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隐蚀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隐蚀期
Eclipse-Phase-Second-Edition.jpg
原名 Eclipse Phase
类型 TRPG
发行 Posthuman Studios
发行时间 2009
你的大脑是程序。编写它。

你的身体是外壳。改造它。

死亡是种慢性病。治愈它。

大灭绝即将来临。战胜它。

隐蚀期(英语:Eclipse Phase)是一款以超人类(transhumanity)为主角,包含后启示录赛博朋克两个主题,围绕密谋与恐怖桌面角色扮演游戏规则。玩家角色们加入防壁(Firewall)——一个跨派系的密盟,致力于保护超人类免受生存威胁(X-Risk)。

简介

隐蚀期是一款由Posthuman Studios发行的超人类RPG。在2009年发布。这款规则设定在奇点(规则称为陨落(Fall))将地球变成纳米技术的荒地的10年之后,超人类散布在太阳系周围。角色通常为一个名为“防壁”的影子组织工作,该组织试图确保太阳系的生存。

设定

在不久的将来……

第一世界国家和公司之间发生了一场大规模的战争。当奇点发生,一群被称为泰坦(TITAN)的AI种子变得疯狂,接管了地球上大部分的基础设施和军事资产,并发动了一场非常压倒性的人类战争时,这一切突然停止了。一些人在隐蔽的地下设施里苟活。一些人通过航天飞机或轨道电梯撤离地球,而大多数人只能通过意识上传和广播逃离地球。许多幸存者是没有留下任何名字的难民,甚至连自己的身体都没有。

地球被疏散之后,几乎所有人都生活在其他地方——在部分被地球化过的火星表面,在木星和土星的卫星上,在金星的云层上,或者在遍布太阳系的太空栖息地,这些栖息地是被改造过的太空站、掏空的小行星或专门建造的轨道定居站构成的。已有纳米科技,人们可以把他们的思想复制到电脑上,人类通过基因工程把一些物种(主要是不同种类的猿、鸟和鲸类)提升到人类的智慧水平。

有几个被称为“潘多拉之门”(Pandora Gates)的虫洞(可能是泰坦们留下的)连接着其他各种太阳系。它们可能是人类作为一个物种生存的门票,允许在银河系的不同地方扩张,或者它们可能是一个陷阱或特洛伊木马,将导致死亡和可怕的克苏鲁式外星人威胁。谁知道呢?

一些自称为“因素”(The Factors)的外星人在陨落后不久出现,声称代表了银河系文明的其余部分。他们代表谁几乎是未知的,因为他们是非常神秘的,对任何细节都是出了名的守口如瓶,而且可能是操纵狂混蛋,想要操人类。或许它们是有用的。谁知道呢?

有一种奇怪的东西叫做 Exsurgent病毒。大多数人认为它是由泰坦创造的,但有些人认为他们只是发现了它。它基本上是个可怕的纳米瘟疫和虫群,一个你永远也想象不到的存在,一个不断变化的威胁:它开始作为一个电脑病毒,随后学会了感染纳米造物使它能够传播纳米机械或生物武器的能力使它能对身体做出奇怪而可怕的事情,甚至会石化攻击,只需要一个刺激(如声音或视觉)就能重新编程暴露的人脑。病毒本身似乎是有智慧的,有能力进行复杂的长期战略,或者它可能受到未知智能的引导,因为它可以通过强烈的身体和心理恐惧进行重新编程,更好地改进自己。另一方面,它是如此难以置信的先进,理解它将是科学的一个巨大飞跃,而瓦特-麦克劳德(Watts-MacLeod)应变可能只是一个相对安全和容易的途径来获得精神力量。或者这可能是一个更加阴险和可怕的陷阱。谁知道呢?

太阳系中所包含的派系和次派系比普通的卓尔城还多,他们彼此信任的程度也和卓尔城差不多。他们几乎都相信,他们有唯一安全和实用的方法来避免超人类的灭绝(在某些情况下,还能从中获得巨额利润),并/或改善每个人的安全和生活质量。也许他们都错了,所有的一切都将在一场遍及太阳系的大战中结束。谁知道呢?

如果你现在还不明白,那么隐蚀期被认为是一款神秘/恐怖游戏是有原因的。里面全是内容!如果“超人类”的技术所带来的伦理和实际影响还不足以吓到你,那么“外星人”和“泰坦”的威胁就会吓到你。场景本身充满了荒谬的情节引子和阴谋,不断被杀害的乐趣。

还有生活在太阳下的太空鲸鱼,还有各种各样的奇怪的怪东西。特别是如果你加入了一个人渣群体,或者任何其他利用超人类技术提供的不可思议的力量来做一些奇怪的事情的群体,从绝对疯狂的性行为到通过同类相食和不断战斗到死亡的伪达尔文式的“增强自然选择”。

这款规则的设定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完善和深思熟虑;并容易阅读。核心规则手册本身也不是在糟糕得向人们展示超人类主义思想和含义。虽然机制很蠢。[1]

其他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