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词转换指引的修订草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关于用户页面方针的提案关于用户权限体系调整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Doll(演剧偶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Gekidol Logo.png
Doll gekidol.png
动画人设图
基本资料
本名 ドール
(Doll)
アリス
(Alice)
发色 白发
瞳色 黄瞳
声优 M·A·O
萌点 人偶机器人醋缸三无病娇演员致幻能力
所属团体 Alice in Theater(6话前)
SMT(6话后)

Doll(日语:ドール)是由関谷あさみ担任角色原案的MediaMix演剧偶像》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戏幻系统生成的、作为舞台装置一部分的演戏人偶。没有感情,一般作为演员的练习对象。一直没有被命名,直到守野赛丽亚将其命名为“爱丽丝”。

拥有操控戏幻系统的权限。似乎有读心能力,并可以利用戏幻系统变化为任何一个人,甚至可以让观众无意识地沉浸于某些回忆中(使用这个力量的时候Doll的眼睛会变红)。这被竹崎宏和称为“完美的娱乐”。

本体是一个样貌诡异的紫色人偶。

经历

  • 第1话初登场,作为模拟练习对象与各务艾莉练习《在盛夏的银河中下雪的行星》。
  • 第4话中,使用戏幻系统的力量为赛丽亚制造了虚假的守野爱丽丝相关的记忆,并化为爱丽丝的样貌,为赛丽亚制造了过生日的幻觉。这一幕被各务艾莉目睹。赛丽亚将Doll命名为“爱丽丝”。
  • 第5话中,赛丽亚强烈推荐Doll成为剧团的一员,和大家一起登台演出。这遭到了榊原薰各务艾莉美浓雅宏等人的反对,但因为主演的神宫寺弃演,薰不得不同意破例让Doll饰演戏剧《Alice in Deadly School》中的墨尾优一角。艾莉继续反对Doll出演,两人关系恶化。在演出中,Doll使用戏幻系统的力量让观众全都陶醉其中,只有艾莉察觉到了异常(第6话中泉也察觉到了这一点)。演出结束后,Doll化作雏咲泉的外形引诱艾莉摔下了楼梯,扭伤了脚而无法继续演出。
  • 第6话中,赛丽亚要求Doll将自己真实的记忆展示给自己。之后,化作未希来到天台的Doll被薰抛下天台。薰对赛丽亚称Doll损坏无法修复,但实则被竹崎回收。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