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金属风暴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ilitary.png
金属风暴.jpg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金属风暴
相关道具 枪械
道具类别 武器

概述

金属风暴由澳大利亚人迈克·奥维尔(Mike ODwyer)发明,是一种将多发无壳弹放在同一枪管,运用电子化学气点火击发的武器系统。由于没有机械部件,因此射速极高。其射速取决于排列多少枪管以及击发速率,理论上可以达到每分钟上万发。

实用性?

两个字总结:废物。

稍微了解枪械的人都知道一点,弹头出膛动能的多少取决于其在枪管内受火药燃气推力的程度。金属风暴的弹头和发射药几乎填满了整根枪管,这就导致出膛时每颗弹头的动能完全不一致,完全没有精度以及射程可言。另外由于结构的原因,如果金属风暴使用高威力发射药的话,轻则前后发射药的短间隔燃烧导致抵消推进力,重则直接炸膛,故金属风暴使用的基本都是低压弹,威力自然远低于传统枪炮。

重量大,射程近,杀伤力弱,最重要的是子弹打完要装好每一根枪管里的子弹,就是所谓的帅不过3秒,除了射速高没有如何优点,理论上10MM钢板就可以从容应对(前提是不被连续射中)。

前景?

金属风暴作为重型武器,反装甲无疑是鸡肋中的鸡肋。但是如果小型化,比如做成枪管较少的手枪,还是有一定被推广的可能性的。小型化的金属风暴也有高爆发能力,并且重量较轻。

金属风暴公司声称天朝有意向他们购买此技术但他们不卖,但天朝官方没有任何公开文件承认此事。

目前金属风暴公司推出了使用此基础的霰弹枪:连发式配件枪管下挂式发射器(MAUL),这也是第一款实用化的金属风暴武器。

在ACGN作品中的出现

非常遗憾,因为金属风暴本来就是个在现实世界里无人问津的产品制造商金属风暴公司也早在2012年宣告破产,所以也极少有ACGN作品会收录它。

  • 和金属风暴最接近的ACGN武器是《怪物猎人系列》中的滑膛炮,在MHW时期可以在一门炮的弹膛里叠加5发炮弹,却能让炮弹依次发射,可见是典型的金属风暴发射模式。
  • 而同公司生产的MAUL霰弹枪则在《使命召唤》系列游戏中有出现。
  • 战地4》多人模式中,突击兵装备的榴弹发射器能使用一种游戏中称作3GL的榴弹,一次装载3枚威力较弱的榴弹,能以半自动形式分别击发。现实中这款榴弹是由金属风暴公司研制。
    在DLC“最终反击”的某些地图中,金属风暴武器系统会作为反步兵的固定炮塔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