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丽卡

跳转至: 导航搜索
Erica vtuber.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ouo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

艾丽卡酱!!エリカチャン!!

猫砂们!来朝拜伟大的艾丽卡吧!!
是一只经常健忘的可爱猫猫
艾丽卡教主封面.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エリカerika
艾丽卡
别号 教主、萝莉卡(ロリカ
发色 蓝、蓝绿、初音绿
瞳色 红瞳
身高 148cm
135cm
年龄 19岁
5岁
生日 5月3日
星座 金牛座
萌点 猫耳JK、多语言、口胡鸽子幼女
活动范围 中国、日本
所属团体 个人势
个人状态 Vtuber活动中
出生年月日 艾丽卡:2001年5月3日
萝莉卡:2015年5月3日
出生地区 中国香港
活动平台 YouTubebilibiliIRIAMshow room
粉丝勋章 艾丽教1
粉丝数量 --
粉丝名 信徒、猫砂
亲属或相关人
李紫音DOKOMECHI
  • 艾丽卡(エリカチャン/erika)是一名出生在香港,在英国留学,现住在日本的一位个人势Vtuber社畜。其形象设计、l2d、出道视频等,均为个人完成。
  • 2018年04月04日后的模型称为第一版模型,2019年08月18日后的模型称为第二版模型(以画风为分界),2020年06月05日后的模型称为第三版模型(以年龄为分界)。

简介

  • 中文名:艾丽卡(エリカ),在设定上是一只蓝色的英短猫,名字因为油管频道:Erika Channel(エリカチャンネル)的原因,在经过简化后,便将名字定为:艾丽卡酱(エリカチャン)。
  • 曾参加bilibili第一届冰火歌唱大赛,演唱是的目为学猫叫病名为爱两首。
  • 曾在自己的直播间唱了圆周率之歌初音未来的消失达啦崩吧等多首高难度歌曲。
  • 掌握的技能有:唱歌、游戏制作、视频制作,3D模型制作、后期制作等。有着惊人的才艺以及强大的歌声掌控能力,能够长时间唱歌,歌声多变,风格多变,从可爱到帅气应有尽有。
  • 掌握四种语言(中文、粤语、英语、日语),并掌握些许的韩语。
  • 会演奏的乐器有::钢琴、小提琴、吉他与牧童笛等。
  • 与粉丝的互动非常活跃,不时会以各式各样的方式宠粉,粉丝对她的爱称有:教主,以及鸽姬鸽子等。
  • 在直播中不时会发出嘎哦的声音,并会在唱歌的时候不时就会出现口胡,十分的可爱。

喜好

  • 喜欢的季节是秋天
  • 喜欢的动物是
  • 喜欢的洗发水是Botanist
  • 喜欢的颜色有
  • 喜欢的食物有蜜瓜巧克力乌冬提拉米苏巴菲布丁年糕等。
  • 喜欢的蔬菜有红萝卜白萝卜玉米等各种蔬菜。明明是一只猫,却喜欢吃蔬菜。
  • 喜欢做的事情唱歌以及画画
  • 喜欢吃麦当劳(因为日本肯德基不好吃)。
  • 喜欢喝可口可乐
  • 喜欢玩恐怖游戏剧情游戏{{胡话|(但其实不擅长玩恐怖游戏)。

不喜欢

  • 不喜欢DD
  • 不喜欢被人说是debu
  • 不喜欢吃香菜
  • 不喜欢吃马卡龙(太甜了)
  • 不喜欢喝咖啡(曾表示只能喝便利店里最甜的那种牛奶咖啡。)猫确实不能喝咖啡。
日常的JK制服装
制服艾丽卡

