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游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hasm.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Flash游戏
相关条目 Flash动画

Flash游戏是用Flash软件制作的游戏作品的统称。

简介

Flash是由Macromedia公司推出的一款应用工具软件。后被Adobe公司收购,改名为Adobe Flash

Flash软件通常被用于制作各种小动画,有文件体积小、画面精美、放大不失真支持流式播放、边下载边播放等优点。除此之外,其内置的脚本语言Action Script也非常强大,足够实现各种小游戏的开发。于是在Flash动画风靡的21世纪初期,Flash游戏也不断发展壮大,更是诞生了不少经典之作。2001~2008年是Flash游戏的黄金时期。

但是,后来Flash变得越来越臃肿,运行效率也变得低下。此外,Adobe Flash的安全漏洞也成为一个日趋严重的问题。[1]

苹果的CEO乔布斯公开撰文对Flash的多种缺陷进行批评,表示不会让iOS设备支持Flash。[2]其实也有报私仇的意味,在苹果公司式微的那几年,Adobe公司公开表示苹果的市场占有率太低,不会为Mac开发软件Google也很快在Android中移除了Flash。

越来越多的视频网站开始放弃Flash播放器,浏览器也开始默认关闭Flash。HTML 5游戏开始逐渐取代Flash游戏,Adobe不得不宣布将在2020年停运Flash。[3][4]

代表作品

更多具有“Flash游戏”特点的条目,请查阅分类:Flash游戏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添加罗列

(待补充)

外部链接

  1. Why Adobe Flash is a Security Risk and Why Media Companies Still Use it. PC Risk. 2017-06-08 [引用时间: 2019-07-19]. 
  2. 苹果乔布斯炮轰Flash公开信
  3. Adobe Finally Kills Flash Dead. Wired. 2017-07-25 [引用时间: 2019-07-18]. 
  4. Chris Hoffman. End of an Era: Adobe Shockwave Dies Today. howtogeek. 2019-04-09 [引用时间: 2019-07-18]. 
  5. 国产绅士游戏的开山鼻祖,现已被国内各大家长讨伐到知名小游戏网站将其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