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Oo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Warning.png
8734570722238418696.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Oo黑
其他表述 黑粉、黑子、anti
用语出处 不可考
相关条目 oo粉喷子羊群效应

oo黑是网络界的毒瘤群体之一,通常是指对某个作品或者某个角色抱有厌恶感,并对其进行恶意抹黑的一类人。是oo粉的对立面。

简介

oo黑既是网络流行词之一,也是一个网络群体;此类人擅长鸡蛋里挑骨头、编造事实以攻击抹黑某样人事物。

如果说oo粉的关注点在于某事物的闪光点,那么oo黑的关注点就在于某事物的残缺点;而一旦oo黑找到了残缺点,就会趁机借此对该事物进行恶意抹黑、炒作或者诋毁等行为。

行为特点

捧一踩一

顾名思义,就是指某些通过抹黑他人喜欢的事物来力捧自己喜欢的事物的黑粉,只为证明他们喜欢的才是最棒的。

有些高级黑也会假扮成明星A的粉丝通过踩明星B来捧明星A,导致路人对明星A的粉丝群体产生不良印象。

“高端”行为

打着“挚爱”、“最爱”的幌子说一些会引起粉丝内乱、招致路人反感的话通常都是表面赞扬,实则嘲讽,从而大大降低此明星的路人缘,使得不明真相的群众对该明星产生不良印象。这种黑粉统称为“高级黑”。

极端行为

对某明星抱有极大仇恨乃至至丧失理性,不惜一切做出各种只为将某明星彻底搞垮的极端行为,造成非常大的不良影响。这种黑粉统称为“脑残黑”,与脑残粉相对,有些脑残黑甚至会在现实世界中进行对明星正常生活造成威胁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