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铃木达央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box currentevent.svg
铃木达央
Suzuki Tatsuhisa2020.jpg
姓名 鈴木すずき 達央たつひさ
(Suzuki Tatsuhisa)
其他艺名 Ta_2(音乐制作人名义)
Small佐藤、kazuna(R18作品艺名)
昵称 达子たつ达蹭たっつん得累(即傲娇
达啾たちゅ(平川大辅专用爱称)
出生 1983年11月11日
星座 天蝎座
年龄 37岁
血型 O型
身高 173cm
出身地区 日本千叶县市川市
所属公司 I'm Enterprise(声优事务所)、Lantis(唱片公司)
出道角色 石井努DEAR BOYS
代表角色 吉田春邻座的怪同学
守形英四郎天降之物
坂本雄二笨蛋、测验、召唤兽
橘真琴Free!
名濑博臣境界的彼方
远藤豆粗点心战争
黑崎兰丸《歌之王子殿下
班《七大罪
普罗修特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十鬼蛇王马拳愿阿修罗
源博雅阴阳师
诺克提斯·路西斯·伽拉姆最终幻想XV
相关人士 妻子:LiSA
病友组:宫野真守福山润
QUARTET NIGHT组合中之人:森久保祥太郎前野智昭苍井翔太
杉田组:杉田智和寺岛拓笃羽多野涉市来光弘
板车组:小野大辅
真遥/达信:岛崎信长
达涉:羽多野涉

铃木达央是日本的男性声优、歌手。

经历

  • 成为声优的动机是了解到自己喜欢的外国电视连续剧《The A-Team》的日语吹替版的存在,而对麦克风前的工作产生了兴趣。
  • 经过日本播音演技研究所名古屋校3年的学习后成为I'm Enterprise所属的声优。加入后按照事务所的方案又在日本播音演技研究所东京校进行了1年的学习。与前野智昭中村绘里子神原大地植田佳奈是东京校的同班同学。
  • 2003年,在电视动画《灌篮少年》中出演主要角色石井努出道。实际出道是在《灌篮少年》放送半年前(2002年)通过广播放送的广播剧,但该作品并未商品化。
  • 2004年,在现场活动“四圣兽 ~野兽们的圣宴~”上演唱了《Black or White?》,当时在场观看的Lantis社长井上俊次后来亲自邀请他歌手出道,之后发售了单曲《Just a Survivor》,被选作《喜欢就是喜欢》的OP。
  • 出道前期多以子供番为主,2008年开始在新番动画中出演主要角色。声音柔和温暖,无论是温柔的治愈系男子暖男还是不良混混、性感王子甚至反派都可以出演。
  • 2009年,以自己的名义进行音乐活动的同时以Ta_2为艺名建立了乐队OLDCODEX。2009年10月21日首张迷你专辑《OLDCODEX》发售。以OLDCODEX的名义为《Free!》、《黑子的篮球》等多部动画演唱主题曲。
  • 2013-2014年凭借出演《Free!橘真琴、《境界的彼方名濑博臣、《黑子的篮球高尾和成、《七大罪》班等多部主役获得超高人气,自己以及所出演角色多次在Animage排行榜中居于榜首。
  • 2015年,在Animage第37回动画大赏中获得声优部门大赏。同年与福士苍汰共同出演小说改电影《图书馆战争 THE LAST MISSION》,作为演员出道。
  • 2016年8月,担任世界极限格斗赛中日比赛的嘉宾主持。
  • 2018年3月30日,开设个人官网。
  • 2020年1月22日,宣布与歌手LiSA结婚。[1]
  • 2020年4月1日,开通个人Twitter、Instagram。

