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泽·赫露艾斯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萌薇头像.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EYyppnfU0AA-8iV.jpg
画师藤ちょこ的生日贺图
基本资料
本名 リゼ・ヘルエスタ
莉泽·赫露艾斯塔
< Lize Helesta >
别号 莉泽·赫露艾斯塔、皇女
发色 白发
瞳色 紫粉瞳
身高 158cm
年龄 17岁
生日 5月25日
星座 双子座
萌点 公主姐姐妹妹温柔单纯天然脱线发夹袖章
活动范围 YouTube
所属团体 彩虹社
个人状态 Youtube
角色设计者 藤ちょこ@fuzichoco
印象色 #42FFFF
Tag #リゼ・ヘルエスタ
直播:#ヘルエスタ国営放送
fanart:#ヘル絵スタ
粉丝交流:#ヘルエスタ王国民
emoji 👑
粉丝名 ヘルエスタ王国民
粉丝勋章 塞巴斯1
亲属或相关人
戌亥床安洁·卡特莉娜

莉泽·赫露艾斯塔 ( 日语:リゼ・ヘルエスタ / Lize Helesta)是一名从2019年3月23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业界团体彩虹社所属的成员。

简介

  赫露艾斯塔王国的第二皇女,文武两全学园主席、认真又温柔待人因而有着相当的人望。  

  作为王位继承的资格者日夜锻炼、重视着与人的交流  

自称文武双全的清楚派,内里挡不住的脱线ポンコツ气息透出来,有着「脱线皇女」的称号。

直播主要杂谈、游戏实况为主,对任天堂系游戏有钟爱,尤其是宝可梦系列。与同期出道的成员也有密切的联动。

青梅竹马为同为にじさんじ成员的安洁·卡特莉娜,两人组合联动为リゼアン;两人加上戌亥床三人组合为さんばか。

最崇拜的对象是同为にじさんじ成员的月之美兔

形象

  • 2019年8月20日,新衣装-夏装初次披露,使三笨蛋组合中的另外两个成员界限化。
  • 2019年12月4日,新衣装-礼服初次披露。
  • 2020年1月22日,初次3D配信。
  • 2020年4月8日,新衣装-制服初次披露。影片开头是以机器人造型出场

重大活动历程

2019

  • 2019年7月8日,YouTube平台十万订阅银盾达成。[5]
  • 2019年7月11日,bilibili平台进行初直播
  • 2019年8月16日,与安洁·卡特莉娜进行王国纪元对战配信中,Youtube订阅人数突破12万人。
  • 2019年8月25日,三笨蛋的Minecraft配信中、YouTube订阅数突破13万人。
  • 2019年9月22日,半年记念乐曲【Virtual to LIVE(covered by 三笨蛋)】公开。
  • 同日,YouTube订阅人数突破15万人。
  • 2019年12月8日,YouTube订阅人数突破20万人。

2020

  • 2020年1月31日,与安洁·卡特莉娜的翻唱歌曲《しんでしまうとはなさけない!》在YouTube频道上观看数突破200万。
  • 2020年2月25日,Youtube频道订阅人数突破25万人。
  • 2020年4月5日,与铃原露露的常规性广播节目「にじさんじpresents リゼるるListen」放送开始。
  • 2020年5月10日,YouTube频道的订阅人数突破30万人。

