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英豪冠军 草薙剑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英豪冠军 草薙剑王
Heroic Champion - Kusanagi.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英豪冠军 草薙剑王
日文名 H-C クサナギ
英文名 Heroic Champion - Kusanagi
卡片种类 XYZ怪兽 
卡片密码 74593218
使用限制 无限制
种族 战士
属性 EARTH.png
攻击力 2500
防御力 2400
罕见度 面闪SR
卡包 ABYR(802)

基本信息

  • 拥有1回合1次的把陷阱卡发动无效并破坏的效果,之后自身攻击力+500。
  • 日本神话中三神器之一,草薙剑(クサナギノツルギ)。传说中须佐之男命治服了八岐大蛇,并从大蛇尾巴上获得了这把宝剑。因为相传只要八岐大蛇出现,其上空必有云彩飘浮,因此最初称这把宝剑为「天丛云剑」。据《日本书记》记载,须佐之男命将这把剑奉献天神,天孙降临之际传给天皇。以后,崇神天皇制作了仿造品,将真品与八咫镜一起转移至笠缝邑。天丛云剑从崇神天皇到景行天皇,历经三代,都珍藏于天照大神社坛内。到了景行天皇临朝第四十年六月,东夷叛乱,皇子日本武尊性情刚毅,膂力过人,因此被选派去征讨东国。当他参拜天照大神社坛,叩请远行的时候,大神借皇妹斋宫之口说道:「小心从事,不得怠慢。」把宝剑赐给了他。当他行抵骏河国时,当地贼寇以此地鹿多为由,劝说他在那里狩猎,将他骗去后便在野地放起火来。武尊将要被烧死的时候,拔出所配此宝剑,砍除野草。剑刃所指,一里之内野草立即刈除干尽。武尊也燃起火来,让风吹向贼寇,不一会,便把贼寇尽数烧死。因此,这把天丛云剑又称为草薙剑。
  • 陷阱反应发动无效并加攻,战士R4X3太困难,现环境怪兽效果太风骚。
  • 动画《游戏王zexal》中的戈什(左膀)所使用的XYZ怪兽。
  • 动画59话,WDC八淘汰赛,九十九游马VS左膀。左膀使用魔法卡效果使「英豪冠军英弓王」的阶级变成等级,并可作为2只XYZ素材使用;于是使用「英豪冠军 英弓王」和「英豪挑战者夜袭的提灯兵」作为XYZ素材,超量召唤出「英豪冠军 草薙剑王」。左膀用「英豪冠军 草薙剑王」攻击游马守备表示的「我我我枪手」,并无效掉一张游马游马用来保护「我我我枪手」,但游马仍使用的速攻魔法卡使「我我我枪手」避免破坏。之后,游马发动「我我我枪手」的加攻效果,攻击「英豪冠军 草薙剑王」;左膀用「英豪冠军 草薙剑王」无效自己的陷阱卡来增加「英豪冠军 草薙剑王」的攻击力;最后两只怪兽同归于尽!
  • 动画103话,左膀作为决斗明星出道战中,「英豪冠军 草薙剑王」也有露脸。

效果

  • XYZ:战士族4星怪兽×3。1回合1次,把这张卡1个XYZ素材取除才能发动。陷阱卡的发动无效并破坏。那之后,这张卡的攻击力上升500。

收录详情

卡包罕见度
ABYSS RISING [ アビス・ライジング ]
2012-07-21
ABYR-JP043Super Rare
ABYSS RISING
2012-11-09
ABYR-EN043Super Rare
BATTLE PACK 3 MONSTER LEAGUE
2014-08-01
BP03-EN125Normal

ABYSS RISING ABYR-JP043 Super

调整

[英豪冠军 草薙剑王]
<H-C クサナギ>
[2012/08/06]

●1回合1次,把这张卡1个XYZ素材取除才能发动。陷阱卡的发动无效并破坏。那之后,这张卡的攻击力上升500。
◇诱发即时效果(进入连锁)。
◇任意发动。
◇伤害步骤可以发动。
◇把这张卡的1个XYZ素材取除是COST。
◇不取对象效果。

关联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