,能够在大家的心中成为第一很开心。
  • 表示“多看看别的也可以”“世界很广阔,多开阔视野是好事”“不止是VIVID,希望大家能发现其他美好事物”“DD能发现别人的魅力,也是一件好事”
  • 经字幕组SC提醒明日直播日程与白百合b站活动一周年纪念直播冲突,调整了明日的直播时间。
  • 因为很想吃烤肉,直播中不时提及烤肉,还播放烤肉的BGM,并设想准备在纪念回直播吃烤肉。
4月25日 北京时间18:00,在bilibili进行歌配信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歌单:

  • 《星间飞行》
  • 《元气全开DAY!DAY!DAY!》
  • 《Loveless World》
  • 《Happy party train》
  • 《辉夜の城で踊りたい》
  • 《Believe Again》
  • 《LOVEマシーン》
  • 《Cutie Panther》
  • 《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
  • 《パプリカ》
4月26日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耀西的手工世界》。
4月27日 北京时间17:30,在bilibili和白百合リリィ联动《Apex》(因b站“系统升级”原因,原定第九期《LilyBell Redio》延期)。
北京时间19:00,在bilibili直播《TETRIS99》。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Bell的live2D模型表情升级,并首次b限使用。
  • 直播中Bell的bilibili频道关注数突破了70,000。
  • 在sc“什么时候有儿童泳装”的询问下,表示自己是“Sexy Woman”
  • 打块中由于屡遭数人攻击,不断怀疑与询问是否有DD狙击她(不想承认自己菜的事实)
  • 针对不断增多的hentai评论,开始表示客人们很HBell:虽然我经常捉弄大家,但那些都是玩笑哦。因为喜欢大家,才会捉弄大家的
4月28日 北京时间19:00,在bilibili直播《TETRIS99》。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由于昨日打块名次一直不佳,表示今日为复仇之战。
  • 一被多个人攻击就认为自己是被DD狙击了,GameOver后还翻查ID表寻找DD。(就是不想承认自己菜的事实)
  • 期间客人们化身anti,一边为所谓的“DD狙击手”打气,一边乳猫。
  • 下播前演唱了《白金Disco》《ハレ晴レユカイ》
  • ED后的“回马枪”:ねね、みんな。我爱你们,我爱客人们!chuki~
4月29日 北京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Apex》。
4月30日 北京时间17:00,第九期《LilyBell Redio》在白百合リリィ的B站直播间开播。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谈论了先前投稿动画的相关话题,希望大家多多支持《ダダダダ★天使》《锤子之歌》等作品。
  • 谈论投稿动画的过程中,表达了对一直以来在幕后工作的魔王军的感谢。派派有可能魔王军就是我本人哦,其实所有都是我做的,因为我是超级天使。
  • 谈论了“猫乐器”最近直播时哼唱创作的“作品”(奶茶歌),派派表示很适合用作Bell直播BGM,并提议要不要一起制作这类“原创曲”。同时还提到了在b站投稿的生草作《白百合生誕祭—30分耐久》派派:观众肯定喜欢这种奇怪的东西吧。)
  • 由于提到了奇怪的东西,Bell曾经制作过的“行走的双马尾”GIF再次出现。派派:眼睛坏了,我把它放角落里了)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进行70,000粉丝达成纪念直播。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直播开始时,按照上次的计划吃了烤肉。
  • 感谢了70,000粉丝达成纪念的fanart。
  • 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是不显眼的角色,在开始直播之前连话都说不好,也没有什么自信,于是抱着想要改变自己的想法加入了VIVID。在进入了VIVID之后,发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颜色,每个人都是各自的主角。能够一路走到现在多亏了客人们和VIVID的大家。虽然有很多做不到的事情,但是如果自己能够为大家带来爱与希望,自己的愿望就实现了。
  • 说明了今后的目标:Youtube达到10,000关注量,bilibili达到100,000关注量;希望能够在中国发售周边与扩大活动;想多记住一些中文和大家说上话。
  • 演唱了《12fanclub》(由于网络问题,《いのちの名前》没有演唱成功)。
  • 感谢了“大航海”和礼物,以及客人们一直以来的支持。
  • 介绍了发售的社团作品《ビビドニア調査ファイル》(详见:ViViD#ビビドニア调查ファイル)。
5月2日 北京时间19:00,在bilibili直播《TETRIS99》。
5月4日 北京时间17:00,第十期《LilyBellRedio》在Bell的b站直播间开播。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谈论了游戏相关话题,涉及《Lovelive!学院偶像祭》、《明日方舟》、《Apex》、《第五人格》等。