趣事

  • 头上的雏鸟名为「塞巴斯昌・皮约德鲁(セバスチャン・ピヨードル)」简称「萨巴斯・皮约(セバス・ピヨ)」,是莉泽的管家。其中「皮约(ピヨ)」是日语中雏鸟叫声拟声词。由于外形常被观众误会成 鸽子饼干(鳩サブレー)。
  • 在初直播介绍到身高166cm,为三人最高,然后突然意识到是包含着头上站着萨巴斯(鸟)的身高,真实身高为158cm,相当于19.75个萨巴斯的身高(鸟等高制),并为此专门直播道歉说这件事[6]
  • 在初直播认真告诫观众“香波不是饮料!”“不能用香波来确认对推的爱,会死掉“。但随后把自己用的洗发水是“MILBON”说出来[7]
  • 喜欢棒球。是巨人队的粉丝,喜欢的选手是山口俊、伊罗·阿尔蒙特、菅野智之的粉丝。但祖父是巨人队死对头的阪神队粉丝。[8]
赫露艾斯塔王国的一切
  • 介绍赫露艾斯塔王国的特产是静冈县的名产 鳗鱼派(うなぎパイ),被观众质疑“这不是静冈县吗”,本人极力否认但又追加赫露艾斯塔王国可以清楚地看到名叫“フジサンダクラーヌ”的山(名字前部分直接与富士山同音)[注 1],并再次否认不是静冈县。
    • 出道开始还会纠正这是赫露艾斯塔王国,但随着直播活动开展,渐渐连本人也放弃解释,很多时候更是说漏嘴直接称为“静冈”。[10]
    • 赫露艾斯塔王国驻日本静冈大使
  • 冷笑话爱好者,冷笑话的冷程度可以说是究极的程度,多次被观众说到犹如寒风吹过。只有同是赫露艾斯塔王国出身的炼金术师安洁·卡特莉娜才能不断接梗,因此在观众之间有着“赫露艾斯塔王国式笑话”的称呼。[11]
  • 赫露艾斯塔王室
介绍到王室成员家族构成,提到分别是陛下(父亲)、女皇陛下(母亲)、第一皇女(姐姐)、第一皇子第二皇子(两个哥哥)、第三皇子(弟弟)。
  • 第三皇子
不时在莉泽直播中提到,在观众之间有着高人气,甚至莉泽被观众多次请求多谈谈第三皇子的趣闻。莉泽在出道前因为VTuber出道找过第三皇子进行相谈过。
  • 小学生时期的第三皇子曾用自己的零花钱买观叶植物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喜欢植物的莉泽,并一直照顾着五年至今仍然郁郁葱葱。
  • 莉泽提及情人节巧克力,在一月末送巧克力给第三皇子,第三皇子收到后没有立刻开吃,让莉泽疑问是不是不合口味,一直到2月14日当日第三皇子将从莉泽那里收到的超大块巧可力大口地开吃,被莉泽担心地说可以慢慢吃,第三皇子回答“想在情人节当日吃完”。
  • 对第三皇子高人气感到危机感的莉泽为了降低观众的心中评价,特意把第三皇子被其他人问及理想女性类型回答是第二个姐姐的事情当成糗事说出来,结果反而提高观众中的评价。莉泽的语气也不知不觉变成晒弟般夸耀口气,突然意识到自己搞不好是弟控……[12]
  • 对抽卡类游戏非常投入,正因为投入,也有过于投入的情况出现,根据本人的自述为了已经有数次险些将赫露艾斯塔王国拖入破产的地步,为此作为被第三皇子生气地训斥一顿,而后第三皇子主动之下,作为限制阀门,成为了莉泽的唯一的课金消费的指纹认证,专任的抽卡大臣。[13]
  • 皇姐
2020年1月10日,与皇姐初次一起做画图批改直播。在与首次跟皇姐做绘图作业批改直播的时候,虽然皇姐一直夸奖莉泽,但是对于莉泽的作品不知道该怎么下手而导致皇姐还是忍不住对着莉泽的观众们发出"助けで"的求助。
文武两道
  • 法学
对法学知识表现出相当熟悉的这一点,尤其是对财产继承、保险、借贷等方面的法律。能对直播中时不时对出现的法律相关知识点,进行冷知识补充。[14]
  • 强强中文
在直播中表现出似乎并不低的中文水平,文武两道可能性微存。虽然并不能达到流利沟通的程度,但也展示出其似乎学习过中文、远比一般外国人水准的中文水平。[15]
  • 在进行《SOMA》游戏实况直播时,途中遇到带有中文的贴图,竟能直接读出,甚至还向观众解释含义辨别句子错误。[16]
  • 在之后和VirtuaReal的联动以及首次B限直播中表示自己大约能看懂一半中文弹幕,还现场读了唐诗,展现出了惊人的中文能力与学习能力.如对中国观众的梗的学习能力,独立推断出“熊猫人”、“才八点”的含义等。[17]
我完全不会说中文.jpg

我完全不会说中文.png

直播相关

  • 在动物之森直播中提到过自己曾当过学生会长,并有着晨会被校长毫无提前通知地突然叫上讲台发言的经历,由于麦克风故障在讲台上站了一会儿就下去了,至今对此有着极大的心理阴影。
  • 有着“注视沥青”这样的独特消除疲劳获得治愈方法,特别是注视地面的沥青路。曾在天桥上专注地看着车辆来往的沥青路,被附近学校的小学生关心地问道“姐姐,你没什么问题吗”。[18]
  • 在户外游玩《宝可梦 GO》途中,因为捕捉宝可梦蹲在路旁的篱笆,而被小学生当成可疑人物拉响警报,被迫迅速逃离现场,感叹现在的小学生到底太过于温柔还是怎么了。[18]
  • 月之美兔的一次欧洲计划实况中,莉泽用"恋口上"对月之美兔进行突击告白,使其罕见陷入了混乱当中。(在部分视频中可见)
  • 于推特上的百人VTuber绘图活动中,对自己的青梅表示自己是个「稀代画家」。[20]
  • 在外来语禁止比赛中输掉,作为惩罚,获得全汉字的异名“理是・地狱绘巢太(理是・地獄絵巣太)”(注),并在推特更改了自己的名字一日。[21][22]

