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导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简介需补充
魔导书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魔导书
萌属性别称 魔道书、魔法书、魔书
萌属性类别 武器道具
相关萌属性 魔法师巫师魔女(女巫)魔法少女魔法杖

魔导书是一种由魔法师/巫师/女巫/魔法少女等魔法系角色所携带的物品,也是ACG萌属性之一。

简介

魔导书,另称魔法书,是一种存在于二次元作品(特别是奇幻题材)的魔法道具。为书本的延伸道具。

现实世界上没有魔导书,但有记录古今中外攸关法术(巫术)、超自然仪式和超自然存在、魔法师/巫师/魔女相关资料的典籍文献,还有应用于影剧拍摄、Cosplay制作的道具魔导书。二次元作品里登场的魔导书亦会记载前述资讯。

二次元作品的魔导书

在二次元作品里,持有此道具的角色多半是魔法系和辅助系职业,像是魔法师巫师女巫魔法少女神官祭司德鲁伊等。

魔导书除记载前述攸关超自然的知识之外,主要用途为辅助使用者运用法术(例如攻击/恢复法术/辅助/负面状态/召唤法术等法术),虽然可作为近身防御武器使用,但多半物理攻击威力不强。

魔导书依照制作者或附魔者的加持,经常附带各种超自然性能,例如属性伤害、生命和法力吸收生命和法力恢复、提升能力值等的性能。与之相对地,越高等的魔导书,对于角色的智力、魔力、精神属性要求相对地高。

除了作为魔法系和辅助系角色的装备道具以外,魔导书在奇幻题材的二次元作品里,常成为关键的任务道具,各方势力觊觎特定魔导书蕴含的禁忌力量、为此展开争斗厮杀之事更是时有所闻。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魔导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