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科技属 刃枪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科技属 刃枪手
T.G. Blade Blaster.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科技属 刃枪手
日文名 TG ブレード・ガンナー
英文名 T.G. Blade Blaster
卡片种类 同调怪兽 
卡片密码 51447164
使用限制 无限制
种族 机械
属性 EARTH.png
星级/阶级 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
攻击力 3300
防御力 2200
罕见度 金字UR,立体UTR
卡包 EXVC(704)

基本信息

  • 第一只加速同调怪兽。然而在OCG中登场却迟于徒弟流星龙。同时它和徒弟的攻击力都是3300,也是唯二的加速同调怪兽。
  • 动画游戏王5D's中,这张卡由安提诺米使用而出场(初登场74话)。动画中这张卡的名称是「TG ブレード·ガンナー MAXX-10000」,MA=Machine,代表其种族;XX代表加速同调怪兽。在动画中它的自身除外效果无需COST,而且也只透露了这一个效果。相信这个效果也是为了对抗机皇帝而设计的。
  • 枪刃(Gun Blade)是在动作游戏、角色扮演游戏和动漫等作品中登场的虚构兵器,为结合枪械与刀具功能的单兵手持武器。在现实中,结合枪械与刀具的武器称为匕首枪。
  • 实际上,在OCG中这只怪兽并不是第一只使用这种武器的怪兽。第一只使用这种武器的怪兽是「BF-アームズ·ウィング」。
  • 需要至少2只同调怪兽作为同调素材的同调怪兽。可以把以这张卡为对象的魔法·陷阱无效,也能在对方回合直到回合结束前除外,真正的不会被“机皇帝”吸收的加速同调怪兽。
  • 动画74话,安提诺米为了向不动游星展示对付“机皇帝”的新战术——加速同调,跟游星决斗。安提诺米一上来就召唤出两只同调怪兽——「科技属强力角斗士」「科技属奇妙魔术师」。游星的回合,发动高速魔法卡——SP-去除同调,意图获得「科技属 强力角斗士」的控制权,这时安提诺米开始表演加速同调,在游星的回合进行同调召唤,召唤出「科技属 刃枪手」!面对攻击力3300的“刃枪手”,游星同调召唤出「钻头战士」,利用其效果对安提诺米直接攻击。安提诺米攻击「钻头战士」,游星发动陷阱卡欲破坏“刃枪手”,却被“刃枪手”的效果无效掉。游星发动「奇迹之残照」让战破的「钻头战士」复活。游星的回合,使得高速魔法卡——SP-高速能量,使「钻头战士」攻击力增加至3200;再发动「手甲战士」的效果,使「钻头战士」攻击力增加至3600。安提诺米发动「科技属 刃枪手」的效果除外自身,受到「钻头战士」的直接攻击,LP归零。
  • 动画107话,在不动游星被一帮幽灵机器人的追击时,安提诺米出现。安提诺米使用「破坏炮击人」装备了的「科技属 刃枪手」把幽灵机器人的无数「盟军炸弹」全灭。
  • 动画144~145话,弧形摇篮的大决战,不动游星VS安提诺米。安提诺米使用「科技属超图书馆员」「科技属 奇妙魔术师」作为同调素材,同调召唤出「科技属 刃枪手」,击破游星的「废品狂战士」。下次回合,安提诺米使用「科技属互换蜻蜓」的效果,解除「科技属 刃枪手」的同调,再使用「科技属 奇妙魔术师」「科技属 超图书馆员」「科技属 互换蜻蜓」作为同调素材,召唤出「科技属戟炮手」。

效果

  • 同调:同调怪兽调整1只+调整以外的同调怪兽1只以上。这张卡为对象的对方的魔法·陷阱卡发动时,可以把1张手卡送去墓地,那个效果无效。此外,对方回合1次,可以把自己墓地存在的1只名字带有「科技属」的怪兽从游戏中除外,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这张卡从游戏中除外。下次的准备阶段时,这个效果除外的这张卡特殊召唤。

原作效果

同调:同调怪兽调整1只+调整以外的同调怪兽1只以上。这张卡的同调召唤在对方回合也可以进行。可以把1张手卡送去墓地,把对方的涉及这张卡的魔法·陷阱的效果无效。对方回合1次,直到这个回合的结束阶段时这张卡从游戏中除外。这张卡被战斗破坏时,若这张卡同调召唤时所使用过的1组同调素材在自己墓地齐集,把它们在自己场上特殊召唤。

TF5效果

同调怪兽调整1只+调整以外的同调怪兽1只以上。这张卡为对象的对方的魔法·陷阱卡发动时,可以把1张手卡送去墓地,那个效果无效并破坏。此外,对方攻击宣言时,可以把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这张卡从游戏中除外。这个回合结束阶段时,这个效果除外的这张卡特殊召唤。这张卡从场上被破坏送去墓地时,可以选择自己墓地存在的1只名字带有「科技属」的调整怪兽特殊召唤。

调整

[科技属 刃枪手]
<TG ブレード·ガンナー>
[2011/04/12]

●这张卡为对象的对方的魔法·陷阱卡发动时,可以把1张手卡送去墓地,那个效果无效。
◇诱发即时效果(进入连锁)。
◇任意发动。
◇把1张手卡送去墓地是COST。
◇伤害步骤可以发动。
◇包括这张卡、以复数张卡为对象的魔法·陷阱卡发动时,可以发动。
●此外,对方回合1次,可以把自己墓地存在的1只名字带有「科技属」的怪兽从游戏中除外,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这张卡从游戏中除外。
◇诱发即时效果(进入连锁)。
◇任意发动。
◇把自己墓地存在的1只名字带有「科技属/TG」的怪兽从游戏中除外是COST。
◇效果处理时这张变成里侧表示的场合,效果仍然处理。
◇伤害步骤不能发动。
★效果处理时这张卡的控制权变更的场合,如何处理,调整中。
●下次的准备阶段时,这个效果除外的这张卡特殊召唤。
◇诱发效果(进入连锁)。
◇强制发动。

收录详情

卡包 罕见度
EXTREME VICTORY [ エクストリーム・ビクトリー ]
2011-02-11
EXVC-JP042 Ultimate Rare
EXTREME VICTORY [ エクストリーム・ビクトリー ]
2011-02-11
EXVC-JP042 Ultra Rare
EXTREME VICTORY
2011-05-10
EXVC-EN042 Ultimate Rare
EXTREME VICTORY
2011-05-10
EXVC-EN042 Ultra Rare
LEGENDARY COLLECTION 5D's MEGA PACK
2014-10-24
LC5D-EN215 Super Rare

关联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