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ik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ikinews tag obituary.svg
这是一个已故现实人物的条目。恶意添加无中生有、过分恶搞等不客观中立的内容,将可能导致你被警告乃至封禁
Umika
本名Кайя Малая
别名Umika Sayoji、Umika、U神
国籍俄罗斯
出生1993年12月29日
逝世2016年2月14日
职业AMV作者、插画师
活跃年代2009-2016
代表作品
变质/Metamorphose
秋山澪和折木奉太郎的爱情故事/Our Tapes

Umika是已故的俄罗斯著名女性AMV作者、插画师,在中国被AMV作者及粉丝们称为U神。2016年2月14日凌晨,因病在睡梦中离世,年仅22岁。

简介

  • 2008年在注册animemusicvideo账号[1]时提到自己最喜欢的十部作品,分别是钢之炼金术师海贼王家庭教师夏目友人帐魔卡少女樱潘朵拉之心交响诗篇海猫鸣泣之时翼年代记PERSONA -trinity soul-
  • 2009年6月发表自己的mad处女作 【家庭教师MAD】The Sky Never FellU神黑历史,作为她的初作品,水平和很多大触相差甚远。同年注册了Deviantart账号[2],并且经常会在该站上更新绘画作品。
  • 2009年首次参加AKross Con大赛,作品Enies Lobby:The Robin Saga 为海贼王预告片,虽成功晋级,但并未取得理想成绩。
  • 2010年第二次参加了AK大赛,参赛作品为她的首部剧情误解系AMV Traumerei[3],该作最终名列第三,并获得了最佳观众选择奖,更于次年VCA2011年度AMV评选中斩获最佳故事奖、最佳剧情奖以及VCA2011年度视频称号。这部作品对于Umika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在此之后,U神凭借自身优秀的水平跻身世界舞台。
  • 2012年level up2012比赛中Umika作为导师指导两名新人完成作品。其中新人Seliafel的作品The shatters of reflection[4]取得了优异成绩。
  • 2012年5月,Umika携个人作品 Metamorphose//变质 参加Big Contest大赛,并一举夺冠。同年8月,Umika与ZEVS1993两人合作的作品 秋山澪与折木奉太郎的爱情故事 // Our Tapes 出炉,火遍全球引发热议。该作在B站投稿后收藏总数在2012年所有投稿中名列第一。也正是因为这部作品,Umika在国内被人们尊称为U神。同年12月,U神携个人新作 阴阳相隔情犹在 魂返红尘与君别 // Sincerity 再次参加AK大赛,并于次年1月发表,同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 2013年,U神参加BC2013,参赛作品为 亚瑟王与两仪式的前生之恋 // Steel Fenders ,最终荣获第三名。
  • 2013年12月注册ask.fm账号[5],在这里她回答了粉丝很多问题例如U神在闲暇时还会打cs1.6而且还回应了一些粉丝的表白2333
  • 2015年1月10日U神公布了个人新作 黑天鹅//Black Swan 的首个预告片这是U神发布的最后一个视频……。可惜的是,因为种种原因,直到她16年去世,也未能完成黑天鹅的正片。这部遗作凝聚了Umika无数心血,从预告片可以看出,该作夹杂了大量的Umika自己的原创分镜,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 2016年2月14日凌晨,在睡梦中与世长辞,享年22岁。R.I.P.据称在去世前Umika就已饱受疾病折磨,并非突然去世。[来源请求]

代表作品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及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