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英雄奇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Sekiro-corrupted-monk.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英雄奇幻
Heroic Fantasy
用语出处 奇幻
相关条目 武侠仙侠

英雄奇幻是注重于讲述英雄事迹的奇幻类型,武侠、仙侠、日式勇者题材均可划分在其中。

简介

挥舞着剑的英雄们和他们的伙伴们,他们每天都在打击邪恶,与敌人战斗,搜刮宝藏和大口喝酒吃肉。

奇幻作品的三大流派之一。古典奇幻通常集中在绝对善良和绝对邪恶之间的史诗般的斗争,而人物被推到中间。浅度奇幻描绘了人物为实现自己的私人目标而进行的斗争,从有问题的到毫无意义的。

也可以根据规模将其与古典奇幻区分开来——麻烦通常是找英雄本身,而不是找世界的——而关于道德标准——绝对邪恶和绝对善良很少出现。(好吧,绝对善良少之又少。绝对邪恶,以邪教或类似的形式,成为了工具人敌人。)也因为它倾向于无穷无尽的冒险,部分是因为规模较小使它更可信,部分是因为英雄们很喜欢处于危险之中。[1]

西方起源

深受英雄旅程、亚瑟王传奇、蛮王柯南、龙与地下城和古典神话的影响。

经常设定在一个看起来非常像中世纪欧洲的世界,尽管它可以追溯到“被遗忘的史前时代”,比如在《蛮王柯南》中,甚至可以追溯到“古典”时期(古希腊、美索不达米亚等),就像在《战士公主西娜》中的那样(这种变体有时被称为“剑与凉鞋”,更俗气的版本被称为“Thud and Blunder”)。

有时设定在未来,往往在后启示录世设;有时它接近行星冒险。也经常以中世纪停滞为特征。

也被称为“剑与魔法”,这一术语由弗里茨·莱伯(Fritz Leiber),这一流派的主要编纂者之一,在回复迈克尔·摩尔科克(Michael Moorcock)的一封信时创造。关于这些体裁的定义有很多争论;心怀不仁的人甚至把英雄奇幻说成是剑与魔法的更高级的称呼。

死人很容易,但做成奇幻是很难的!另一方面,几乎大多数的RPG都属于这一类型。[2]

相关作品

更多具有“英雄奇幻”特点的条目,请查阅分类:英雄题材分类:奇幻题材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添加罗列
  • 《蛮王柯南》————典型。
  • 龙与地下城》————DND奇幻世界中的玩家扮演的冒险者经常担任英雄角色。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