人物

  • 游戏玩多了导致视力下降,所以有时戴着黑框眼镜。
  • 本来手上有一个骷髅戒指,几乎不离手。后送给了一个前辈(已逝)。
  • 假面骑士BLACK》的粉丝。经常带着“假面ライダーカブト”里登场的假面ライダーガタック的变身腰带玩变身的游戏,和入手了相同东西的寺岛拓笃打着电话一直high到第二天早上之类,富有童趣。在为《仮面ライダー龍騎》的美国翻拍版《Kamen Rider Dragon Knight》吹替时曾因为“变身!”这句台词感到不满而与监督交涉,却被否决了。
  • 成为声优后总是被人用角色的标准要求自己,积压的感情渐渐无法承受从而爆发,所以分清戏里戏外,不要把角色和声优混为一谈啊!!考哥.jpg说的真的挺好的。本人真的会很困扰!!当时很想表达想法和意见却无法传达出来,对现状感到十分焦躁。与几位因角色歌相识的音乐人和受过帮助的人商量时,得到了大家组建乐队的建议,从而去了解摇滚,想通过音乐表现情感。由此为契机组建了OLDCODEX
  • 2016年1月16日,在歌之王子殿下5th live彩排时因手肘撞到台子导致左手肘柱头骨折。非常在意这件事,并对角色和饭们十分愧疚,在之后这一年都在想要怎么回报大家。不擅长跳舞却在之后QN的live每首曲都跳了舞,最后MC的时候边哽咽边向相关的大家道歉。
  • 在广播节目LOVE&VOICE 5中说,常常觉得自己在声优这一行并不是特别有才能,所以常常提醒自己要一直努力下去,更加要珍惜自己得到的机会,所以这段时间一直在读书增值自己,想让作品带上自己的颜色,想让自己把最好的东西都拿出来,成为就算明天死掉也不会留下任何遗憾的人。当自己收到事务所电话说自己被录取为哪个角色的时候,先是很平静的答复以后,关电话后无论在什么地方都会大声叫出来。并且说自己是一个不会讨厌别人的人,就算有时会和人吵架,但是却无法讨厌对方,所以都很容易喜欢上自己所得到的角色。
  • 19岁下海BL drama,初受是与森川智之合作《喂!田中》。受音十分诱人美好,连男人听了都会有反应,广受好评。实际上攻役受役各半。三次获BL大赏评价是:BLCDの王者,攻受两用。自称是“TOP1变态池面声优。”

年少之时

  • 受学校的教育影响,从年轻开始就被夸十分有礼貌。
  • “达央”这个名字的意思是要成长为从中央达成目标的孩子,或是总是能够成为朋友友達正中央的孩子。当时的候选名字是“達央”和“朝太郎”。
  • 小时候的第一人称是“たつひさ”(tatsuhisa),但是发不好たつひさ的音,说的是“たちゅひさねー”(tachuhisa)
  • 初吻是在14岁,初次约会是16岁,第一次舌吻是在国中教室当时的女朋友吻之前可能吃过有关草莓味的东西,然后舌吻尝到草莓味。
  • 在广播节目web radio NOBU中,提到小时候有一次把士兵的塑料模型带进浴室,一边洗澡一边编故事玩,还自己配上声音,不知不觉洗了一个半小时。发现听到声音过来查看情况的父母用慈爱的眼神注视着自己。

性格与爱好

  • 在广播节目中提到自己喜欢读书和写诗,中学的时候经常写在笔记本里。
  • 眼镜控

什么都吃。

  • 对味道不在意,基本上不会因为难吃就吃不下去。会先吃下去,再判断好吃难吃。因此平常总是乱吃,有时随便喝点蔬菜汁补充一下营养。最喜欢吃的是白饭。大体上喜欢有香气的食物(动物的气味也喜欢)。喜欢吃香菜(从池泽春菜处了解到香菜的魅力),喜欢野猪肉这类有些特别风味的肉,烧酒喜欢小麦烧酒,咖喱喜欢羊肉咖喱,能吃辣(本人认为)。点酒的话喜欢点双倍。和声优吉野裕行有同样的习惯: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先从最想吃的东西吃起,在外面吃饭的时候总是先点餐后甜点。

路痴,喜欢发呆

  • 经常使用GPS。边散步边发呆走到了未知的地方或者登山过于深入不知道如何出去。在广播节目web radio NOBU中提到小时候经常爬学校的后山,呆到很晚,还在里面搭建秘密基地,回去之后被家长骂。因为身体不太好又总是登山,导致去看医生。医生的嘱咐是不要乱折腾好好歇着,结果他睡了一觉,第二天醒来就忘记了医生的话,继续去登山。再去看病的时候因为不好意思只能换医生。终于登山过度住院被医生警告,之后睡了一觉却完全忘记,依旧去登山。

非常抖S。

  • 在各种地方无论是后辈还是前辈都“欺负”过。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也被S过不少次。Free! -Dive to the Future-座谈朗读会中被系列构成横谷昌宏摆了一道,被迫与同样擅长整人的病友mamo酱宫野真守在朗读剧中根据台本表演了冷场(而又十分好笑)的漫才。
  • 当然也有十分温柔的一面。在歌之王子殿下QUARTET NIGHT LIVE EVOLUTION 2017的开场影片摄影的第二天路上买东西时,遇到一个喜欢兰丸(达子役角色)的小男孩,应男孩的要求签了名并聊天直到离开。

