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真手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Gochiusa 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光临Rabbit House☕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55069440 p0.png
基本资料
本名 真手まて りん
(Mate Rin)
别号 凛小姐
发色 蓝黑发
瞳色 黄绿瞳
血型 B型
声优 木村珠莉
萌点 短发傲娇啦啦队服百合
职业 编辑
技能 不管青山在哪都能追踪到
亲属或相关人
前辈、好友、催稿对象:青山Blue Mountain
見つけた,青山先生!
发现你了,青山老师

真手凛日语:真手 凛まて りん Mate Rin)是Koi所创作的漫画《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小说家青山Blue Mountain的责任编辑小姐。

简介

凛小姐是小说家青山Blue Mountain在高中时期的学妹,与青山小姐相遇后便成为了她的追随者。虽然高中时期就被青山小姐耍的团团转,但是凛小姐也因为经验得到充实和人生的前进道路得以开拓而乐在其中。

现在是青山小姐的责任编辑,负责协助和监督青山小姐的创作。在公开场合称青山翠为“青山老师”,但有时候会称呼她的本名爱称“小翠”(翠ちゃん)。被问及与青山小姐的关系时,会变得害羞,脸红和语无伦次。

由于青山小姐有严重的拖稿习惯,每当青山小姐在无所事事地四处闲逛彷徨时都会出现,一边抱怨一边将她拖回去工作。尽管青山小姐经常会不断乱叫呐喊来假装没听到,但她还是继续抱怨下去。凛小姐单独出现时则通常处于搜寻青山小姐的状态,并告诉大家如果有看到青山小姐,就请通知她。

虽然平时因经常担任青山小姐的吐槽役而显得正经和严肃,但是在捉迷藏时会意外地因为各种失误而显得不靠谱。另外在青山小姐的签售会中主动提议穿戴兔耳头饰,显出俏皮的一面。

杂项

  • 姓名源自于曼特宁咖啡(Mandehling Coffee → マンデリンマテリン真手凛),别称苏门答腊咖啡。
  • 关于在作品中的登场:
    • 背影首次出现在杂志《Manga Time Kirara MAX》2014年10月号附赠的十周年纪念小册子中。
    • 在原作漫画中,正式出场于理世纱路等人参加校吹箭部社团活动的故事[1]。在智麻惠队参观大小姐学校的故事[2]中首次透露了全名。
    • 在动画版中,全名于第二季的相关宣传图中出现(比原作漫画更早),正式出场于第二季第10话。
  • 高中时期成绩优异,是本地大小姐高中的优待生。作品主要角色中的纱路和麻耶也具有这一身份。
  • 不适应咖啡的口感,但是智乃Rabbit House推出的奶油拉花拿铁咖啡因为有奶油中和咖啡的味道而得到了凛小姐的青睐。凛小姐后来在杂志中擅自帮忙大力宣传Rabbit House,致使咖啡店在圣诞节前爆红。
  • 动画版中,凛小姐在大小姐高中演讲时给出的通缉青山小姐的悬赏金高达102.7亿元。

角色歌

  • きらめきのみぞ知る行方》:凛小姐参与的首部角色歌,由凛小姐和青山小姐合作演出,收录于动画第三季BD第3卷特典CD: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

  1. 原作漫画单行本第4卷第9话(连载第48话)
  2. 原作漫画单行本第5卷第10话(连载第64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