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神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Skadi-ski-mythologie.jpg
滑雪之神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神职
其他表述 神位
用语出处 奇幻
相关条目 领域操控

神职是一种有着规则力量在内的权柄职位,能使担任它的凡人成神。

简介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职业,而有些职业只有神能担任。

在某些情况下,各种各样的神和其他神话生物不是某种实体,而是某位拥有职业或头衔的存在(其曾经是凡人,甚至是麻瓜)。其类似于一种拟人化和可继承身份的混合。

只要该凡人仍然担任这个职务,就能保持不朽。有时候,这份职业的最初持有人是一概念化身:它因为各种原因把它的权柄传递给一凡人,而这凡人现在占据了这个职位。

死神即是其中的一种,在旧的死神和新的死神的继权之间世间将无死亡。而圣诞老人可以说是一种,其通常是一个不得不承担“圣诞老人”职业的普通人。许多圣诞特辑都是关于新圣诞老人得到工作,或老圣诞老人寻找替代者。

当必须要有人担任该职位时,弑神者通常会继承它。而通过拥有神职成神的人通常都是某种物质神而非精神上的存在。[1]

虽然成为士兵的守护神、雷神或欲望的代表很酷,但在天庭中,并不是每个人捞到有油水的好活。一些神话学家会把细枝末节搞复杂,把次要的责任和主要的责任混为一谈,产生一些奇葩神职。[2]

各作品中的神职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龙与地下城》的《被遗忘的国度》:成神是指拥有一位神的神职(本质上是一位神在一特定领域的权柄)。许多(如果不是大多数的话)国度的神在某些时候曾经是凡人。有时,他们甚至会交换神职,或者谋杀其他神灵来获取他们的神职。
  • 元气少女缘结神》:故事开头,桃园奈奈生因为喜欢赌博的父亲欠款、被讨债人从家赶了出去,途中遇到了原为土地神的御影,因为奈奈生赶走了追赶他的狗,那人就自说自话地吻了奈奈生的额头赋予缘结神的神职,并把自己的神社让给了她,在神社奈奈生遇到了神使巴卫,既是神明又是普通高中女生的生活就此开始了。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