酒量一般却非常喜欢喝酒

  • 经常被吐槽喝醉之后以各种各样奇怪的姿势暴睡,完全无法叫醒。在《诹访部顺一的走起,酒友!》节目中喝的大醉,几乎已经睡着,最后被诹少扛出店外成为节目唯一一个醉倒的嘉宾,并在方向都分不清的情况下拉着诹少去下一家继续喝酒。
  • 在《歌之王子殿下 真爱革命》的庆功会结束以后说着“再喝一会吧!”,然后又和其他一些声优一起去赤坂喝酒。说着“没事喝倒了我帮你叫车”把内田雄马来喝酒,结果第一个喝倒。同行的诹访部顺一鸟海浩辅与软瘫瘫的达子合照后发上了Twitter。之后被内田雄马扛着送上的士,向的士司机使劲道歉并请司机送回家。最后变成诹少给雄马回家的车费。
  • 一次event后和出演者们一起喝庆功酒,结束后大家都准备打车回家,只有他坚持要走去新宿车站。然后在车站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发现躺在自家床上。中间那段记忆完全空白。本人说,其实自从走出居酒屋之后记忆就已经完全没有了。只记得倒下的时候听到有人叫他“铃木桑,你没事吧?”因为喊了他的名字,推测可能是当天去看event的fan。

饭撒出名的厉害

  • VITAMIN系列里,每次都会将价值几万元的墨镜扔给粉丝,并附上message。在SRX TANABATA GIG 2012 DAY最后,将脖子上项链一把扯下扔给观众。Servant x Service SAVAMATSURI 2013 EVENT,放弃了昂贵礼物,应观众要求选择了没人想要的兔子装,还当场穿上。在Free!-High Speed-event 岩鸢中学水泳部记录会PARTY 夜场上被坑要求唱歌,应观众呼声,自发以幼真琴音唱了主题曲。

交际

  • 曾经胃里感染了寄生虫而得了胃溃疡。岛崎信长曾带酒去探望。生日当天胃痛时收到了境界的彼方的不愉快广播的cast邮件“这期广播录得真开心!”,因为受到了伤害直接关掉了。
  • 诹访部顺一当做弟弟一样的存在。第一次一起工作是在集英社所有的少女漫画杂志作为赞助商做的《集英学园乙女研究部》广播节目,非常受其照顾,被吉野裕行等不少人说:“他可是个内敛的人,能让那位那么直白地喜欢你照顾你,你也真是了不得。”在节目中名为“两个人中你选哪一个”的问卷调查中持续败给诹访部顺一
  • 与歌之王子殿下QUARTET NIGHT中之人的森久保祥太郎前野智昭苍井翔太关系十分要好。有一次喝酒后4人相互揽成一排走回酒店,被staff拍下来发到了Twitter。在QUARTET NIGHT 2nd LIVE后4人在新干线上面对着坐着回去,然后去了达子家喝酒。为此还久违地为家里打扫了卫生。向staff借了当场Live的现场转播录影本来想边聊边看的,结果喝了10分钟就聊起了其他完全不同的话题。中途大家还跳起了Live中的舞步。
  • 声优界的游戏迷绿川光传授过他在车站之类人多混杂的地方也能边走路边玩便携游戏机的方法。

出演作品

  • 主要角色以粗体显示。

电视动画

2003年

2004年

2005年

2006年

2007年

2008年

2009年

2010年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2021年

时期未定

Web动画

2011年

2014年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时期未定

OVA

2004年

2005年

2006年

2008年

2009年

2010年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剧场版动画

2006年

  • 山田先生————《超剧场版Keroro军曹
  • ニャンガ————《まじめにふまじめ かいけつゾロリ なぞのお宝大さくせん

2009年

2010年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广播剧CD

(待补充)

2015年

2016年

2018年

2020年

游戏

(待补充)

2013年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2021年

时期未定

电影

2013年

  • 道明寺アツシ————《归来的特命战队Go busters VS 动物战队Go Busters》

2015年

2020年

外部链接

  • LiSA、铃木达央との结婚发表「私たちなりに、これからの人生を想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