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內新公告:關於網站網絡波動的公告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紺野純子

前往: 導覽搜尋
Zombielandsaga Logo.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通常Ver.
紺野純子.png
偶像Ver.
Character5 idol.png
僵屍Ver.
Character5 zombie.png
基本資料
本名 紺野こんの 純子じゅんこ
(Konno Junko)
別號 4號
髮色 銀髮
瞳色 銀瞳(通常)
紅瞳(殭屍)
身高 155cm
體重 40kg
三圍 B:80(B) W:55 H:84
年齡 (官網)享年19歲
生日 1964年9月2日
血型 A型
星座 處女座
聲優 河瀨茉希
萌點 殭屍偶像水手服下雙馬尾反差萌
歌姬昭和偶像可食用
所屬團體 Fran Chou Chou[1]
個人狀態 殭屍狀態復活
出身地區 東京
親屬或相關人
負責人兼經紀人:巽幸太郎
被食用山田妙
隊友:0山田妙1源櫻2二階堂咲3水野愛5夕霧6星川莉莉
被調查:大古場新太
異空間同位體:雪音克莉絲

紺野純子(日語:紺野こんの 純子じゅんこ)是由MAPPAAvex PicturesCygames合力製作的一部原創電視動畫佐賀偶像是傳奇及其衍生作品登場角色。

簡介

  • 銀色短髮,配有著留了許久的藍絲帶。
  • 是7人中唱功最優秀的成員,因為出身自強調藝人自身能力素質的昭和時代,聲樂與器樂基本功是所有人中最好的。
    • 會彈吉他,能夠自彈自唱。出道曲就是自己彈吉他獨唱的。
    • 在第7集中開嗓,聲音極具張力。在SAGA ROCK的音樂節演出中,她在和團隊合練不足的不利情況下硬是用驚艷的唱功將面臨崩潰的演出節奏強行拉回了正軌。
  • 相反因為沒有經歷過新時代女團演出和歌手開始注重舞蹈表演的變革現象(因此被巽幸太郎吐槽為“孤單鬼”),生前一直單人演出的純子初期不太適應和其他成員共同演出。
    • 純子不太擅長舞蹈部分,在第6集的練習時較難跟上舞蹈節奏。在後期團隊磨合後已適應,到第二季第三集時已經能夠在練習時熟練配合愛的舞蹈節奏
  • 在幸太郎創建的殭屍偶像組合中被稱為“4號”
  • 的說明中被稱為“傳說的昭和偶像”。生前在1980年代的偶像熱潮中推波助瀾、風靡一世。
  • 過去在藝能界活動時間很長,說話時會使用敬語。
  • 興趣是釣魚、瑜伽、鋼琴。喜歡的顏色是白色。
  • 喜歡的食物是豆類、和食;討厭的食物是番茄、肝。
  • 誕生日是1964年9月2日。死亡日是1983年12月9日(佛滅(註)[2])。得年19歲。

劇情表現

  • 在最初覺醒意識之後由於時常被妙/多惠咬,試圖逃離幸太郎的洋館時與水野愛源櫻會合,但隨後三人在逃跑途中因為遭遇了不良青年被全佐賀唯一指定的警察開槍嚇回洋館。
    • 現在依然會被咬,但以習以為常,甚至售賣的簽名寫真裡面也有純子被咬的照片。
    • 從第4集可以看出來特別喜歡泡溫泉。
  • 純子一直帶著昭和時代的藝人價值觀認真要求自己,她對演出的品質擁有嚴苛的自我要求,認為只有全心全意把最完美的演出奉獻給歌迷才是藝人應該具備的素質。起初她無法認同水野愛的“偶像與歌迷在互動中互相支持一起成長”的新時代價值觀,她覺得臨陣磨槍的演出是對觀眾和偶像事業的不尊重。為此她和水野愛爆發過激烈矛盾。後來由於的幫助以及SAGA ROCK演出的契機二人的關係開始彌合(百合),純子也在的鼓勵下嘗試融入新時代的偶像事業中。
  • 純子具有昭和偶像應有的高素質,但是也帶著昭和偶像應有的矜持。在初次面售會由於無法接受新時代強調互動的偶像活動而離開現場,並認為自己拖了後腿妄自菲薄自閉半集。昭和時代偶像和粉絲鮮有個人方面接觸,最多只有握手會。並且昭和時代偶像對自身的名譽極為注重,很害怕會因自身與歌迷互動的過於接近而引發醜聞。
  • 之後的粉絲見面會上與團員達成諒解不會出面和粉絲合照(不過會暗中觀察),而是售賣親筆簽名的寫真,簽的還是“4號”而不是真名。
  • 第七集中從公寓內奔跑出去的時候被幸太郎駕駛的麵包車不慎撞到源櫻式撞車法劇中撞車場景 2/3
  • 死因:在首次九州巡演時飛往佐賀的飛機失事。
    • 與團隊中水野愛一樣在偶像生涯剛有起色時死於非命。
    • 由於是空難死亡,身體受到了劇烈衝擊而分離。所以純子成為僵屍後的身體為多處拼接而成。這也解釋了為什麼純子為什麼會在熱氣球轉場圖以及Gatalympic的盪繩比賽時有恐高的行為表現。
  • SAGAZINE雜誌社年紀稍長的大古場新太在“ドライブイン鸟”的電視廣告中由於人物的既視感注意到了Fran Chou Chou團隊,在之後的Gatalympic的觀察種確信團隊的人尤其是純子在哪裡見過,並著手進行深入調查。
  • 純子會用電動螺絲刀修門甚至做了補強處理修好的門在十二話中山田妙從裡面撞破了,門還好好的,不得不說修門的技術很到位了甚至還會用鐵絲撬鎖連門都不會修算什麼昭和偶像第二季第四集發現還會用膠水修吉他
    • 由於在電子計算機還未普及的1983年去世,純子並不擅長使用個人電腦。在電腦上打字也是和新手一樣一個字一個字的按五十音圖的敲鍵盤。

