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魔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lexandria Artwork.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魔网
Background Magic Field
用语出处 奇幻
相关条目 魔法魔法师

魔网(英语:Background Magic Field)是允许魔法运转的魔法场简称。

简介

在某些世设中,魔法更多的是一种原始的自然现象,而不是来自于指定的神魔,就像一种包围行星或渗透宇宙的大气。魔网,则是一种以无处不在的能量场的形式存在的尚未开发的最原始的魔法,能够并且确实得影响着世设,就像辐射或天气可能影响我们的世界一样。在魔网密集的地区,会发生奇怪的事情,包括自发的神迹和可怕的突变。然而,这也可以极大地(或许不可控地)增加利用它的法师的力量。平静的魔法场更容易控制,而在魔网薄弱或不存在的领域,魔法甚至可能不存在。如果某世设中存在魔网,你可以肯定至少有一个魔法学派会将其转换成更集中的形式。通常这是世设中唯一的魔法来源。

请注意,虽然可以假定许多世设都具有此设定,但是应该只在魔网是明确的、明显的、公认的并且不需要任何人做任何事情来干扰它就能对世界有实际影响的情况下才算示例。这可能从它能超自然地改变地理和气候到通过存在增强或抑制魔法。

魔网可以由魔力组成,或者很容易转化为魔力。魔网中的脉流可能会导致灵线的形成。该场通常是可感知的,导致人之间有超自然亲和性的区分(灵根)。[1]

各作品中的魔网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