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樂~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赫爾墨斯式魔法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Instant-runes rsz mlgn 1195.pn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赫爾墨斯式魔法
Hermetic Magic
用語出處 奇幻
相關條目 魔法魔法師

赫爾墨斯式魔法(英語:Hermetic Magic)是指基於赫爾墨斯主義而虛構的魔法施展方式。

簡介

赫爾墨斯主義是一個現實世界的哲學、宗教和魔法傳統,歸於“三重而偉大的赫爾墨斯”(Hermes Trismegistus),是建立了西方鍊金術的神學與哲學基礎的埃及科普特人諾斯底教派。虛構作品中的歐洲、亞美尼亞和伊斯蘭鍊金術通常都會被描述為赫爾墨斯式。

赫爾墨斯式魔法是相當耗時的,因為每一個法術都需要提前研究和計劃。實際施法也要花很多時間,因為它涉及到很多道具,陣圖的繪製等等。

如今,與西方作品相比,赫爾墨斯式魔法在日本動漫中使用得更多,部分原因是它賦予了日本作品一種歐式風格,部分原因是西方作者不願在上面花費書頁或片幀時間。(西方人似乎更喜歡使用能夠快速釋放預先準備好的法術的系統。)

具有赫爾墨斯式魔法的作品中經常能看到所羅門印章,卡巴拉塔羅牌,和以諾字母。[1]

見鍊金術、占星術和通神術。

陣圖魔法

依賴於形狀和圖陣的力量來發揮作用。幾乎都是圓形,在圓形內部有不同複雜程度的附加形狀。有時只需要一個特殊儀式,有時任何魔法玩意都需要。這些符號如何影響魔法的機制很少被解釋。

赫爾墨斯式魔法的一種。陣圖魔法(Geometric Magic)通常是一種作用始終如一的魔法,經常與儀式魔法搭配使用。當魔法似乎衍生出這些形狀而不是反過來時,它就是即時符文。即時符文通常都是與陣圖的激活有關,並會導致符文的顯現。[2]

即時符文

傳統的赫爾墨斯式魔法通常需要在施法之前畫出精巧的五芒星、五角星、魔法陣、符文等。這些通常會被刻在地上,或者用特殊的材料製成。這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在戰鬥或緊急危機中實用,但它看起來確實很酷。

許多作品通過使用特效來解決這個問題。一旦法師施法,任何需要的陣、圖樣和書寫的魔法咒語都會在空中發光。這種情況在赫爾墨斯式魔法少女中很常見。

這些圖樣要麼是由法師事先準備好的,要麼是由法師在契約中為他們提供任何力量的力量為他們做的。

近年來,幾乎總是用CG來保持複雜的外觀。

許多使用魔法的電子遊戲都有它,包括角色扮演遊戲即時戰略遊戲。發光的魔法陣和魔法符文漂浮在施咒者周圍的空氣中,在視覺上看起來比一個揮舞著魔杖的巫師酷多了。 [3]

各作品中的赫爾墨斯式魔法

如有需要添加的內容,請自行編輯添加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勿問為什麼沒有oo?
  • 我的女神》:女神所使用的神術。
  • 百變小櫻》:其魔法陣以及各種元素很明顯的來自赫爾墨斯主義。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