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Bird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雷电2(第一形态)
Black Bird(Phase 1).png
雷电2(第二形态)
Black Bird(Phase 2).png
雷电2(第三形态)
Black Bird(Phase 3).png
雷电2(第一形态)(雷电X)
Black Bird(Phase 1)(Raiden X).png
雷电2(第二形态)(雷电X)
Black Bird(Phase 2)(Raiden X).png
雷电2(第三形态)(雷电X)
Black Bird(Phase 3)(Raiden X).png
基本资料
本名 Black Birdブラックバード
(Burakkubādo)
别号 Harkestalハーケスタル
(Hākesutaru)(第一形态)
Arveyアーヴィー
(Āvī)(第二形态)
Gelmesゲルメズ
(Gerumezu)(第三形态)
活动范围 核能工厂
译名 黑鸟
初登场作品 雷电2

Black Bird是西武创作的纵向弹幕卷轴射击游戏《雷电》及其衍生作品登场的角色。
初登场于《雷电2》,作为5面BOSS登场。

简介

Black Bird是一个空中的战斗机,第一形态是喷气式轰炸机,喷气式轰炸机的两侧机翼有枪管,发射1发自机狙,中心炮管下方有两个枪管,也是发射自机狙的,中心炮管会朝4个方向发射环绕弹此时中心炮管是弱点,当第一形态被击败后,或者右边的喷射器在摧毁后的一段时间后,第一形态坠毁雷电X也是使用了这个设定,只不过取消了右边喷射器被摧毁,然后就进入第二形态,第二形态是小型蓝色飞机,此时它从喷气轰炸机的残骸中飞出来,机翼上装着炮管机翼可以被摧毁,上方有两个主炮,发射环绕弹和自机狙,摧毁小型蓝色飞机后,进入第三形态,第三形态是比第二形态更小的红色飞机,跟前面两个形态不同的是,会使用前面的2个枪管和中间的主炮攻击。

基于《雷电2》中BOSS们没有任何设定文档以及对话,外加动机不明,Black Bird仅仅是作为敌人的一个头目。

游戏玩法

玩家首先要面临的是BOSS的第一形态,在3秒的时候就开始点火了此时还不能打,发动机响7秒后才能打,第一形态的两侧机翼的枪管会发射自机狙,以及中心炮管的下方的枪管发射1发自机狙,中心炮管会朝4个方向发射速度很快的环绕弹,在此期间,右边的喷射器会自动破坏,然后向左靠近,要擦边球,过了一段时间后会自动坠毁,或者直接把第一形态打败后,就会进入第二形态,第二形态的小型蓝色飞机,飞机机翼的枪管会发射固定弹,然后上方的枪管首先在下方发射固定弹,然后再转向,转了5次后就会发射自机狙,然后在下方发射180°的环绕弹,在机翼被摧毁后,小机翼会缩进里面,但是上方的炮管出现了不对头攻击顺序相同,就是机翼被摧毁后对应的炮管会出现延迟,然后攻击,如果不及时,就会陷入更大的麻烦,第二形态结束后,第三形态是红色飞机比第二形态更小,攻击时首先在下方发射环绕弹此时BOSS不动,然后移到某个地方朝2个方向发射环绕弹以此循环,在移动期间会发射固定弹,受到一定伤害后,中间炮管发射3发180°环绕弹,然后360°无死角发射随机弹,依次循环。

第一形态:

  • 攻击方式1:中间炮管下方的枪管和机翼右侧的枪管发射自机狙。
  • 攻击方式2:中间炮管朝4个方向发射环绕弹。

第二形态:

  • 攻击方式1:机翼枪管发射固定弹。
  • 攻击方式2:上方枪管朝下方的5个方向发射固定弹,然后发射自机狙,过一段时间后发射环绕弹。

第三形态:

  • 攻击方式1:移动期间发射固定弹。
  • 攻击方式2不动时:朝2个方向发射环绕弹。
  • 攻击方式3不动时:朝下方发射180°环绕弹。
  • 攻击方式4受到一定伤害后:朝下方发射3发180°环绕弹。
  • 攻击方式5受到一定伤害后:发射360°无死角环绕弹。

与雷电X的不同之处:

  • 雷电X中第一形态在发动机响的时候就能开打。
  • 雷电X中虽然第一形态在过一段时间后会自动坠毁,但是右边喷射器没有被摧毁。
  • 雷电X中第二形态取消了朝下方5个方向发射自机狙。
  • 雷电X中第三形态在没有受到一定伤害前能在移动期间发射环绕弹。
  • 雷电X中第三形态在受到一定伤害时会俯冲,然后在屏幕中间左右移动。
  • 雷电X中BOSS战的天空背景有彩虹和太阳,而雷电2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