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關於共享站分類體系的提案關於討論區管理方針的提案關於移除權限申請中『萌娘百科的提問』段落的提案關於方針、指引與論述的修正案正在討論中,歡迎參與!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自古紅藍出CP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28962760.jpg
樂正綾洛天依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自古紅藍出CP
其他表述 自古紅藍多CP
用語出處 對ACG作品中紅藍CP的吐槽
相關條目 佐倉杏子美樹沙耶香CP

自古紅藍出CP是對於動漫作品中以紅色藍色為代表顏色(如髮色、服裝顏色等)的角色之間經常形成CP關係的一種總結性的吐槽。

簡介

雖然之前的很多動漫作品中都出現了紅藍CP,但是直到《魔法少女小圓》中的佐倉杏子美樹沙耶香這對CP走紅,這句話才得以發揚光大。

事實上,紅色與青色(天藍色)在色相環上恰好互為補色,而在彩色照片的負片中,兩者恰好互為反色。兩種顏色之間形成了互補的關係,這被視為某種意義上的異時空同位體。另外,藍色和紅色在人們眼中分別象徵著理性和感性,而當理性的人和感性的人相結合時,兩人的性格同樣可以形成互補的關係。所以這種設定才會在很多動漫作品中出現。

由於這句話中的“CP”是指廣義的CP,而且百合向和薔薇向的紅藍CP比普通向的紅藍CP更加常見,這句話出現的同時的後面經常會有一句“不是百合就是”。

反相前的色相環和反相後的色相環

紅藍CP列表

主條目:紅藍CP列表

外部連結及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