大事录

2018年

2018年4月作画与2019年4月作画对比
2018年4月作画与2019年4月作画对比.jpg

2019年

2020年

2021年

形象介绍

  • 以浅蓝色的头发,头发两边的黄色铃铛发夹夹住的双马尾,头上两只猫耳来作为代表物,头上的两只猫耳有时在直播的时候还会摆动,十分的可爱。

2018年

第一版模型
  • 04月10日在youtube的视频《自己紹介しまーーーす!!》中发布了第一版的初始模型,胸前有一个红色的大蝴蝶结,身穿一套西式JK制服,袖子长度超过手部,据本人说,其实是不擅长画手,所以便用袖子挡住了,脚穿白色长筒袜,鞋子则是经典的玛丽珍鞋等。JK味满满。
  • 06月26日在youtube的视频《ご主人様!エリカチャンがメイドになった?》中发布了第一版的女仆装,长长的袖子依然盖过手部,衣服为短裙女仆装,头发和尾巴均有一定程度变化。并从此走上没有尾巴的道路。尾巴究竟是...
  • 07月13日在youtube发布的视频《初360°動画!?エリカと一緒に南国へ行ってみよう!》中第一版的泳装,身着蓝色裙边泳装,并第一次露出手部(自称虚拟形象的手是根据现实中自己的手画的)。
  • 07月23日在youtube发布的视频《重要な告知!?エリカからのラインが来たよ!!》中公布了line表情的同时,也公布了第一版的睡衣,粉白相间为主的衣服,并第一次放下了头发。
  • 11月12日在youtube发布的视频《(4K) 360度動画でロキを再現して歌ってみた》中公布了第一版以歌曲为目的的ロキ服,其形象为提着一个吉他,长长的袖子超过了手部。(所以到底是怎么来弹奏的啊!!),黑白相间的衣服透露着满满的帅气。手上的吉他是参考吉普森型号:Gibson Les Paul Standard Plain Top,价格大概在25万日元,大约是1万5的人民币。怀疑参考来自轻音少女平泽唯所持有的吉他
第一版服装人设图
第一版模型、女仆、泳衣、睡衣、ロキ

2019年

第二版模型
  • 08月18日在bilibili直播中发布了第二版的偶像服,身穿黑白相间的连衣裙,胸前的蝴蝶结也换成锦带,并看出画功有明显的提升,也以此为第一版与第二版的分界,头发、眼睛颜色等也有一定程度的变化。
  • 08月22日在bilibili直播中发布了第二版的旗袍,其本身是粉丝所设计的,艾丽卡在看见后便做成模型,以蓝色为主,伴有深蓝色的印花和红色的绳结,无不透露着设计者的用心。
  • 08月29日在bilibili直播中发布了第二版的泳装,其本身也是粉丝所设计的,艾丽卡在看见后,觉得露出度太高了,自己之后便加上了一件衣服。里面其实是蓝白条纹的绑带泳衣哦!
第二版旗袍、泳装、偶像服
艾丽卡 vtuber的其他服装.jpg

2020年

  • 02月06日在bilibili直播中发布了第二版的冬装,大大的棉袄包住了身体,头上的铃铛也换成了棉球(其实还能响哦),手中握着的是热可可,脚上的袜子也换了黑色连裤袜,非常保暖的样子。并从此走上了色差的道路。
  • 02月13日在bilibili直播中发布了第二版的情人节服装,其主色是蓝色,间隔着白色的设计,头上的呆毛在观众的提议下第一次出现了爱心形状,铃铛也有相比之前也有区别。
第二版服装人设图
偶像服、旗袍、泳衣、冬装、情人节
第三版模型
  • 06月05日在bilibili直播中发布了第三版的偶像服,绑在头发上的铃铛也变成了4个,以此扎着小小的双马尾,非常可爱,从设计来看主体参考、并继承了之前偶像服的大量要素,主要为黑白的色调,胸前的一个大大锦带等。因推特艾丽卡嘲讽自己为ロリカ(萝莉卡),于是观众便也开始称呼艾丽卡为ロリカ(萝莉卡)了。
  • 06月25日在bilibili直播中画了新衣服,新衣服在直播观众的提议下不断完成,最后主色调为粉、白色的连衣裙,发型为包子头等,最后确定的衣服被观众们戏称魔法少女,而头上两个包子也被观众戏称为浮游炮火箭炮等(参考摇曳百合梗)。因当天直播到很晚并未发布设定图与名称,在07月02日的时候在直播中在观众的提议下确定为魔法少女装,并手拿着魔法棒直播,在07月09日,艾丽卡直播形象为幼年偶像服手里拿着麦克风,也被人调侃为魔法棒。在直播过程中也有念魔咒等行为,实打实的魔法少女
  • 07月29日在youtube联动直播中发布了第三版的解迷用服,发型与偶像服无异,但在服装上进行了改动,衣服的色调为黑与灰为主,手上抓着怀表等元素。据本人所说手还是在直播前才画的。