人际互动

  • Nijisanji -1.webp
    Nijisanji -2.webp
    三笨蛋
安洁·卡特莉娜戌亥床三人共同同一日出道同期,并策划初直播连播的联动“三人合力协作作曲”企划。为此三人保持友好的关系。
  • 在初直播连播企划中,作为三人中九九乘法表在七段以”7*6=48”作为最初背错的第一人,后续安洁同样背错以及戌亥床光速逃避背诵,因三人的表现而被称为「三笨蛋(さんばか)」组[23]
  • 在背诵九九乘法表为”7*6=48”之后,试图重挑战,结果二次惨败于”7*6=48”。本人慌张解释是因为观众都在刷这个梗、看太多剪辑视频,惨遭”7*6=48”洗脑,并留下“七段太可怕了”的言语[24]
  • 与炼金术师安洁·卡特莉娜是旧相识,有着十年以上的交情,皇女为拘留所常客的安洁付了十年保释金。提到“因为看到安洁展示的炼金术之后变得友好”,说完不过三秒希望观众把“友好”两字当成没听过否认以上友好般的旧相识关系[25]。二人以「リゼアン(Lizean)」名义联动,曾于举办过一周的线下借住直播《リゼアンWeek》企划。[26]
  • 在提到同期的戌亥床,称赞对方非常可爱,并用「越来越喜欢戌亥(いぬいどんどんすきになる)」形容对方,在之后成为了戌亥床的HashTag。
在推特多次表示过喜欢前辈笹木咲的态度。[27]
  • 在社内成员游戏联动《Project Winter》,表现出强烈的黑化潜质,在背后对尊敬(?)的前辈笹木咲痛下杀手,并作出NETA自游戏王名句发言“真是开心啊!和前辈的友情游戏!(楽しかったぜ先輩との友情ごっこォ)”[28]
在《にじ格女》企划中,对各种诸如《无人世界决定一起生活的对象是》《交往后发现是好女人》等等排名吊车尾中以人渣三下为名的椎名唯华,以匿名王国第◯皇女名义多次投下慈悲的一票。后被观众投来棉花糖疑问“不是喜欢笹木咲前辈吗?果然还是椎名前辈”“喜欢椎名前辈吗”,在回答观众棉花糖显出其独特的乐观一面。[29]
因为本间向日葵的误会,因而有着“第二工厂长(第二工場長)”的称号。[30]
在2019年8月27日自己的10万粉丝纪念直播的嘉宾发言环节中,被大前辈月之美兔突然拜访(阿委带了一张自己手绘的Q版立绘),因此第一次和憧憬的前辈产生交集,这次互动中双方互相表达了喜爱之前,阿委还邀请莉泽联动。
  • 其后在2019年9月24日月之美兔生日会直播上,当着直播间三万多在线观众的面朗读了月之美兔gachi恋定型文,然后落荒而逃留下不知所措的委员长。[31]
  • 2020年4月27日受邀请陪伴月之美兔玩"温馨向"游戏,结果事实上是解剖尸体的"温腥向"恐怖游戏。[32]
在绿仙策划烦恼相谈企划中,被花田嘉依卡模仿并进行自称“赫露艾斯塔王国,第一第二第三皇女”,有着比本人更“端雅”的评价,而莉泽本人更顺势互换身份自称为花田嘉依卡,成为保留的身份互换梗,其后多次在双方表演这个梗。[33]
长期广播直播节目《にじさんじpresents リゼるるListen》的长期搭档,被称为「莉泽露露(リゼるる)」的组合。
  • 在3D联动,被邀请至“铃原家(恐怖游戏)”作客进行游戏的莉泽激烈的尖叫与露露清脆的笑声,其后交换手换成露露进行游戏,二度同样被惊吓的莉泽与保持笑声的露露,成为观众之间的津津乐道的话题。[34]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与参考资料

