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紫咲诗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紫咲诗音像.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点 击 洗 脑 🌙

Neeeeeeeeeeeeeeeeee!!!
紫咲诗音标题.png
Murasakishion.png
基本资料
本名 紫咲むらさき シオン
紫咲诗音
< Murasaki Shion >
别号 傻紫、小学生、紫咲紫苑(台译)
发色 紫白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152(含帽)
145(不含帽)
生日 12月8日
星座 射手座
萌点 魔法师元气笨蛋小学生长直包子头魔法帽子露脐装齐刘海人鱼线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YouTube、bilibili
所属团体
Hololive.PNG
(二期生)
个人状态 Virtual YouTuber
角色设计者 Tam-U
3D制作者 ヒノイチ@hinoithi
Tag #紫咲シオン
fanart:#シオンの書物
emoji 月亮🌙
粉丝名 塩っ子
粉丝勋章 小傻紫1
亲属或相关人
百鬼绫目凑阿库娅白上吹雪夏色祭

紫咲诗音紫咲 シオン/Murasaki Shion)是在2018年8月17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所属业界团体hololive的二期生。

简介

在魔界学校出没的小孩子……才不是,按本人的说法是大人(的样子)。自称名门出身而对黑魔术十分擅长(的样子)[1]

身穿着紫色主题的暗色魔法师服,并饲养着地狱三头犬作为使魔,本人常常号称有着“认真起来就能让地球爆炸起来”的能力。

是性格明朗又自信心满满的魔法使,总是自称天才笨蛋,在直播中常有高情绪变化,喜欢奇葩游戏,因为是与自己的天才属性相反的类型。

自言消耗着MP进行直播。直播以杂谈、游戏、歌唱为主,也投稿了一系列翻唱视频。除此之外对黑白棋也颇为得意,偶有在直播中表演。

形象

重大活动历程

2018

  • 7月14日,开启二期生的招募活动,其中从成员凑阿库娅开始招募……[2]
  • 8月3日,推特开始活动,发表自我介绍的推文。[3]
  • 8月17日,在YouTube平台进行初直播。[4]
  • 9月21日,YouTube平台收益化通过。[5]

2019

  • 2月9日,在bilibili平台进行初次限定直播。[6]
  • 12月31日,Youtube平台10W订阅达成。

2020

  • 1月24日,作为hololive的一员参加于丰州PIT举办hololive 1st Fes. "NONSTOP STORY"演唱会活动。
  • 3月7日,Bilibili平台20W关注达成。
  • 4月13日,YouTube平台20W订阅达成。
  • 7月17日,YouTube平台30W订阅达成。
  • 7月28日,新live2D披露平板还是绝赞摇不起来[7]

趣事

个人相关

  • 会以自己名字「诗音(シオン,Shion)」作为自称,粉丝的称呼是「塩っ子」是谐音名字的「しお,Shio)」与「」集合。
  • 帽子上的星型物为“千里眼”;
帽子上的两撇紫色图案有着跟随本体的眉毛一起作出反应的功能(但不常看到)。
系在头发的发圈被设计者承认,实际上是三角规。
  • 从平时言行举止、说话语气,被观众普遍认为是心理年龄只有小学生级别,在直播间的观众赞誉紫咲诗音时,常用哄小孩子般语气发送「了不起」「不得了」「真聪明」的类似评论。
  • 吃瘪时喜欢喊“neeeeeeeeeee!”这也成为了本人的一个特色在被其他社内成员模仿时经常使用屡试不爽。

直播相关

  • 曾在直播中玩弄自己模型时无意做出过右手上下活动的里技[8],被观众、路过的夏色祭提醒后大惊失色并意欲将其作为黑历史隐藏。但是已被该行业始祖神乐Mea发现并在DeepWebUnderground的收益化庆祝直播中被揭露(悲)[9]
  • #梦见好梦吧紫咲诗音(#いい夢見ろよ紫咲シオン
本人有睡过头的习惯,常常导致直播迟到的事情。曾有着睡过头迟到两个小时的记录[10],在迟到的一开始便被观众认定睡过头了,粉丝纷纷跑去hololive官方推特请求宽恕。接着各路有关系的VTuber在直播间出没,超过1500人的观众在直播间捏着秒计时紫咲诗音到底能睡过多久?观众们莫名其妙地开启“睡过头”的纪念狂欢。同团体的白上吹雪前辈在推特发送了紫咲诗音翻唱的【WAVE】作为入场曲,成为了纪念2小时睡过头的达成[11],这个时候终于睡醒的紫咲诗音,在【WAVE】作为入场曲姗姗来迟开启直播,看到一群观众正在狂欢[12]……
由于“睡过头”太过于有名,成为一个常例的梗。导致在直播稍迟到五分钟,就会被观众认为“又睡过头了吧?”。能准时直播会有“今天没睡过,真是了不起”的类似评论。粉丝在推特会用「#梦见好梦吧紫咲诗音(#いい夢見ろよ紫咲シオン)」TAG来问好或道晚安。
  • 2019年4月18日在常规的游戏直播结束后,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由于OBS问题直播重启。观众们瞬间再次聚集了起来开始围观,后经过同社的凑阿库娅提醒后紫咲诗音才发现了OBS问题。到这里为止还只是一起小小的直播事故。当诗音庆幸自己没有说什么怪话并表示不会留档(您好,录了,烤了[13])准备嚣张下播时,发现了自己不管切断多少次直播最后都会重启。在反复尝试失败被强制安排加班后情绪开始逐渐低落并不断道歉。观众们也一边安慰打Super Chat(一边录屏)直到直播结束。