2021年

  • 01月07日在bilibili直播中发布了第三版的冬装,手部动作第一次有了大量的增加,例如:抱拳、无奈、招手等,发型参考了第三版中的偶像服的发饰中的四只铃铛与魔法少女服发型中的包子头,为此基础的新发型,因衣服出现在冬天,主色调为蓝色,亦有庆祝新历新年的意头,在群友提议下,最后名称确定为冬装。
  • 01月14日在bilibili直播中发布了第三版偶像服3d版,脸部的可动程度得到了增加,相较于过去只有正脸,这次可以出现了有脸部的斜侧面,但其他细节并无较多的增加的样子。
  • 02月02日在youtube直播上发布了第三版的妖怪服,此服装在偶像服上增加了头带修改而来,并手持一根狼牙棒。据本人所说,狼牙棒其实是充气的,但群内的单推(dd)们,无不惊恐被斩首
  • 02月04日在bilibili直播中发布了第三版的坐姿偶像服,因当天直播预定行程为准备下周的新年的服装而准备的绘画回为由,而诞生的此版本。
  • 02月11日在bilibili直播中发布了第三版的新年服装,发型是第一次出现的麻花辫,而身上的衣服使用了大量的红金为主,以庆祝农历新年。
第三版服装人设图
偶像服、魔法少女、解迷用服装、冬装、妖怪服、坐姿偶像服

逸闻

个人

  • 喜欢使用自己或者群友的发言截图及“***.jpg”这样的说法来表达目前的情况或者心情。已使用的文件后缀包括但不限于:jpg、gif、png、zip、maya、rar。
  • 曾承诺每周星期四晚上九点在B站直播,但实在是太鸽了,连自己都觉得不太好,便自己开始称呼星期四为星期三点四之后甚至改为,只要是有直播,那天就是星期三点四。
  • 个人的中文自我介绍制作中。在做了在做了.jpg。
  • 直播的时候会间歇性出现在各种社交平台和群组中,指水群和玩推特
  • 粉丝们提的歌曲,只要是有兴趣的就会去练习,一般会在练习好后,才会在直播上唱。(认真的猫猫)
  • 擅长VOCALOID歌曲,同时也擅长《Niconico组曲》甚至《Who killed U.N.Owen》这种需要一定宅龄的的歌曲,更比如从机壳特工队到充当迪士尼在逃公主等。所以说这只猫猫宅龄究竟有多久了呢?甚至还会唱上世纪的港台金曲。
  • 只要有画师画了艾丽卡其他衣服可能性的新画,被艾丽卡本人看见的话,便有很大几率会去做画里的新衣服。
  • 很怕买了东西就不用,例如某个慢煮锅
  • 去紫音家,说着是因为其他原因。真正目的其实是去撸猫
  • 是个歌(鸽)力强大的猫猫,连自己生日回直播都鸽掉了。
  • 喜欢去朋友家睡觉,然后睡过直播,自己家里也是如此。
  • 明明是只猫,却被自己的粉丝直接或通过其他隐晦方式说是狐狸。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念过:“大楚兴,陈胜王”(SC台词)。
  • 自称记忆如同金鱼一样也就三秒钟左右,但被指正金鱼记忆力实际上有七秒之后,自叹自己甚至不如金鱼,实际上她只是为了给自己的鸽留条后路。
  • 曾定下目标2020年要在直播的一周内上传录播到B站和云端。有时候可以做到有时候做不到。
  • 因为长期生活在日本的缘故,中文水平变得令人担忧,最近连自己的母语,粤语都开始不会说了。包括但不限于:读错字,口胡歌词,口胡群友名称,口胡礼物或SC等。
轴man的绝望
轴man的绝望.jpg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