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号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19号.png
游戏内立绘
基本资料
本名 19号
别号
发色 灰发
瞳色 浅蓝瞳
生日 8月28日
声优 可可味
萌点 萝莉机娘围巾
所属团体 仲国铁道部
个人状态 活跃中

19号是由Lose开发的恋爱冒险类电子游戏《爱上火车Last Run!!》中的登场角色。

“芭岩铁路19号专用铁路”的铁路人偶,她在远离都市喧嚣的矿山镇山区线路上,与鸭鹅为伴悠闲地生活着。[1]是《爱上火车Last Run!!》中登场的两位中国铁路人偶之一。不会说日语,由西瓜来翻译与前来参观的双铁一行交流。

原型

维基百科
提示您

维基百科
提示您

芭岩铁路即芭石铁路,是位于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的窄轨铁路,是世界上唯一仍在运营窄轨蒸汽火车的铁路线。最初用于货运,后改为客运以解决当地的交通不便问题,现在是著名的工业遗产景点,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大量游客,以至于运营公司追加了一条观光线路来缓解芭石铁路的客运压力。现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2][3]

其上运行的是大型ZM16-4-C2蒸汽机车,19号是于2017年新造的机车。

参考资料

  1. 登场人物介绍 | 爱上火车 Last Run!! 官方中文网站. hikarifield.co.jp. [引用时间: 2021-06-08]. 
  2. 芭石铁路,慢下来的风景 | 中国国家地理网. www.dili360.com. [引用时间: 2021-06-08]. 
  3. 嘉阳小火车:活着的工业博物馆 | 中国国家地理网. www.dili360.com. [引用时间: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