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脸都不要了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梗可能已被滥用,请勿过度玩梗!
此条目所记述的或自此衍生出的梗,已产生被滥用的现象并招致广泛的反感不加场合随意使用此梗可能会引来诸多人的厌恶
脸都不要了
脸都不要了.jpg
用语名称 脸都不要了
用语出处 2013年,足坛名宿范志毅的采访

脸都不要了最早版本是范志毅的采访的经典语录中国足球脸都不要了。由于这段语录圣经咏唱的普适性高,各个版本层出不穷,这句话也迅速从足球圈迅速火到整个中国互联网。

简介

2013年6月15日,中国男足在合肥1-5惨败泰国U23国家队,在接受《五星体育》的采访时,按捺不住怒火的前国家队队长范志毅直言:“中国足球脸都不要了!”。

范大将军采访过程中言词恳切,表情夸张,所言让球迷朋友们非常信服,因此多年之后被网友们誉为"足球圣经"或"国足圣经"。

圣经咏唱

“你说职能部门,一届一届换了多少足球协会主席了,改过吗?换汤不换药啊,人家卡马乔也有理由说的,我(曾经)带的是什么队,我带的西班牙队,你这批人是什么人啊,你叫我带。”“中国足球现在什么水平,就这么几个人,你赵鹏什么的都在踢中卫,他能踢吗?踢不了!没这个能力知道吗?”“再下去要输越南了,泰国队输完输越南,再输缅甸,接下来没人输了。”

(而当《五星体育》的记者提到从另一方面来说,国足是备战2018年世界杯最早的队伍时,范志毅几乎还没等记者把话说完,就做双手作揖状、十分无奈表示)“哎哟,谢天谢地了,谢天谢地,你像这样的比赛本身就没有打好基础,你能跟我保证在17年或者16年这样关键比赛他能赢啊!务实一点,我劝你们,我把自己战术打法,足球的这个理念先搞懂,小高(高洪波)带的蛮好的,你把他去换了干什么,你在合肥输个1:5,你倒告诉我怎么解释,脸都不要了。”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经典语录

  • 你说ooo,一届一届换了多少xxx了,改过吗?换汤不换药啊
  • 你oo什么的都在xxx,他能xxx吗?x不了!没这个能力知道吗?
  • 再下去要输A了,A输完B,再输C,接下来没人输了。
  • ooo带的蛮好的,你把他去换了干什么
  • oo,脸都不要了

衍生版本

范志毅论战

天朝蹴鞠前辈之冠范志毅于受论时亦致之意。范曰:“子日司,蹴鞠之司一为更数矣,改乎?换汤不易医也!卡马乔亦有说之,吾尝何队之教,吾教之兵乃斗牛者也,汝之辈乃何人焉?尔使吾教之。天朝蹴鞠今何能也,惟此数人,汝赵鹏之辈皆赐中卫,其能蹴否?非也!无能知之乎?再此将为越南破,负泰而后殆于越,复卒于缅,次而无人可负矣。”

为言国足乃备戊戌年世杯至早之兵也,范殆未及尽言,则为手揖状、大奈曰:“嗟乎!吾谓感天而谢地也,如此之战固无基构,汝岂能保于丁酉年或丙申年重之战其可胜也!且实也,吾劝尔,先解己之术法,明蹴鞠之道。洪波尝乃良教也,汝言何以易之矣,汝于庐州得一鞠而失五丸,汝言岂解也,面皆无矣。

2018年世界杯,德国0-2输给韩国,德国足球的名宿卡恩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卡恩首先将批评的矛头对准了德国队的战术打法:你说这首发阵容,一套一套换了多少次了,改过吗?换汤不换药啊,人家克罗斯也有理由说的,我效力的是什么球队?我效力的是皇家马德里队!你这批人是什么人啊,你叫我传球组织。德国足球现在什么水平,就这么几个人,你维尔纳什么都在踢前锋他能踢吗!踢不了,没这个能力知道吗?再下去要输沙特了,沙特队输完再输中国,接着没人输了。

记者:另一方面说,德国队是最早备战2022年世界杯的队伍

卡恩:哎呦!谢天谢地!我已经说了,你像这样的比赛本身基础没有打好,你能跟我保证在2020年或者2022年这样关键的比赛他能赢啊,务实一点,我劝你们,把自己战术打法,足球的理念先搞懂,萨内踢得蛮好的你把他去换了干什么你告诉我,在俄罗斯输个小组赛垫底,你倒告诉我怎么解释,脸都不要了!

2019年篮球世界杯,中国76:79负波兰,已经退役的篮球运动员王仕鹏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王仕鹏表示:“你说职能部门,一届一届换了多少篮协领导了,改过吗?换汤不换药啊!人家阿联也有理由说的,我带的是什么队,我带的是广东队!你这批人是什么人啊,你叫我带。中国篮球现在什么水平,就这么几个人,你周琦什么的都在发边线球,他能发吗?发不了!没这个能力知道吗?再下去要输委内瑞拉了,波兰输完输委内瑞拉,再输尼日利亚,接下来没人输了。”

当记者提到从另一方面来说,男篮是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最早的球队时王仕鹏表示:“哎呦,谢天谢地了,你像这样的比赛本身就没有打好基础,你能跟我保证在20年或者19年这样关键比赛他能赢啊!务实一点,我劝你们,我把自己战术打法,篮球的这个理念先搞懂,杜峰带的蛮好的,你把他去换了干什么,你在主场关键时刻好几个边线球失误,你倒告诉我怎么解释,脸都不要了。”

长野预选赛决赛,风越女子高校排名四位无缘晋级,队长福路美穗子表达自己的看法

福路美穗子首先将批评的矛头对准了风越的战术打法:“你说风越这一套阵容,一届一届换了多少次了,改过吗?换汤不换药啊,人家久保贵子也有理由说的,我(曾经)带的是什么队,我带的是长野县的冠军队伍,你这批人是什么人战犯啊,你叫我带。”“风越女子高校现在什么水平,就这么几个人,你池田华菜什么的都在打大将,她能打吗?打不了!没这个能力知道吗?”“再下去要输龙门渕了,龙门渕输完输清澄,再输鹤贺,接下来没人输了。”

当的记者提到从另一方面来说,风越是备战下一届长野县预选赛最早的队伍时,福妈几乎还没等记者把话说完,就做双手作揖状、十分无奈表示“哎哟,谢天谢地了,谢天谢地,你像这样的比赛本身就没有打好基础,你能跟我保证在中坚战或者大将战这样关键半庄他能赢啊!务实一点,我劝你们,我把自己战术打法,打麻将的这个理念先搞懂,吉留未春打的蛮好的,你把他换去打次锋干什么,在最后一个半庄被婊的只剩0点,连立直棒都出不起,你倒告诉我怎么解释,脸都不要了。

杂谈

范志毅在退役之后也他一直投身于足球事业,曾经尝试过担任教练等职位。但是范志毅的脾气相当暴躁,不仅是球员时期,担任教练的时候也曾经因为辱骂裁判而被禁赛,所以说出这种话也是情理之中。

范志毅在最近采访中却否认了自己当年的说法,他认为自己这番话并没有看不起中国足球的意思,他只是针对个别的球员罢了。他给出的解释是现在说出这种话有需要区分场合,很多时候不能再用这种话去刺激别人了。而且自己在国足中效力了这么多年,如果说中国足球脸都不要了,那么岂不是在打自己的脸。

注释及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