游戏直播

  • 自称特技是黑白棋,在直播中展示过其精湛的技术并让许多观众为之折服。如果有观众参加型实况直播的话还请各位手下留情。
  • 于2019年年初开始玩影之诗,常用卡组为撒旦龙,并进行了多次长达数小时的耐久直播(你的最大Mp60设定呢?)。在2月27日凌晨结束了在Mirrativ的杂谈直播后,转移至YouTube准备玩几盘就下播睡觉,结果这一播就不吃不喝不去厕所一直播到了下午…(后来为了不在晚上的同社联动中迟到,更换维尼熊打棒球沙雕游戏继续奋战数小时直到傍晚清爽上播进行Apex联动)
  • 在3月23日的VTuber影之诗大会中,一轮战便遭遇前卍组组长凑阿库娅并被其学院法卡组击败。随后在自己的频道进行了求安慰直播。
  • 曾进行壶男实况直播,虽然是初见但是展现了惊人的天赋在两次合计不到两个小时之内攻略至橘子山。随后不负众望回到最初的起点并于当日宣布壶男隐退。
  • 只狼发售后进行实况直播。在这个游戏她同样展示了一定的天赋,初见以惊人速度击败游戏初期劝退哥赤鬼,随后更是同侍大将山内典膳鏖战数小时。刀光剑影,杀声阵阵,天昏地暗,尸横遍野(指傻紫),现已只狼隐退。
  • 2019年12月1日,举办了hololive剑盾杯的宝可梦双打大赛,作为主办方与参赛选手之一的萝卜子本次杯赛的冠军一起负责解说赛况。
  • 在Minecraft的游戏直播中与同是二期生的凑阿库娅(在hololive的MC服务器中两人是邻居)频繁进行游戏内的互动整活,包括但不限于:在彼此的住所周围大量种植美观又实用(用来扎人)的浆果;平谈判解决日照权问题;互赠美味的巧克力蛋糕用浆果丛和泥土方块造出的迫真景观;阿库娅多次热心为诗音修缮遭受损坏的房屋。后来诗音从自己家潜入阿库娅的地道后深受感动诗音:好想住在这地道里啊,因为诗音发现了地道里通往自己家的入口旁边的告示牌上写着“正门”,而与阿库娅同居。邻里战争结束说可能性微存。

人际互动

  • Hololive 2.png
    Hololive 2.png
    卍组
与同期生的百鬼绫目凑阿库娅结成「卍组」,以此名义进行联动直播。
  • 也和同期生凑阿库娅组成「盐水组」。盐代表诗音,水代表阿夸。
    名称来源是因为诗音名字shion易读成shio(盐)。阿夸可能是因为真的水吧。
夏色祭和紫咲诗音
夏色祭保持友好的关系。详情可参阅夏色诗音
后辈(?)。身为前辈,总是被桐生可可关照,与四期生桐生可可组成「紫龙组」。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参与活动

游戏

2019

注释与参考资料

  1. 【官网】 Hololive的官网成员介绍. hololive (日本語). 
  2. 【新規VTuberオーディション開催】. Twitter (日本語). 
  3. 第一条的自我介绍推文. Twitter (日本語). 
  4. 【视频】紫咲シオン【全熟】紫咲诗音!初生放送!【魔法使出道】 YouTube / bilibili
  5. 収益化通りました~!!!!. Twitter. 2018-09-21 (日本語). 
  6. 【B站首播】只要我不收压岁钱,就没人能说我是小学生!【紫咲诗音】. bilibili (中文). 
  7. 【新Live2D展示直播】重生了!!大家初次见面!!
  8. 【Vtuber】直播中表演手艺的紫咲シオン. bilibili (中文). 
  9. DWU收益化直播. YouTube (日本語). 
  10. 11月24日预定直播. Twitter (日本語). 
  11. 白上吹雪播放【WAVE】入场曲. Twitter (日本語). 
  12. 观众制作的迟到纪念时间表. Twitter (日本語). 
  13. 无法正常下播的紫咲诗音. bilibili (中文).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