紺野純子相關

作畫失誤

佐賀偶像百合營業水野愛の中之人早已暴露了

Junko and ai.png
這一幕在隨後發售的BD碟片中被證明是作畫失誤。

昭和偶像

由於第8話純子對二階堂咲關於莉莉性別的露骨評論以及A站硬核翻譯中對于敏感詞彙難以啟齒的反應體現了昭和時期的人思想的保守,這也是純子會臉紅的原因。

不要隨便就拿走啊

不要隨便就拿走啊.jpg

原型推測

導致純子死亡的空難原型推測日本航空123號班機空難
失事飛機:波音747SR-146,航空器註冊編號JA8119

主條目:日本航空123號班機空難

動畫中導致純子遇難的空難的原型,被認為可能指的是1985年8月12日的日本航空123號班機空難(1983年與日本有關的只有菅島事故(航空自衛隊的事故)、日本近距離航空497號班機(全員倖存)和大韓航空007號班機(位於東京區調管內時擊落)跟日本無關但和動畫裡疑似波音757[3]機型有關的還有當年7月23日的加拿大航空143號航班事故(吉米尼滑翔機))。

日本航空123號班機是由日本航空運營的,由東京羽田機場飛往大阪伊丹機場的定期班機,事發時使用航空器註冊編號為JA8119的波音747SR-46型客機[4]執飛,當時全機搭載509名乘客及15名機組成員;當地時間18時整從羽田機場起飛後,於18時56分在群馬縣多野郡上野村附近、距離東京約100公里的高天原山山脊墜毀。由於失事的波音747SR型是日本國內線專用的短程高承載型客機、又採取非常高比例的經濟艙座位配置,載客人數遠高於一般同級客機,使得該空難成為世界上只牽涉到單一飛機肇事的空難中,死傷最慘重的一宗,也是全球第二大嚴重空難。

這次空難造成509名旅客和15名機組中520人喪生(其中外籍旅客21人:中國1人、英屬香港4人、印度與韓國3人、西德與英國各1人,美國6人和義大利2人),僅4人生還(1名不當班的日航乘務員、1旅客和2兒童,皆為女性)。遇難者包括著名歌星坂本九、原寶塚歌舞團女演員北原遙子,漫畫家緋本こりん和好侍食品社長浦上郁夫等知名人物。甚至還影響到“格力高·森永詐騙案”的主謀,同一天,罪犯向媒體發表公告,聲稱“くいもんの 會社 いびるの もお やめや…惡黨人生 おもろいで”停止一切活動,從那以後主謀再也沒有進入過公眾的視線當中。由於正值夏日,遺體腐敗很快,且當時DNA分型技術不成熟,日本政府動員了大量牙醫和外科醫生進行遇難者的身份辨識工作,最終的辨識工作直到當年的冬季才完成。

事故原因

1978年6月2日,當事機執飛東京國際機場(羽田機場)飛往大阪國際機場(伊丹機場)的JAL115班機時,在伊丹機場著陸時因角度過大導致機體尾部觸地進而導致機尾受損,同時造成25人受傷(日本航空115號班機事故),而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對這宗事故的不當修理成了引發後來空難的主要原因:機尾受損後,波音公司沒有妥善修補損傷區塊。在替換損傷的壓力壁面板時,應當使用一整塊接合板連接兩塊需要連接的面板,並在上面使用三排鉚釘固定,但維修人員使用了兩塊不連續的接合板,一塊上面有一排鉚釘,另一塊上面有兩排。這使得接合點附近金屬蒙皮所承受的應力明顯增加,對金屬疲勞的抵抗力下降了至少70%。在維修後幾年的飛航過程中,因客艙內部的多次加壓和減壓,導致此處的金屬疲勞不斷累積。依照事後調查人員的計算,這次修補只能承受10,000次左右的飛行,而班機失事時已經是維修後的第12,319次飛行。[5]

1985年8月12日,這塊鋁材的承受力已達極限,在爬升時斷開造成爆炸性失壓,導致垂直尾翼損毀並且扯斷了從機尾匯集的液壓管線進而使液壓飛控系統完全失效(動畫裡機型並非747,且問題只是發動機著火或爆炸導致雙發失效)。

