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符文巡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符文巡旅
RuneQuest-Roleplaying-in-Glorantha-cover.jpg
原名 RuneQuest
类型 TRPG
发行 混沌元素/Avalon Hill/Mongoose Publishing
引擎 基本角色扮演系统
发行时间 1978
相关作品 克苏鲁的呼唤

符文巡旅:角色扮演于格罗安萨(英语:RuneQuest: Roleplaying in Glorantha),采用BRP系统的规则。一个尚属于青铜时代(按照古希腊分类我们现实世界是黑铁时代,黄金白银青铜黑铁,一代比一代弱)的世界,一个以宗教为主题的多神世界,人类在这个世界只是很小的一份子,而玩家扮演的是冒险者,与数种符文连结在一起。符文的浩瀚伟力组成了格罗安萨,并经由诸神所体现。

简介

符文巡旅是很久以前一个垮掉的人发明的,这样他就可以和别人上床了。最后他写了一些东西,叫它White Bear Red Moon,瞧,写得真好。

它已经有了100万个版本,有两倍多的不同规则系统。其中一些是:

  • 错综复杂的百分骰系统与Strike Ranks,妓女,和100个矮人砍下自己的头。
  • 被一家战争游戏公司搞砸的无聊“奇幻地球”版。
  • The Game With Two Names的华丽帅气版,带有一种绝妙的创造自己数据的感觉,让人感觉很好。
  • 对于那些不愿放手的人来说,重新设计了原来复杂的百分骰系统。

除了蹩脚的阿瓦隆山版和来自设计机制的新版本,符文巡旅设定在格罗安萨世界,这是史上最庞大和最糟糕的原创IP。矮人是世界机器的齿轮,精灵是喜欢砸坚果的植物元素,世界是激浪之海中的d6,历史每两秒就会被改写一次,龙有大陆那么大,你每周四去瓦尔哈拉拜访众神,鲍勃有一个能把整个野牛变成汉堡的粉碎器,最好的咒语就是“跳过窗户,避开愤怒的丈夫”。

这里有多少东西要学习是令人生畏的,但如果你只是从凯尔特希腊维京人开始,你将会很快能揍太空罗马人和偷他们的牛。[1]

衍生作品

电子游戏

  • King of Dragon Pass (1999)

其他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