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精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onstruct golem adamantine.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精金
Adamant、Adamantium、Adamantine、Adamantite
其他表述 亚德曼合金
用语出处 奇幻
相关条目 秘银山铜陨铁寒铁

精金(英语:Adamant)是一种幻想金属。

简介

精金这个术语来自希腊语“Adamas”,钻石。而且,这种金属确实是钻石般坚硬,而且比钻石更有韧性。它往往比秘银更强,尽管它通常比秘银的超自然之轻更重。它具有不易被破坏的特性,并且具有更真实的特性,因此它类似于现实世界中的金属钨和铼。[1]在《埃涅阿斯纪 》、《仙后》、《失乐园》、《格列佛游记》、《汤姆·索亚历险记》、《指环王》、《禁忌星球》等作品中,都出现了“精金”二字。在古希腊戏剧《普罗米修斯的束缚》中,精金也是赫菲斯托斯用来制造锁链来拴住普罗米修斯的金属。

亚德曼合金

亚德曼合金(Adamantium)是基于英语名词和形容词Adamant(以及衍生的副词adamingly)伪拉丁语化后的捏造词(真正的拉丁语:adamans, adamantem, )。[2],因此可以说也是精金。

漫威的《迷雾骑士》中,可以得知亚德曼合金能被高频震动武器破坏。

各作品中的精金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刺客信条:奥德赛》:只出现在DLC《亚特兰蒂斯的命运》的第三章《亚特兰蒂斯的审判》中,并被翻译为“刚金”。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