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对敏感内容模板进行技术性调整的公告

中华联邦

(重定向自种花联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Geass.png
我,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下令:

为我可爱的妹妹记述这个世界的历史!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之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黑色骑士团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CodeGeass Worldmap.gif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中华联邦
世界别名 种花联邦
世界主宰 天子(实际大宦官集团掌权)
主要智慧种族 人类
登场作品 Code Geass系列

中华联邦(日语:中華連邦,ちゅうかれんぽう;英语:Chinese Federation)是MediaMix作品《Code Geass系列》中的一个架空的国家,同时也是宅文化中对于天朝或整个中华地区的称呼之一。

网络上因屏蔽词和敏感的原因而常将“中华”一词称为诙谐的“种花”,称之为“种花联邦”。

简介

中华联邦是《Code Geass》世界中的三大国之一,是以天子为国家元首的实行社会主义的联邦制国家,首都洛阳,天子的宫殿为“朱禁城”。

其领土包括了中国地区、印度半岛、蒙古、朝鲜半岛、东南亚各国、中亚五国、外兴安岭地区、库页岛。澳大利亚已独立,中东除阿富汗基本独立并成立中东联邦,随即被布里塔尼亚帝国征服,但仍尊中华联邦为共主。

近年由于空前贪污,国内的印度等地区的分裂势力抬头,国力日渐衰落。且被大宦官集团把持朝政,在位的天子蒋丽华成了傀儡。

爱国武官黎星刻发动政变、推翻大宦官集团之后,中华联邦解体。政府改组为合众国中华,且为了对抗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而与合众国日本等世界上多个国家主要是原中华联邦加盟国组建了超合众国。

CG世界地图

  • 《Code Geass》的世界地图。图中浅黄色部分为中华联邦的领土。

(请点击放大,查看清晰地图)

CodeGeass Worldmap.gif

中华联邦主要人物

  • 天子:蒋丽华
  • 大宦官集团:高亥(另作红天),赵昊,蔡力士,夏望,程忠,项胜,黄迁,童伦
  • 红巾党:黎星刻周香凛洪古

(待补完)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