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 引用站外文字內容前請閱讀文字內容著作權信息指引
User:Func的管理員申請正在進行中,歡迎參與!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本頁使用了標題或全文手工轉換

蘇沐秋

前往: 導覽搜尋
歡迎來到全職高手專題!
全職高手的相關條目仍在建設中,希望您能和我們一同編輯相關條目

本專題的所有條目已停止更新。        

[ 顯示全部 ]

蘇沐秋
Smq.jpg
基本信息
姓名 蘇沐秋
性別
角色卡 秋木蘇
職業 神槍手
詳細信息
暱稱 傘哥、沐秋
身高 181cm
血型 A型
生日 10月21日
星座 天秤座
動畫設定
髮色 橙髮
瞳色 金瞳
聲優 邊江(動畫)
邵彤(電視劇)
個人經歷
相關人士 蘇沐橙葉修

蘇沐秋是電競小說全職高手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我有一個朋友,
榮耀玩得特別好,後來,他死了。

簡介

蘇沐橙的哥哥、葉修的好友。榮耀網遊全職業精通的高手,以槍系最為擅長。也是個技術達人,喜愛研究遊戲數據,榮耀開服後曾把大量時間花在研究裝備編輯器上,從而誕生了“卻邪”和“千機傘”等高端銀武。

蘇沐秋兄妹是孤兒,全憑蘇沐秋在網遊中幫人練級、販賣裝備等維持生活。性格樂觀,對自己的遊戲技術有相當強的自信,也不會謙虛。葉修和蘇沐秋不打不相識,結為摯友。三人生活了幾個月,一起經歷了榮耀開服。

因為總在遊戲中鑽營收益,蘇沐秋最擅長髮現BUG和漏洞,這些往往都是可以製造出可觀收益的突破口。養成如此習慣的他,連戰鬥方式都變得非常計較成本。用最小的代價,收穫最大的成果,這是他的原則。他喜歡BUG,擅長髮現BUG,擅於利用BUG。

18歲在即將和葉修走上職業圈的前一天,因車禍去世。葬於南山公墓。葉修和蘇沐橙無論多忙,每年清明都必定會去掃墓。

劇透

世人永遠不會知道的第一代槍王,故事中最早練成零步射體朮的人。在射體朮被葉修破解後意識到遠程職業的極限和本質,因而選擇了射程最遠的槍砲師而非神槍手秋木蘇作為自己的職業,該槍砲師正是日後被蘇沐橙繼承的沐雨橙風。

角色卡

秋木蘇

蘇沐秋在榮耀剛開放時所創建的第一個帳號,名字由妹妹蘇沐橙所起,原本是要取根據蘇沐秋倒過來的三個字“秋沐蘇”,但被人占用,故取為秋木蘇。蘇沐秋按照自己反覆思量的結果為秋木蘇選擇了槍系的神槍手。

君莫笑

蘇沐秋因自製武器“千機傘”這一構想而另外創建的帳號,該帳號的名字“君莫笑”還是由蘇沐橙取的。蘇沐秋在該帳號中研究自製武器”千機傘”,但不幸榮耀等級提升,散人面對升級障礙而使君莫笑被迫作廢。葉修為了懷念蘇沐秋,一直隨身攜帶著這張帳號卡。

沐雨橙風

在蘇沐秋打算和葉修一起加入嘉世戰隊時,另外使用的一個帳號,名稱是以妹妹蘇沐橙而取的“沐雨橙風”,轉型職業為槍砲師,但還沒來得及用,其本人就罹難。三年後蘇沐橙加入嘉世,重新使用“沐雨橙風”。

(待補全)

與其他作品聯動

Gengxinji.jpg
以下內容可能是在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請謹慎閱讀

盜墓筆記》中寫到吳邪於15年8月17去長白接的張起靈。而蘇沐秋也是15年8月出的車禍。《啞舍》中扶蘇和老闆也是15年歸隱的。

光頭邪坐標杭州,蘇沐秋那時也在杭州生活,啞舍也是在杭州。所以,真相就是光頭邪在去長白的路上撞死了蘇沐秋,然後扶蘇借蘇沐秋的身體復活了……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