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娜娜莉·vi·布里塔尼亚

跳转至: 导航搜索
Geass.png
我,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下令:

为我可爱的妹妹记述这个世界的历史!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之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黑色骑士团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Nunnally.Lamperouge.jpg
基本资料
本名 Nunnally vi Britannia(娜娜莉·vi·布里塔尼亚)
别号 娜娜莉·兰佩路基
发色 亚麻发
瞳色 紫蓝瞳
三围 未知
知道的话会被鲁路修灭口的
年龄 14岁→15岁(R2)→16岁(《复活》)
生日 10月25日
声优 名冢佳织
萌点 软妹轮椅妹妹失明少女后恢复视力
出身地区 神圣布利塔尼亚帝国
活动范围 神圣布利塔尼亚帝国本国,11区
所属团体 阿什弗德学园
神圣布利塔尼亚帝国皇室
个人状态 布利塔尼亚公国元首(旧帝国解体)

世界人权组织WHA名誉大使

亲属或相关人
哥哥:鲁鲁修·vi·布里塔尼亚
母亲:玛丽安娜·vi·布里塔尼亚

娜娜莉·vi·布里塔尼亚是动画Code Geass系列及其衍生作品《娜娜莉的噩梦》等的登场角色。

简介

动画《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及其衍生作品中的主要角色之一,性格温和善良坚强,小时候卷进暗杀母亲的阴谋当中而失去了双目(父亲施加的geass所致)和双腿,后来与鲁鲁修一起被布里塔尼亚当作外交工具遣送日本,对鲁路修而言是最重要的人。在第二季里,已经冲破皇帝下的Geass,眼睛可以睁开睁开眼的娜娜莉更可爱了,AWSL!。瞳色与皇姐尤菲米娅公主啊~~的颜色一样。 已经被人带走7次,真是有你的大河内

娜娜莉主题曲

角色设定

角色背景

娜娜莉·V·布里塔尼亚弱娇是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的同父同母妹妹,因为小时候卷进暗杀母亲的阴谋当中而失去了双目和双腿,后来与鲁路修一起被布里塔尼亚当作外交工具遣送日本,并且在那里与枢木朱雀度过了一年的快乐时光。日本战败后,娜娜莉与鲁路修通过母妃的支持者神圣布里塔尼亚贵族阿什福特家族寄宿于阿什弗德家在11区开办的阿什福德学院,并在阿什福德学院里再次邂逅朱雀。后来在黑色叛乱中娜娜莉被迷之少年V.V.(后证实V.V.实际是皇帝哥哥,也就是娜娜莉的叔父)带走,也可以说是导致黑色叛乱失败的重要原因。并且,娜娜莉是少数布里塔尼亚皇族中称11区人是日本人的人。

角色性格

娜娜莉·V·布里塔尼亚看起来是一个很温柔,腿脚不便的形象。性格很像母亲玛丽安娜王妃,很坚持,不惜自己也主动请缨担任11区总督一职,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爱着自己的哥哥预备骨科以及对枢木朱雀多有关照。

角色经历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年幼时在皇室暗杀母亲的阴谋当中,亲眼目睹了母亲被V.V.暗杀的场面。为了从欲图抹杀所有知情人的V.V.手中保护娜娜莉,皇帝查尔斯·zi·布里塔尼亚对其使用Geass使其自认为因心病双目失明,双腿因枪击瘫痪。母亲惨死在自己的面前,交错的枪声成为了她幼小心灵上永远无法愈合的创伤。 虽然布里塔尼亚帝国最新的医疗技术也没有能够治愈,不过哥哥鲁路修依然没有放弃对妹妹的治疗。娜娜莉对于自己的兄长有着敬爱之情。暗杀事件后自己和哥哥鲁路修一同作为布里塔尼亚帝国的外交工具送往日本 被人带/送走x1,住在枢木神社的一间小仓库里。

后结识了枢木首相的儿子枢木朱雀,三人一起度过了一段欢乐的童年时光。 后因布里塔尼亚帝国侵占日本,自己和哥哥与与朱雀分散。

日本被布里塔尼亚帝国打败后娜娜莉和哥哥改姓兰佩路基,借住在阿什弗德学园侧面的别墅里。自称娜娜莉·兰佩路基。后在某天晚上和C.C.相识。 枢木朱雀转学到学园后被鲁路修带到家中,给了娜娜莉一个惊喜。但并不知道此时的哥哥已经是ZERO。第二天朱雀的猫亚瑟叼走了鲁路修的ZERO面具,听到了哥哥的尖叫声,听出小猫的脚步不大对劲并判断其脚受了伤。模仿猫叫声请求全校同学帮助哥哥。

后被C.C.的前契约者毛威胁绑架 被人带走x2,在鲁路修和枢木朱雀的配合下得救。后在米蕾·阿什弗德学生会长开展的学园祭中遇到了自己多年不见的尤菲米娅·Li·布里塔尼亚皇姐,得知了尤菲要准备建立日本特区的意愿。 也得知了朱雀和尤菲皇姐的关系,有一定的失落。

