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JOJO的奇妙冒险)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辣妹.png
基本资料
本名 辣妹
Spice Girl
スパイス・ガール
别号 绯红公主欧辣·欧妹、素质替身
瞳色 绿瞳
声优 夏树莉绪(黄金旋风)
东山奈央(ASB、EOH)
千本木彩花(TV第五部)
萌点 替身
本体 特里休·乌纳
欧美圈名称 Spice Lady
能力分类 近距离力量型
相貌分类 人工人型
登场部数 第五部
亲属或相关人
外貌相似:绯红之王
相似的能力:绿洲维他命C
同为素质替身:回音娃娃脸
这是你自己下的决定,你下定决心要守护住乔鲁诺的左手,迷惘将会带来软弱,那么…请你对我下命令吧!
在这个世界上,「柔软」远比「钻石」还要更难破坏!

辣妹(日语:スパイス・ガール)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替身。

简介

辣妹是特里休的替身,虽然特里休天生就拥有替身能力,但由于一直不知情,只觉得从小身边一直有另外一个人存在,因此辣妹在故事中期才正式觉醒。拥有自我意识。

同时也是该作品中,身材最好的替身之一。

外貌

主体为粉色,因为特里休与迪亚波罗的血缘关系,辣妹长相也和迪亚波罗的替身绯红之王十分相似,身穿露腿短裙,替身外型参考了猫,并加入四则运算符号,对应了本体的服装饰品图案。荒木解释,因为是女性替身,在设计的时候会一直留意要画的柔美一点。

替身名来源取自英国流行乐女团Spice Girls,于1994年成立。成员包括Melanie Brown、Melanie Chisholm、Mel C、Emma Bunton、Geri Halliwell以及贝克汉的现任妻子Victoria Beckham。1996年,英国月刊《Top of the Pops》给每个成员起了化名并被该组织和媒体采用。凭借著“女孩力量”的口号,Spice Girls成了上个世纪90年代流行文化的偶像。辣妹的战吼「WAAAAAAAAANNABEEEEEEEEE!!」同时也出自Spice Girls1996年的同名单曲「Wannabe」。

替身数据

破坏力

A

速度

A

射程距离

C

持续力

B

精密度

D

成长性

C

A
B
C
D
E

替身能力

可透过殴打物体,将之软化成橡胶状的稠度。任何材料,即使是金属或岩石都会软化成同样的状态。,不仅如此,软化后的物体在恢复正常状态时仍能保持正常功能。

SofteningFirst.webp

也能够令自己的身体变得柔软,以减轻枪弹的伤害。还能把飞机驾驶舱变成降落伞来用。由于弹性,物体在变形时会积聚能量,当允许其恢复正常时,会产生突然的剧烈反弹。 而作为一个力速双A的近距离力量型替身,辣妹本身的战斗力也是不容小觑,在臭名昭著的B.I.G.战中,她甚至能够仅凭一根管子就将B.I.G.刺伤并且切碎。

Destroys Biggie.png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