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末路之地(Minecraft)

(重定向自Minecraft/末路之地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点此查看最近的新闻与事件

新闻

2021年1月5日
Mojang Studios发布了Minecraft Earth的最终更新,并宣布游戏将于今年6月30日停服。
2020年11月19日
服务器与Realms发布在PlayStation平台。
2020年11月18日
Minecraft DungeonsThe Game Awards“最佳家庭奖”奖项提名。
2020年10月31日
Minecraft正式停止对Samsung Gear VRWindows 10 Mobile设备的支持。
2020年10月3日
Minecraft Live 2020举办,公布了即将到来的洞穴与山崖更新。

最近更新

2021年4月22日
基岩版1.16.221发布。
2021年4月6日
基岩版1.16.220发布。
2021年3月9日
基岩版1.16.210发布。
2021年1月15日
Java版1.16.5发布。
2020年12月15日
基岩版1.16.201发布。
末路之地

末路之地(末地,The End)是游戏Minecraft中类似于外空间的黑暗维度,它漂浮在虚空之中。

前往

被激活的末地传送门

在生存模式下,要进入末路之地,玩家必须在要塞里找到并激活末地传送门。

末地传送门房间有3×3的末地传送门框架(边角没有末地传送门框架方块),共计有12个末地传送门框架方块。有一条楼梯通往浮在熔岩池上方的传送门。在楼梯旁边有一个蠹虫刷怪笼。

玩家需要把12个末影之眼分别插♂入到12个末地传送门框架中。所有末地传送门框架都被插入末影之眼后,末地传送门便会激活并且会发出巨大的轰鸣声。任何在末地传送门框架中间3×3空间里包括基岩和其他末地传送门框架在内的方块、实体都会被摧毁并被末地传送门方块代替。玩家在进入激活的末地传送门时会被立刻传送到末路之地。(可能在虚空中或者地底)

环境

中央岛屿和外岛的关系图(在这张图之外也有许多的外岛生成)

末路之地由一个大岛屿和远处的许多小外岛构成,它们主要由末地石组成。中央岛屿和外岛之间的缺口是一个长约1000格的虚空。

末路之地的天空和虚空都是没有图案的静止黑暗。末路之地没有日夜交替,与下界一样;取而代之的是恒久不变的暗淡光芒。

大多数的物品和方块在末路之地的功能与在主世界一样,除了以下例外:

  • 像下界那样,在末路之地使用床时会爆炸,其爆炸威力比TNT大25%。并且会生成火,使用重生锚亦是如此。
  • 熔岩在末路之地的流速和流动距离与主世界一样。
  • 指南针不能找到出生点,因为玩家不能在末路之地设置新的出生点。
  • 时钟不能确定太阳和月亮的位置,因为在末路之地中没有日夜交替,所以时钟会随机旋转。
  • 下界传送门不能在末路之地激活。(尽管可以通过命令或辅助程序与编辑器放置)
  • 火会在基岩上面无尽地燃烧,但不会自然传播到毗邻的基岩方块上。

中央岛屿

所有玩家都会在中央岛屿上开始他们在末路之地的探险。不像下界传送门那样,玩家进入末地传送门会被立即传送,没有时间从传送门里走出来。到达末路之地后,玩家会生成在上方有3格空气的5×5×1的黑曜石平台上。这个平台会生成在岛屿上或岛屿里,或者生成在投掷末影珍珠到达岛屿距离足够近的位置上面。

一旦进入末路之地,除了死亡或击败末影龙之外,没有其他退出末路之地的途径。末影龙会自然生成,围绕一些绕着返回传送门的黑曜石柱上面循环飞行。黑曜石柱上方有末影水晶,一些末影水晶被铁栏杆保护着。

击败末影龙后,末影龙会回到返回传送门上方(除非距离太远)并且升到空中,并从它的身体里发出明亮的光柱和闪烁的光。然后末影龙会爆炸,并掉落最多70级的经验球,激活返回传送门和生成末地折跃门,为玩家提供到达外岛的通道。在返回传送门上面有一个龙蛋。杀死末影龙后,可以通过在返回传送门的上面放置四个末影水晶来无限次重生末影龙。玩家在每次重新生成并杀死末影龙时,另一个末地折跃门会生成,直至其数量达到20个。但是,这样并不会掉下另一个龙蛋。

当玩家进入返回传送门时,会出现终末之诗和显示时间很短的鸣谢名单,这也因此“完成”了Minecraft。玩家随后会重生在主世界,可以通过相同的传送门返回到末路之地。末路之地会停留在玩家离开时的状态。每当玩家进入末路之地时,黑曜石平台会重新生成,这意味着任何在5×5×3平台空间上方的方块会被摧毁并用空气代替。

外岛

当玩家进入杀死末影龙所生成的末地折跃门时,他们立即会被传送到距离主岛1000格虚空以外的外岛。进入仅有一格高的末地折跃门的途径很多,使用末影珍珠进入末地折跃门是最简单的方式。到达外岛还有其他途径,例如使用鞘翅飞行1000格(可能还要用到烟花火箭,假定玩家已拥有鞘翅)和建造一个飞行机器或建造一条长1000格的桥。但是使用这些途径跨越虚空的效率并不高。

这些外岛会无限生成,岛屿上覆盖着大片紫颂植物森林,或许便于你收获果实以及在紫颂植物顶端长出来的紫颂花。在这些空岛上,你可能会发现末地城——潜影贝的家和高价值的战利品储存地。末地城里面可能还会生成末地船,在这里面会有高价值的战利品,包括鞘翅和龙首。

生物

末路之地是三个自然生成的生物的家。末影人自然生成在整个维度。末影龙只能在主岛上自然生成一次,但是能通过放置四个末影水晶在返回传送门四周重生末影龙。潜影贝只能在末地岛的末地城内出现。末地城中会生成潜影贝,城里所有潜影贝被杀死后不会再生成。除了凋灵和末影龙以外的其他生物可通过末地传送门进入末地。

在最新的版本中,潜影贝被其他潜影贝的导弹命中时有几率生成一只新的潜影贝。‌

外部链接及注释

Creeper
提示你
为了照顾那些方块堆积沉迷症的人
这里提供由Herobrine的怨念凝聚而成的Minecraft Wiki条目供参考
末路之地

Creeper
提示你
为了照顾那些方块堆积沉迷症的人
末路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