失事班機上的飛行員與工程師,表現出了過人的努力和技術:在全機飛控系統完全失效的情況下(請想像駕駛一輛轉向機和剎車完全失效,僅有油門和變速器(不允許跳檔到一檔以利用發動機制動)可以控制的汽車高速行駛,並且還不能停下!),使用調節兩側四具渦噴引擎的推力差的方式轉向,在空中堅持了超過半個小時(事後日航召集現役機長進行研究時使用飛行模擬器復盤,最好的成績不過十多分鐘)。機上乘務員直到最後一刻也還在協助乘客。機組曾多次試圖降落,但因為極端天氣(強風與雷暴)而失敗,最終墜毀於高天原山。

搜救工作及過失

班機失事24分鐘後(8月12日19時15分),一架美國空軍C-130運輸機發現失事地點,並將其位置回報給日本當局。失事後2小時,駐日美軍提議空降兩名人員到山上了解詳細狀況,但直升機在半路收到“返回基地”的命令,日本表示由自衛隊接手搜救工作。由於失事現場位于山區,而且失事當時因雨導致能見度不高,日本自衛隊的直升機認為沒有生還者跡象,而不願冒險降落檢查。[5]而陸路的搜救隊伍則因不相信有生還者存在,所以當晚並沒有連夜趕到現場搜救,而是在離失事現場63千米(39英里)遠的上野村聚落過夜,日本的搜救隊內部出現種種混亂和延誤,最終導致搜救人員到隔天上午9點,即飛機失事14小時後才到達現場,喪失了寶貴的黃金救難時間[5][6]。之後讀賣新聞的直升機雖然也到達了現場,但因該機不具備救援條件,同樣在盤旋一段時間後離開。

據其中一名生還者所述,班機墜毀後的數小時間仍有部分乘客生還,但因無法及時獲得救援而不治身亡[6],導致最終只有4人生還(生還者之一的少女即證言,其父親與妹妹雖然在墜毀後生還,但均因救援遲遲未到在夜間因傷不治;不過在官方的事故調查書里則認為除四名生還者外的其餘乘客已於事故發生後立即死亡),事後日本的搜救工作受到了廣泛譴責,而至今仍不知道是誰拒絕了美軍的救援請求,日本自衛隊至今沒人承認拒絕美軍搜救的責任人[5],並不承認事故後有因為等待不及而被捱死的生還者,在官方的報告裡宣稱除了四名生還者以外的全部520人都是在墜落的瞬間立刻死亡。從此之後自衛隊成為ACI系列的一個黑點

後續事件

我知道你在找什麼

2017年8月12日,一架全日空波音777-200客機執飛羽田至伊丹的同一時間同一飛行路線的NH37號班機任務時,於起飛後18點24分時在相模灣海域上空發生起落架艙破裂導致空氣泄漏的事件,所幸該機於18時54分安全返降羽田機場[7]

這兩起事件有著驚人的巧合:

  • 2017年8月12日是空難發生32周年,而JAL123在事故發生後堅持了32分鐘才墜毀。
  • 兩起事故同樣發生在18點24分,同樣在相模灣上空出事,出事時執飛的航線都是羽田至伊丹[8],前序航班都是福岡至羽田。
  • 從起飛到事故發生期間都經過了12分鐘,機艙失壓時自動播放的緊急下降提示錄音都為同一個版本。
  • 全日空37號班機出現的起落架艙破裂故障亦為日航123號班機發生事故時最初機長推測發生的故障,且全日空37號班機最終降落的時間僅比日航123墜毀的時間早了兩分鐘。

遇難者與純子相關

吉田由美子(北原遙子)的生活照

主條目:北原遙子

其中一位乘客被認為和純子的身份有些相似——原寶塚歌舞團雪組娘役演員北原遙子(本名吉田由美子),彼時剛剛從寶塚離開轉型成為電影與電視演員,並已預定在當年10月的一部電視劇中出演,許多人認為其前途無量,但在星途剛剛開始之初便因此不幸的事故過早隕落了。

和純子不同,北原遙子的死因是飛機墜毀瞬間造成的腦挫傷及內臟破裂。[9]

乘客名冊記錄

相關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外部連結及注釋

注釋

  1. 3話確認的偶像團體名
  2. 1983年的12月9日對應農曆十一月初六,根據“六曜”注文推算是佛滅日
  3. 波音757和波音767構造相似,駕駛艙相同,且絕大部分駕駛波音757/767的飛行員都是可以互開的
  4. 日本の民間登録航空機検索データベース
  5. 5.0 5.1 5.2 5.3 國家地理頻道節目《重返危機現場》第六季:日本航空123號班機
  6. 6.0 6.1 國家地理頻道《空中浩劫》第三季第四集"Out of Control"
  7. 搜狐網. 全日空一架載着262名乘客的飛機發出巨響!氧氣面罩全部落下,空姐聲音顫抖…. 
  8. 御巣鷹慰霊の日 全日空機が羽田に緊急着陸 「酸素マスクが下りてきた」「バンと音がして上昇中にも異音が…」 SNSに続々書き込み
  9. 由美子へ・取材ノート 第17章 由美子その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