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鹿鷹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鹿鷹獸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鹿鷹獸
Peryton
萌屬性別稱 佩利冬
萌屬性類別 種族類

鹿鷹獸(英語:Peryton;日語:ペリュトン)是一種結合了鹿和鳥的特徵的嵌合生物。

簡介

它們通常被描繪成鹿的前軀和頭部,鳥的後軀和翅膀,但是在不同的描繪中鹿和鳥的比例是不同的——鹿鷹獸可能從長著飛馬一樣翅膀的鹿到長著鹿頭的巨型鳥。

它們很少是令人喜歡的夥伴——它們經常被描繪成貪婪、危險的食肉動物,而且經常是惡毒的或異常生物。它們也傾向於與影子聯繫在一起:通常,它們投射的是人的影子,而不是自己的影子,直到殺死一個人之後,它們才開始投射一個鹿鷹獸形狀的影子。

不像許多其他的幻想生物,鹿鷹獸沒有任何真正的神話根源。相反,它們起源於豪爾赫•路易斯•博爾赫斯(Jorge Luis Borges) 1957年出版的《幻獸辭典》(Book of Imaginary Beings),作者聲稱在一份(虛構的)失傳已久的中世紀文獻中了解了它們。隨著時間的推移,鹿鷹獸逐漸滲透到更廣泛的流行文化中,加入了更多的古代神話,出現在西方文明的神奇動物和怪物的花名冊中。[1]

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鹿鷹獸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