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设专题名字空间,专题指引并完善配套论述的提案关于收录范围补遗的提案关于用户权限体系的第一修正案User:玄微子的管理员申请User:月 樱 雪的管理员申请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讨论!
关于快速提案程序的提案正在投票中,欢迎前往投票!

o周目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o周目
其他表述 第o次、回到过去、重置、重生、超越、收割、迁都
用语出处 拥有通关后追加游戏要素的游戏
相关条目 RPGgalgame放置类游戏隐藏BOSS彩蛋

o周目源自日语“周目しゅうめ”,代表第o次的意思,其中“…”的意思是“第…”。

简介

o周目单纯地换成汉字是“o次第”,再换成常用语序就成了“第o次”,或者先换语序得“目o周”,再得“第o次”,于是“o周目”引申为“第o次”的意思。

最开始为游戏所用,自无存档状态开始玩第一次为一周目,第二次为二周目,以此类推。原则上不通关不算一次。

有很多游戏进入二周目以后会增加很多新的游戏要素,可以触发新的剧情分支,甚至是进行一个很大不同的新剧情和结局。此种游戏系统日语称之为“強くてニューゲーム”,英语称之为“New Game+”。

至今为止,在游戏《地球Online》,无论进入入学、毕业、就职、结婚等哪一条支线,所有玩家都只有一周目的活动机会。穿越异世界的话就可以进入二周目了,不过这已经是脱离该游戏了。

衍生含义

亦可作为刷片多少次的用语。部分优秀作品值得从头至尾再看一次,从而进入第o周目。

具有类似属性的作品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osu!》:如果玩家在一张谱面上多次重开,则屏幕右上角会以“第o周目了”的形式提示当前重开的次数,直到完成曲目后的结算。
  • 对于部分游戏服务器(如Minecraft)来说,o周目的意义为第o次重置存档。比如一个第二周目的服务器意思就是这个服务器之前重置过一次存档,所有人在第二周目从零开始。
  • 3days》:在进入真实之门之前,高梨亮各种被杀然后不停地轮回,进入下一周目。
  • 妈妈LOVE》:必须要第二周目才能进入藤枝凉子线。
  • 漫无止境的八月————《凉宫春日的忧郁》(从8月17日至8月31日完成一次循环,共循环15532次。)
  • 开罗游戏》系列:大部分作品都有一个强制性的通关时间(如15年4月,12年4月),这时会跳出对话框提醒游戏结束并且结算评分(但是还可以继续当前游戏)。通关一周目后会继承部分能力至二周目(如稀有装备,人物属性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