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共荣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LACK
HISTORY
本页面有政治相关的敏感性。
  • 请注意,本页面表述的内容与真实事件无关。
  • 关于政治问题萌娘百科概不负责。
  • 请不要滥用此模板。
Warning.png
共荣
共荣.jpg
多部作品的主角,从左到右依次为:初音未来(VOCALOID)、高坂穗乃果(Lovelive!)、天海春香(偶像大师)、皮卡丘(宝可梦系列)、岛风(舰队Collection)、暮光闪闪(彩虹小马)、博丽灵梦(东方Project)
用语名称 共荣
其他表述 ox共荣
用语出处 第二次世界大战
相关条目 东方Project舰队Collection角川联军邪教DD党对立厨警察(日本用语)

共荣(日文:共栄,きょうえい、英文:Co-Prosperity),意为共同繁荣。[1]

出处

共荣一词来源于旧日本帝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为扩张版图所提出的“将东亚从西方的殖民统治中解放”、建立类似邦联制的战略构想与政治主张——“大东亚共荣圈”。如今这个口号一般被认为是日本军国主义者为自己的侵略行为进行合法化的借口。[2]

发展

共荣的思想是伴随着对立厨的活动应运而生的。对立厨,尤其是被称为警察的激进爱好者群体,互相攻讦并对此习以为常,这影响了希望能够同时关注并参与至少两部作品的同人创作的一般爱好者。这些一般爱好者会将自己的行为称为双修,并将自己的理想——非但希望自己的爱好能被两边的爱好者接纳,更希望自己的爱好能被两边的爱好者效仿——称为共荣。由此诞生了“ox共荣”这样的口号,最有名的口号当属“共荣”,包括后来将LoveLive!附上的“东舰L共荣”。[3]

但是由共荣思想引发的问题也逐渐浮出了水面。共荣的口号固然是平和而且吸引人的,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爱好者都能接纳其他任何作品,而这些爱好者也没有义务强迫自己去遵循其他爱好者的想法,遗憾的是,在共荣口号大势所趋的环境下,反对共荣或不支持共荣的一般爱好者很有可能被支持共荣思想的狂热粉扣上类似于“小学生”、“对立厨”、“警察”这样的帽子,这反而对圈子产生了破坏,不管是不是出于这些狂热粉的本愿。[4]

注意

共荣一词的来源很有可能导致这个词的使用者无意中冒犯到一些对政治、历史较为敏感的圈内外人士,在使用这个词的时候敬请留意。毕竟该词与其所属主体曾带来了各个层面上极大的损失,是一段惨痛的历史。

外部链接和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