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oo还能再战xx年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还能再战××年
用语名称 ○○还能再战××年
用语出处 机动战士高达》中麦克白的台词
相关条目 机动战士高达

○○还能再战××年多用于指某个人物、事物还能长期流行或长期保持在广大人民的视线和话题中。

出处

出自《机动战士高达》的麦克白的台词:吉翁还能再战十年!!

日文原台词:ジオンは、あと10年は战える!!

结果三个月后吉翁就灭亡了。 但是算进之后由吉翁残党组成的的迪拉兹舰队、阿克西斯、新吉翁、带袖的,也刚好撑过了十年多。

用法:○○还能再战十年。

因为10年太短,所以,其中的“十年”也常被替换为其他数字,以“○○还能再战××年”的句式使用。

其中以“500年”较为常见,“500年”是捏他《康熙王朝》主题歌歌词“我真的还想再活500年”。

另外,还有“○○还能再战百年”、“○○还能再战一万年”等常见数字。

简介

“○○还能再战××年”可用于形容的可以是某个人物(网络人物、现实人物、ACG人物等);也可以是某个事物,比如动画/漫画作品(对于观众/读者而言)、比如游戏或游戏主机(对于玩家而言)等、比如鬼畜视频素材(对于视频创作者和观看者而言)。

总之,“○○还能再战××年”意思就是“别以为○○(某个人物或事物)不行了,其实○○仍是宝刀未老,还不到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会继续活跃给你看!”

举例

(以500年为例)

  • 如果元首沉寂一段时间后又有了新的鬼畜视频而且继续流传开来,就可以说“元首还能再战500年”。
  • 如果金坷垃风暴在冷却之后又有了新的鬼畜视频而且继续流传开来,就可以说“金坷垃还能再战500年”。
  • 如果PS3平台趋于平静了却又推出了新的游戏大作,就可以说“PS3还能再战500年”。
  • 如果《EVA》虽已古老却又持续推出各种新剧场版骗钱,就可以说“EVA还能再战500年”。
  • 如果诺基亚作为神器虽面临激烈竞争却又在什么新闻里大显神威,救人一命,就可以说“诺基亚还能再战500年”。
  • 如果《凉宫系列》时隔多年推出续集,其登场妹子(团长以及SOS团众等)再次出征萌战并取得不错战绩,就可以说“SOS团(或团长)还能再战500年”。
  • 如果牙膏厂挤牙膏挤得太慢(不就是现在的情况嘛)导致CPU性能提升特别少,老CPU过很长时间还能流畅地运行新游戏,就可以说“i7-4790k还能再战500年”。
  • 如果小米公司推出了一款新旗舰手机或小米6在系统更新后仍未被远程施法,就可以说“小米6还能再战500年”。

用法

我大银他妈还能再战500年!

大刀剑还能再战500年

还能再战500年

还能再战500年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