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Z爆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XYZ爆发
Xyz Burst.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XYZ爆发
日文名 エクシーズ・バースト
英文名 Xyz Burst
卡片种类 通常魔法 
卡片密码 30600344
使用限制 无限制
属性 Spell Card.png
罕见度 平卡N
卡包 ORCS(707)

基本信息

  • エクシーズ·バースト=Xyz Burst,拥有除去对方盖卡的效果。
  • OCG史上第一张效果与阶级(RANK)相关的卡,即是首张效果文本中出现「ランク(阶级、RANK)」字样的卡。TCG中首张阶级相关卡则是作为补充包「Photon Shockwave」先行卡存在的「XYZ领域」(后于EP12中O化)。
  • 卡图中的是同样拥有破坏效果的「雷霆终结龙」,实际上OCG中最早出现的「阶级6以上」的XYZ怪兽正是「雷霆终结龙」;而这张卡配合「雷霆终结龙」的效果的话,能起到前场后场一起清的作用。
  • 虽然发动条件需要自己场上存在「阶级6以上」的XYZ怪兽,在对方只有一张盖卡的时候可能还不如「旋风」有用,但要是配合「日全食之书」、「暗之护封剑」等能强制让对手把怪兽盖放的卡,往往能起到一换N的效果。
  • 在DUEL TERMINAL中收录于「ヘキサコア・ネットワーク」卡组中。顺便说一下,在DUEL TERMINAL中,6阶以上的XYZ怪就只有「星圣神龙 托勒密星团M7」。

效果

  • 自己场上有6阶以上的XYZ怪兽存在的场合才能发动。对方场上盖放的卡全部破坏。

收录详情

卡包 罕见度
ORDER OF CHAOS [ オーダー・オブ・カオス ]
2011-11-19
ORCS-JP061 Normal
ORDER OF CHAOS
2012-01-24
ORCS-EN061 Normal

调整

[XYZ爆发]
<エクシーズ·バースト>
[2011/12/02]

●自己场上有6阶以上的XYZ怪兽存在的场合才能发动。对方场上盖放的卡全部破坏。
◇不取对象效果。
◇效果处理时自己场上没有6阶以上的XYZ怪兽存在的场合效果仍然适用。
◇效果处理时对方场上盖放的卡变成表侧表示的场合这些卡不会被破坏。

关联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