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盗贼公会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Immediate Murder Professionals logo.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盗贼公会
Thieves' Guild
其他表述 盗贼行会、盗贼协会、盗贼工会
用语出处 奇幻
相关条目 盗贼

盗贼公会(英语:Thieves' Guild)由盗贼组成的组织。

简介

在这镇上没人会是孤狼罪犯。如果你想抢劫、勒索、盗用、偷盗、抢劫或以其他方式拿走不属于你的东西,你需要成为盗贼公会的会员。常见于奇幻作品,这个行会为其成员提供保护(并消除他们的竞争),以换取一部分他们的不劳而获。有时,行会扩展到刺客和其他犯罪行为;而其他人只处理盗窃。类似于黑手党,但没有相互竞争的亡命之徒,也没有孤狼。如果你切了一个钱包,而你又不向行会交会费,那么就会有人割你的喉咙。

通常有一个盗贼老大,他从任何抢劫的收益中分得一份。大多数行会都有等级划分;根据级别的不同,真正行窃的人得到的可能只是他们实际盗窃的一小部分(取钱的方法不止一种)。通常,盗窃被视为一种手艺,想成为会员的人在成为真正的会员之前必须经过一段学徒期。

通常情况下,官方权力机构会对行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成员们不去碰一些特定的目标(比如贵族)。有时,盗贼公会比官方权威更强大。然而,如果势力平衡发生变化,或者当局想要什么,内战就很容易爆发。如果城镇中有多个行会在运作,就很容易爆发一场奇幻暴民战争。

虽然这通常被认为是纯粹的奇幻物,但它确实有历史先例。在法国中世纪后期的几个城市中都存在着具有这种术语所说的真正意义上的盗贼公会。日本的黑道家族在过去的日本也有类似的半容忍状态;一些人坚持认为,现在仍然如此。

盗贼公会通常会跟刺客公会(Assassins Guilds)相比。 [1]

各作品中的盗贼公会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