注释
  1. 日本境内的富士山横跨静冈、山梨两县,以上也是观察富士山的热门旅游景点县。其实神奈川以及东京也能看到富士山
参考资料
  1. 「にじさんじ」より3名が新たにデビュー!本日より始動!. Prtimes. 2019-03-22 (日本語). 
  2. 【初配信】初めまして、リゼ・ヘルエスタです!【にじさんじ】. YouTube (日本語). 
    【初配信】初めまして、リゼ・ヘルエスタです!【にじさんじ】. bilibili (日本語). 
  3. リゼのチャンネル、しゅ、収益化通っておりましたよがっだ. Twitter. 2019-05-02 (日本語). 
  4. 超人气虚拟主播团体NIJISANJI第二批入驻B站成员确定!首播时间公布!. bilibili. 2019-07-06 (中文). 
  5. チャンネル登録者数10万人、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Twitter. 2019-07-08 (日本語). 
  6. 【熟肉/UC】身高不够?小鸟来凑!. bilibili (中文). 
    【雑談】身長鯖読んでてごめんなさい【にじさんじ/リゼ・ヘルエスタ】. YouTube (日本語). 
    “身高澄清”推文其一. Twitter (日本語). 
    Twitter. “身高澄清”推文其二. Twitter. 
  7. 【熟肉】彩虹社新人-莉兹·赫尔艾斯塔:「洗发水并不是饮料!!」【リゼ・ヘルエスタ/にじさんじ】. bilibili (中文). 
  8. 野球の話を始めた途端にギスりだすリゼ皇女と天開司. niconico. 2020-03-19 (日本語). 
  9. 【剪辑/授权搬运】10分钟也不太能了解的苏维埃斯塔. bilibili (日本語). 
  10. ヘルエスタ王国=静岡言及シーンまとめ【第二皇女】. YouTube. 2020-06-06 (日本語). 
  11. リゼ皇女殿下のロイヤルジョーク集. niconico (日本語). 
  12. 【熟肉剪辑】弟控Lize皇女给你讲姐控第三皇子的故事. bilibili (中文). 
    【熟肉】Lize·Helesta:连我弟弟都没有拒绝过我!【リゼ・ヘルエスタ/彩虹社】. bilibili (中文). 
  13. 【雑談】やっぱり話したくなった【にじさんじ/リゼ・ヘルエスタ】. YouTube (日本語). 
  14. リゼ様と学ぶ!つよつよ法律講座. niconico (日本語). 
    【熟肉】跟着莉泽一起学!强强法律讲堂. bilibili (中文). 
  15. 皇女表示我只会一点点的中文. bilibili (中文). 
  16. 【にじさんじ/リゼ・ヘルエスタ】看着中文直接念出来的文武双全皇女. bilibili (日本語). 
  17. 【B站限定】在bilibili的初次直播【莉泽】. bilibili (中文). 
  18. 18.0 18.1 看着沥青能够得到治愈的皇女. bilibili (中文). 
    【半生不熟肉】关于皇女玩PokemonGO吓得小学生按了报警器一事. bilibili (中文). [失效链接]
  19. 【莉泽】用阿床来钓后辈的皇女. YouTube (中文). 
  20. リゼ:稀代の画家の私に任せなさい. Twitter. 2020-05-25 (日本語). 
  21. 意地でも外来語を使わない天開司に爆笑する郡道先生と理是・地獄絵巣太. niconico. 2020-10-10 (日本語). 
  22. 名前忘れてた。みんな通知切ってくれ。. Twitter. 2020-10-10 (日本語). 
  23. 【熟肉】被乘法口诀蒙蔽了双眼的王女【リゼ・ヘルエスタ】. bilibili (中文). 
  24. リゼ・ヘルエスタ「7×6=48」. niconico (日本語). 
    【熟肉/处刑曲】第二皇女洗脑完了. bilibili (中文). 
  25. 【熟肉】付了十年保释金的王女. bilibili (中文). 
  26. リゼアンWeek (日本語). 
  27. 笹木先輩のいてくれるにじさんじ大好きやよ. Twitter (日本語). 
  28. 【Project Winter】雪山で遭難!?人狼×サバイバルゲーム【リゼ・ヘルエスタ/にじさんじ】. Youtube (日本語). 
    【小熟肉】将笹木无言射杀的黑化王女【Project Winter】. bilibili (中文). 
    详见PIXIVE百科:真ゲス
  29. 匿名王国第〇皇女様がご友人の椎名唯華さんに慈悲深い一票を投じられたお話。. niconico (日本語). 
    【おとなのじかん】格付けしあう女たち【課外授業編】. Youtube (日本語). 
  30. リゼのことを皇女ではなく工場長だと思い込んでいた本間ひまわり. bilibili (日本語). 
    【自制字幕】以为莉泽不是皇女是厂长的本间向日葵. bilibili (中文). 
  31. 【月之美兔/熟】gachi恋莉泽在生日会上对阿委发出了告白宣言. bilibili (中文). 
  32. 和やかゲームと称して後輩を遺体防腐の仕事に誘ってみた【にじさんじ】. YouTube (日本語). 
  33. 花畑チャイ課「私が、第1、第2、第3皇女、リゼ・ヘルエスタであるぞ」. niconico (日本語). 
    リゼの10万記念凸待ち配信に現れる第1第2第3皇女リゼ・ヘルエスタ. niconico (日本語). 
  34. 【#リゼるる】3DコラボでVRホラゲーに挑戦する……?!【にじさんじ/リゼ・ヘルエスタ 鈴原るる】. YouTube. 2020-09-29 (日本語).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