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罗塞之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ot logo.png

罗塞之墙
罗塞之墙 .png
地点名称 罗塞之墙
地点别名 罗塞之壁(Wall.Rose)
地域 艾尔迪亚人的第二层围墙
构成 艾尔迪亚人
所属管辖 王内部;商会;城墙教宪兵团驻扎兵团
附属瓮城 4座
登场作品 进击的巨人

罗塞之墙谏山创创作的漫画《进击的巨人》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区域。

简介

罗塞之墙是100年前初代王弗里兹为抵御巨人攻击而建立高达50米的墙。是第二层墙壁。

基本信息

  • 附属的瓮城有四个,动画中展现了罗塞区域的托罗斯特区卡拉涅斯区乌托邦区克罗鲁巴区。罗塞区域是角色萨莎,柯尼的家乡。
  • 罗塞之墙距离玛利亚之墙约为100千米;离希娜之墙距离约为130千米;离首都米特拉斯(正中心)约为380千米。(仅算直线距离)
  • 在动画中罗塞之墙内部主要经营畜牧业,但北方也有种植业,南方相对较少。
  • 领土的总面积大约为二十四万平方公里。
  • 城墙上装备有补充立体机动装置的瓦斯,与车轨。方便补给调查兵团和驻扎兵团。

历史

  • 845年,在罗德·雷斯的领地(罗塞之墙的乌托邦区)内因"盗贼袭击"的惨剧,并引发火灾,导致其妻子与五名孩子死亡,礼拜堂被毁坏。

残酷的事实是艾伦的父亲格里沙要求继承了始祖巨人之力的弗丽达·雷斯使用始祖巨人的力量,拯救攻入希干纳区的平民,驱逐无垢巨人,但被拒绝,格里沙因此化身十五米级进击的巨人,吞噬掉了并不熟悉巨人之力的弗里达 始祖巨人的力量被格里沙夺走。事后,格里沙毁掉教堂。只有罗德·雷斯一人逃出。

  • 格里沙回到罗塞南方瓮城托洛斯特区,预知自己十三年大限将至,将可以变身成为巨人的药品注射到儿子艾伦体内,希望艾伦能从中找出拯救世界的办法,自己则被巨人化的艾伦吞噬而死。从此艾伦继承了始祖巨人和进击的巨人两种巨人之力。
  • 罗德·雷斯带着希斯特莉亚·雷斯的母亲现身于女儿希斯特莉亚·雷伊斯面前,并告知自己就是希斯特莉亚的父亲。其后凯尼·阿克曼率领中央宪兵团将希斯特莉亚的母亲杀害,就在肯尼将要杀死希斯特莉亚时,罗德提出以希斯特莉亚隐姓埋名的生存下去,换得她生命的保全,其名为"赫里斯塔·连兹",流放到开发区得以苟活于乱世。
  • 847年,第104期训练兵团组成。艾伦、三笠、阿明加入罗塞之墙的南方地区训练兵团小队。
  • 850年,罗塞之墙南端的托洛斯特区再度遭超大型巨人入侵,大门被破坏。第104期训练兵团毕业生与驻扎军团联合对抗巨人。在处于劣势的人类中,因艾伦的巨人化能力觉醒,出现收复失地的希望。在托洛斯特区攻防战中,使用艾伦的巨人化力量顺利将巨石堵住墙的洞口,封锁了巨人的入侵路线。人类第一次从巨人手上夺回了土地,此为人类对抗巨人的首次胜利。达里斯·扎卡里总统做为议长召开军事法庭会议,进行攸关艾伦性命的审判。最后艾伦交由调查兵团管理。
  • 而后,罗塞之墙墙壁疑似被破壁,墙内领域出现大量巨人 是吉克将自己的脊髓液变成毒气洒在空气中,村民吸入后,随着吉克的吼叫变成巨人 调查兵团先头探查部队最终于夜晚汇合于厄特加尔城中,不料这里的巨人夜晚也可以依靠月光进行行动,几名调查兵团的前辈们斩杀了众多巨人最后耗光气体与刀刃,葬身于巨人口中。在千钧一发之际,尤米尔公布了她是拥有颚之巨人的秘密,与巨人交战为调查兵团的援军赶到争取了时间。
  • 战后,尤米尔重伤左腿与左手都被巨人吃掉了,内脏被搅得像炒鸡蛋一样,换做是普通人早就死掉了,在墙壁上104期训练兵团的毕业生莱纳·布朗说出世界名句:“我是铠巨,他是超巨,你跟我走,啥事没有。”,暴露了自己是凯之巨人与贝特霍尔德·胡佛是超大型巨人的秘密,而后变为铠之巨人及超大型巨人,为带走艾伦和尤弥尔,而与变身巨人的艾伦交战,虽然艾伦使用格斗技、关节技等,对莱纳造成了不小的伤害,但因没有算到超大型巨人倒下墙壁时的巨大冲击波,最终被击昏带走。莱纳,贝特霍尔德在成功带走艾伦和尤弥尔后因为体力消耗过大而暂时在玛丽亚墙内的巨木森林中休息并躲避联合部队的追赶,尤弥尔受另外两人笼络同意加入莱纳一方。调查兵团与罗塞之墙内的一部分宪兵团和大部分驻扎兵团组成联合部队,在日落之前赶到了巨木之森,由于尤米尔胁迫,需要同时带走希斯特利亚,延误了逃跑时机,众人登上铠之巨人的身上并与贝特霍尔德·胡佛和莱纳·布朗对话,贝特霍尔德·胡佛诉说之际,埃尔文团长将众多巨人引到铠之巨人的前方阻挡铠之巨人的前进。