  • 谈论了直播话题,派派提到自己的Youtube频道曾经被ban了三个月,Bell也提到自己的推特账号因生日设定而被停用了3天。两人表示封禁期间非常担心,不过能回来继续直播真是太好了
  • 因提到Bell推特账号被停用的原因是因为Bell将出生年份随意设置成了2018年,派派顺势利用“两岁”“Bell使用奶瓶的事情”指控Bell是Baby。Bell不停地否认,并表示非要选的话,宁愿是萝莉。(实锤了),随后再次开始谈论Bell人设话题(Young Woman(×),公主宝宝(√))。(Bell:你一直说我是Baby那你养我啊!)
  • 派派现场制作了Bell的Baby的头像,并推荐大家使用。(Bell:弄个白百合版的还差不多,有着特殊xp的pomaera看到了肯定会很高兴的)
派派制作的猫芒Baby头像
猫芒Baby
北京时间22:30,在bilibili进行杂谈直播sc互动全程高能。(原定时间为22:00,因日本发生地震导致网络故障而推迟)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直播开始时,Bell便为直播的推迟和前几日未按约定直播而道歉。(实际上孩子快急哭了)
  • SC开始日常“乳猫”,除了“120cm”的调侃之外,出现了一排头像挂着“猫芒Baby”头像的客人们(详见第十期《LilyBellRedio》),惹得Bell直呼气人。
  • 随后SC开始让Bell挑战中文绕口令,同时出现了利用汉字发音(谐音)来表达的SCBell开始使用谷歌生草机的发音功能对SC进行理解与朗读,并与观众们的“加密通话”互动,场面一度非常“生草”。
  • 结束前给客人们观看了自己最近制作投稿的沙雕作品《奶茶歌》
5月5日 北京时间19:00,在bilibili直播《耀西的手工世界》。直播的最后因贪玩还玩了一会《TETRIS99》。
5月6日 北京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Apex》。透露自己最近一直在玩台服。
5月7日 北京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Apex》。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Apex》排位已经达到了黄金段位,为了不给其他人添麻烦不再继续打排位了。
  • 开播30分钟左右成功吃鸡。
  • 由于非排位赛以及服务器确定为台服,狙击手纷纷加入Bell的游戏对局。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Minecraft》整地杂谈(前50min)和歌回。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前50分钟为《Minecraft》整地杂谈,边听客人们以及自己推荐的歌曲整地,边和客人们聊天。
  • 立绘放得很大而被客人们吐槽,于是将立绘放的更大了。(gachi恋距离)
  • 分享了自己今天收到的励志FanArt推文,表示能够让大家打起精神、能够让人重新振作,自己非常高兴。并鼓励客人们:所有结果都是自己努力去行动而得来的,最了不起的还是努力行动起来的自己。同时告诫客人们要适当表扬自己,Bell也会表扬大家的哦
  • 面对DD在自己的直播间向Memory表白(开玩笑),表示没有什么效果哦,自己是不会嫉妒的,而且要去告诉Memory哦。
  • 面对客人们的抖M发言,表示大家都是奇怪(へん)的人,并询问中文。因谐音关系评论区全员“狠人”
  • 50分钟后开始歌回。
    • 歌单:
    • 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
    • 夏色笑颜1,2,Jump!
    • 好きですが好きですか
    • 風になる
    • 吉原ラメント
    • バラライカ
    • ふわふわ
    • 奈落の花
    • 负けないで
    • Snow halation
    • 桃太郎
5月8日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明日方舟》。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目前《明日方舟》日服正值活动“火蓝之心”期间。
  • 干员招募虽然没有出六星,却频频抽出强力五星干员。
  • 期间派派突然在评论区出现,询问是否已经抽卡了,结果没有届到。在观众提醒下还频频被Bell质疑是否是高仿号。(惨 派派 惨)
  • 由于练度较低,夏活关卡还是难以三星过关。(可以看出Bell玩的不多)
5月9日 北京时间19:00,在bilibili直播《TETRIS99》。
5月10日 北京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Apex》。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TETRIS99》。直播中首次专门邀请客人们“狙击”,准备匹配时会进行倒数。
5月11日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耀西的手工世界》。由于刚睡醒,整个人迷迷糊糊的,声音奶声奶气的,十分可爱。
5月12日 ViViD公式透露了Bell的新衣服(Coming Soon)。
北京时间19:00,在bilibili进行歌配信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歌单:

  • おジャ魔女カーニバル!!
  • タッチ
  • Don't say "lazy"
  • God knows...
  • くるりんMIRACLE
  • はっぴぃ にゅう にゃあ
  • 打上花火
  • Bad Apple
  • シャルル
  • 勾指起誓
5月13日 北京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Apex》。
5月14日 北京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Apex》。此次直播出现0杀0伤吃鸡、决赛圈Bell 1v3 吃鸡[18]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耀西的手工世界》。
5月15日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耀西的手工世界》。游戏中提到自己不会水,必须要用泳圈,曾经在游泳池里溺过。
5月16日 北京时间19:00,在bilibili直播《TETRIS99》。
5月17日 北京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Apex》。
5月18日 北京时间17:00,第十一期《LilyBellRedio》在Bell的B站直播间开播。
北京时间19:00,在bilibili直播《节奏快打》《MuseDash》。玩《节奏快打》时猫乐器全程发出糟糕的声音(H Bell H)。[19]
5月19日 北京时间19:00,在bilibili进行画画杂谈配信。画了ViViD全员的Q版画。
5月20日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发表新衣装成功获得小时榜第一
5月31日 北京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Apex》。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开头便表示了近期因不可抗拒力长时间不能直播,对B站的观众们甚是想念。
  • 游戏中一局玩班加罗尔,在前期没有救回队友后,独自一人开始苟活,蹲在一房间的视野盲区利用烟雾连杀敌人。[20]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进行歌配信。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歌单:
    • 惑星ループ
    • Don't you see!
    • からくりピエロ
    • 恋爱裁判!
    • step to you
    • ユメノトビラ
    • 负けないで
    • 旅立ちの日に
    • believe again
    • sweet sweet holiday
    • 桃太郎
  • 直播中展示了自己为自己在B站投稿而专门制作的OP。
  • 因为第二天是国际儿童节,大家纷纷为Bell庆祝节日,使得Bell发出“我不是儿童!”的感叹。
6月1日 在bilibili投稿了由自己剪辑、翻译、打轴的明日方舟抽卡视频。{MOSTIMA PICK UP!!我想要!!!}
6月3日 在bilibili发表动态,表示自己正在剪辑、翻译、打轴太鼓达人的视频,并询问B站观众“立Flag”的中文意思。
6月4日 北京时间8:00,在bilibili投稿了完全由自己翻译制作的太鼓达人视频。
6月6日 北京时间19:00,在bilibili进行杂谈歌配信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歌单
    • ムーンライト传说
    • ハレ晴レユカイ
    • God Knows
    • 雪、无音、窗边にて
    • ドラえもんのうた
    • 恋爱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
    • 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
    • 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
    • みんな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
    • 里表ラバーズ
    • ローリンガール
    • magnet
    • ロキ
    • カガリビト
    • 千本樱
  • 直播中再次介绍了自己翻译投稿的视频,并“跳脸”字幕组:“字幕组失业,辛苦了!”“呐、字幕组,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呐呐,字幕组的大家现在是什么心情?
  • 谈到收益时表示自己不适合这个话题(不像白百合一样是守财奴),但是非常感谢经济支持的大家。“为我应援的心情很感谢,但是不可以影响到生活哦!”
6月7日 80,000关注达成。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耀西的手工世界》。
6月8日 北京时间19:00,在bilibili进行杂谈配信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6月9日 北京时间19:00,在bilibili直播《耀西的手工世界》。
6月10日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世界游戏大全51》。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分别玩了快速接龙、桌面足球、保龄球、拳击、花牌、中国跳棋、黑白棋、麻将、桌面网球,多数情况下被AI吊锤。
  • 有些游戏不清楚规则,离谱的操作令观众血压升高。(目前来看,Bell完全不会麻将)
6月11日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Apex》。聊到天气话题,Bell提到如果下雨下洗澡水就可以直接在外面沐浴了,引来客人们H的评论。游戏最后与两位字幕组里的客人共同吃鸡。
6月12日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进行杂谈配信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介绍自己将参与bilibili“虚拟夏日祭”活动。
  • 聊到夏天话题,由于客人们不断提出泳装,甚至泳装婚纱、“粉板板”的发言,Bell发问道:“难道你们都只馋我身子(喜欢我的身体),而不是我的内在吗?”,并开始假哭
  • 因为被说了“粉板板”,Bell表示拿女孩子的胸部开玩笑是不礼貌的,引出了女性观众数量的话题,并表示自己在404女性观众仅占5%。观众纷纷表示将前往泰国
  • 提到推上有人告诉她bilibili的应援团功能。
  • 介绍了自己使用bilibili客人们的FanArt制作的直播封面。
6月13日 北京时间19:00,参加了bilibili的“虚拟夏日祭”活动,进行歌配信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歌单
    • 夏色えがおで1,2,Jump
    • 打上火花
    • Mermaid festa vol.1
    • Mermaid festa vol.2 ~Passionate~
    • Happy summer wedding
    • Sunny Day Sunday
    • 微热からmystery
    • 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
    • 夏祭り
    • 桃太郎
  • 上了bilibili直播页面Banner推荐,Bell得知后紧张且兴奋异常。
6月14日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Apex》。直播中介绍道自己巡回了自己的萌百条目,并对资料卡片别称一栏的描述一一否认。(请加大力度)
6月15日 北京时间17:00,第十三期《LilyBellRedio》在白百合リリィ的B站直播间开播。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进行杂谈配信。直播中不断出现古诗词内容的SC,让Bell大为迷惑。
6月17日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进行杂谈配信(前一小时)以及《Apex》(熬死DD和同传)。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公布自己正式开始学习中文,报名了每月3次、每次30分钟的网课。观众表示这样至少要两三年才能说出口,但Bell表示自己也会努力自学的。
  • 关于社外联动,表示自己不会单纯为了增加订阅数字而去增加社外联动,而且自己交流障碍,现在只想专心于自己的直播。并不是讨厌其他V哦,完全没有这种想法。
  • 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联系了魔王并预定了一场与魔王联动的直播。
6月18日 北京时间15:00,与白百合リリィ泡沫Memory勇凪エレナ联动玩《第五人格》。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直播《Minecraft》整地。
6月19日 在bilibili发表动态,表示请大家不要拿女孩子的胸开玩笑,以后遇到这些评论Bell都不会回应。
北京时间22:00,在bilibili与Lock联动《Apex》。期间Lock清唱了半首《Lemon》。
6月20日 北京时间19:00,在bilibili进行学中文杂谈配信。
6月21日 北京时间14:00,在bilibili直播《Apex》。
6月22日 北京时间17:00,第十四期《LilyBellRedio》在白百合リリィ的B站直播间开播。
北京时间22:00,与泡沫Memory联动《第五人格》。正常几局求生者游戏后,两人开始自定义房间逛街(约会),高甜。
6月23日 北京时间19:00,标题和预告写着杂谈结果一转歌回。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歌单:

  • 辉夜の城で踊りたい
  • 夏、终わらないで
  • シリョクケンサ(视力检查)
  • 琴之翼
  • 12funclub
  • 学猫叫
8月7日 北京时间22:00,bell在直播间开始了9w粉丝纪念直播(刨冰祭),bell在直播间和观众们快乐互动,也说了为了客人们自己也会更加努力的话,最后以唱《千本樱》结束本次纪念直播。
8月8日 北京时间20:00,bell在直播间学习中文
9月27日 北京时间16:00至北京时间21:00,在bilibili进行了十万纪念直播。
[展开/折叠详细内容]
  • 16:00-16:30 开幕
  • 16:35-19:00 Minecraft/完成圣剑
  • 19:05-20:00 恐怖游戏
  • 20:05-21:00 闭幕

个人节目

《LilyBell Redio》:是白百合和bell一起创立的一个晚间(原早晨)直播电台(目前只在bilibili直播),每周一的下午17:00(原早晨9:30已被更改),白百合和bell两人会一起和观众们杂谈,杂谈也会宣布一些重要的事情。直播间会轮流更换(单期为白百合直播间,双期为bell的直播间)

具体详见:ViViD#LilyBell_Redio

《午间电台》:2020年7月限定,周一~周五、12点~12点半(中国时间)播出。

《魔法用品店》:Bell的专题动画,长期更新,介绍Bell的各种奇怪的魔法用品。

帽子中的秘密》:介绍Bell身世的动画。目前没有继续更新。

シェイリーアミーミー!

注释与外部链接

注释
  1. Bell同样认真练习的中文歌还有《勾指起誓》。
  2. 因此Bell直播时同传man的翻译工作量也很大,Bell每次下播后都可以看到网友们对同传Man的感谢。
外部链接
个人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