蝎尾狮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蝎尾狮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蝎尾狮
Manticore
萌属性别称 蝎狮、刺尾狮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相关萌属性 人面狮身兽腹黑

蝎尾狮(英语:Manticore;日语:マンティコア)是一种结合了狮子身体和蝎子尾巴(或者龙尾)的嵌合生物。

简介

蝎尾狮Manticore(来自波斯语Martyaxwar,“食人者”)是一种来自古代波斯民间传说的传奇生物,据说在印度的丛林中出没。它最喜欢的猎物是人类,它会吃掉人类而不留下任何遗留物。这些故事是由古希腊博物学家记录下来的,它们是动物寓言里的许多动物之一,在那里它们代表着暴政和嫉妒。从那里,它进入了流行文化。

几乎所有的蝎尾狮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身体是狮子(传统上为红色皮毛),末端是蝎子的尾巴,或者更罕见的,是的尾巴。但是,通常它也至少具有以下一些属性:

  • 它的尾巴有时是一根尖刺,有时是一簇尖刺,这些尖刺可以致命地发射出去。这两个版本都几乎肯定是有毒的。在一些动物寓言里,蝎尾狮也可以发射它的鬃毛。此外,许多古代文献表明,只有大象对蝎尾狮的尖刺免疫。
  • 传统蝎尾狮长着人类的脸和耳朵,还有三排锋利的牙齿。在虚构作品中,脸的范围从猫到人到怪物。也可能有角。
  • 虽然在最初的版本中,蝎尾狮很有智慧,也能说话(声音悦耳,让人想起小号或风笛),但在一些改编版本中,蝎尾狮只拥有动物般的智慧。
  • 可能偶尔会有蝙蝠翅膀,这只出现在现代奇幻的描述中。[1]
  • 原型可能是孟加拉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蝎尾狮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