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Toby Fox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Toby Fox
Toby的自拍.jpeg
toby在他的作品UT以一只白狗的形象出现
本名托比·福克斯Toby Fox
别名FwugRadiation
懒狗
神烦狗(游戏中称呼/中文)
Annoying Dog‎ (游戏中称呼/英语)
国籍美国
职业作曲家、游戏开发者
活跃年代2009年至今
相关人士朋友:Temmie Chang

Toby Fox(1991.10.11~)是一名美国的作曲家和游戏开发者。

经历

  • Toby Fox本人在2009年(还在读中学)时就开始为Homestuck作曲,并在2017年完成了Homestuck电子游戏Hiveswap的音乐。
  • 就读于波士顿东北大学时,Toby学习了环境科学。
  • 2015年时发售了作品《传说之下》,除了部分美术是由其朋友Temmie (Tuyoki) Chang制作以外,均由本人制作。
  • 2018年时发售了同为自己制作的作品《三角符文》。
  • 2019年,Toby为《宝可梦 剑/盾》的对战塔创作了音乐。

轶事

  • Toby通常以他的代表物“神烦狗Annoying Dog”(注意跟那只精污柴犬区分开来),也就是以一只疑似博美犬的小白狗的形式,穿插在他的作品中。
  • 作为ZUN的粉丝,Toby和ZUN有过一次会面,并一同开怀畅饮。
  • 大乱斗高手,曾有次跑到樱井家里跟他打1V1,胜率约有50%。
  • 为什么即使你没有杀死Toriel,离开遗迹之后也还是打不通Toriel的电话?因为Toby了Toriel的手机。当你在瀑布的神器房间里将Toby添加到背包后,再拨打Toriel的电话,就会提示你听到Toby的肚子里传出了手机铃声。
  • 如图所示,Toby的靓照经过模糊化处理后,被放在精污花电视脑袋上。
精污警告!
莫怀疑图片的真实性,如有不信,玩一遍《传说之下》中立路线便可知了。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