联合部队成功解救艾伦。战损情况为埃尔文团长损失右臂,让受伤昏厥,三笠被巨人捏伤,汉尼斯为了保护艾伦和三笠也被巨人吞噬,联合兵团损失惨重。艾伦为保护三笠,意外展现出了始祖巨人的能力(即为"坐标"之力)。成功的阻拦了铠之巨人的追击,艾伦等人返回墙内。

  • 返回墙内后众人得知尼克神父中央宪兵团所杀,而他们正打算通过托洛斯特区时,利布斯商受到中央宪兵团的利诱要逮捕艾伦和赫里斯塔,于是韩吉等人将杀死尼克神父的两名宪兵抓起拷问,得知雷斯伯爵是真正的王族,赫里斯塔是王族血脉,决定让赫里斯塔成为女王并得到商会的支持。但押运前宪兵团得知计划,杀死商会会长提前带走两人。现已知带走艾伦和赫里斯塔的人是杀死赫里斯塔母亲的人,利威尔全名为利威尔·阿克曼。
  • 艾连、希斯特莉亚·雷斯被押解至由始祖巨人建造的礼拜堂地下庞大空间与,与希斯特莉亚之父罗德·雷斯会面。调查兵团前往罗德家的教堂救援艾连与希斯特莉亚·雷斯,与中央宪兵在教堂地下展开激战。罗德·雷斯希望希斯特莉亚能吃掉艾连,夺回始祖巨人的能力,遭到希斯特莉亚拒绝。其后希斯特莉亚决定放走艾伦,罗德在绝望中舔舐洒在地下的巨人药剂舔之巨人,变为超大型无垢巨人,由于体型过大,只能爬行爬之巨人。中央宪兵全军覆没,被倒塌的地下空间压倒而全军覆没,艾伦因吞噬了装有“铠甲”的药剂瓶,觉醒了硬质化能力,调查兵团得以幸存。埃尔文制定出对罗德·雷斯巨人的作战计划,出于安全考虑希望希斯特莉亚不要参战,但希斯特莉亚主动参战,切开其父所变巨人的后颈。随后希斯特莉亚加冕为王。里维找到在树林中奄奄一息的中央宪兵头目肯尼·阿克曼,得知凯尼为其舅舅。凯尼将一瓶巨人药剂交给里维后死去。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