在日本特区大会召开的日期得知尤菲被ZERO杀害,给哥哥鲁路修打电话,表示自己想见尤菲皇姐最后一面。 在第一季结局中被V.V.带走 被人带走x3,导致鲁路修放弃指挥,造成了第一次东京决战的失败。娜娜莉也被自己的父皇所控制。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2》

黑色骑士团叛乱以及第一次东京决战一年后,娜娜莉恢复了皇族身份,并且主动向父皇请求让自己担任11区总督一职。表示很想念不知身在何处的哥哥鲁路修。因为娜娜莉没有自己的专属骑士,皇帝特别指派圆桌骑士的第六骑士阿妮亚担任其护卫。

恢复记忆的ZERO鲁路修想要劫持娜娜莉总督(实际为想从皇帝手中救回娜娜莉),但娜娜莉却向ZERO伸出了共建日本行政区的双手,让鲁路修回想起了尤菲因为自己而死的事情,错过了娜娜莉和鲁路修重逢的机会,被朱雀驾驶Lancelot带走 被人带走x4。娜娜莉想要继承尤菲皇姐的遗志,重建行政特区日本。 发布了再次建立日本行政特区的宣言,最后却成了黑色骑士团摆脱困境的一个契机。卡莲在中华联邦政变时被引渡给11区政府,娜娜莉与卡莲就哥哥的事交换了意见。此时娜娜莉尚不知道Zero真实身份。

在鲁路修发动的第二次东京决战中险些被罗洛·兰佩路基暗杀和遭到芙蕾雅的攻击。但实际被修奈泽尔带走 被人带走x5,并且蛊惑娜娜莉对抗自己的哥哥鲁路修。 在皇兄修奈泽尔的蛊惑下娜娜莉甚至不惜动用芙蕾雅攻击鲁路修皇帝军队。后鲁路修成功进入达摩克里斯,娜娜莉也见到了身为布里塔尼亚帝国皇帝的哥哥鲁路修。指责哥哥的独裁统治,被鲁路修得知自己的愿望,然后被鲁路修下予geass,夺走了爱之女神发射器。气愤的娜娜莉大骂自己的哥哥鲁路修是卑鄙小人。

战争结束后 被人带走x6,押往刑场的途中鲁路修皇帝被假扮ZERO的枢木朱雀所杀。抓起哥哥鲁路修的手的一瞬间娜娜莉得知了哥哥的记忆(为什么你在达摩克里斯时不用这一招),知道了哥哥这么做的原因。大喊自己很爱哥哥,不要哥哥离开自己兄控宣言,趴在哥哥鲁路修的身体上痛哭(鲁路修死亡有争议)后车夫党胜利

小说中提到鲁路修皇帝遇刺后的弥留之际发现娜娜莉有“通过身体接触读取记忆”的能力,担心娜娜莉为自己翻案造成零之镇魂曲计划失败也担心娜娜莉像毛一样心灵崩坏,与娜娜莉进行了最后的请求或者命令禁止使用这种能力。

娜娜莉的计划是将达摩克里斯作为全世界仇恨的诱饵最后摧毁之,但显然鲁路修的计划更为完善与严密。

最后在动画末尾娜娜莉成为布里塔尼亚帝国第100位皇帝,得到了修奈泽尔和Zero枢木朱雀等人的辅佐。和合众国日本恢复邦交,与黑色骑士团、超合众国谈判并加入超合众国,建立一个和平的世界,代替哥哥鲁路修完成了梦想说到底还是自己的愿望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零之镇魂曲结束后,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接受了“分割国家”的条件并加入超合众国。继承旧帝国地位的“布里塔尼亚公国”元首娜娜莉成为世界人权组织WHA的名誉大使四处访问。在访问吉尔克斯坦王国附近的争端区域时,娜娜莉连同护卫娜娜莉的Zero枢木朱雀被来历不明的KMF军队出现各种杂牌机的目的是混淆所属劫持 被人带走x7,娜娜莉、Zero被俘。事实证明这次事件是由吉尔克斯坦王国一手策划的恐怖行动。娜娜莉因为自身具有“王的资质”被王国圣神官夏姆娜作为打开C的世界的门的材料,希望借此强化自己“反溯过去”的Geass能力。在电影第一周目中夏姆娜面对鲁路修造成的死局时利用杀死娜娜莉激怒鲁路修使其杀死自己反溯时间。数个轮回后Zero鲁路修战胜夏姆娜,救出娜娜莉。但是此时娜娜莉的意识仍被禁锢在C的世界,鲁路修和C.C.前去寻找。当娜娜莉和鲁路修在C的世界相遇时,娜娜莉扑上去表明了自己的感情第二次兄控宣言,但随即C的世界崩坏,鲁路修和娜娜莉的意识坠入深渊,所幸被两个不明意识组成的手一粉一绿,有说法认为是尤菲和洛洛托回现实世界。

回到现实世界后鲁路修又睡了一段时间。鲁路修苏醒后,娜娜莉就在他身边。几天以后鲁路修表明自己不会陪在娜娜莉身边,要和C.C.一起走。假妹控......大猪蹄子......娜娜莉只能一个人哭。

萌战战绩

《Code Geass 反叛的鲁鲁修》官方人气大赛投票第6名

《Code Geass 反叛的鲁鲁修R2》官方人气大赛投票第13名

衍生作品

《娜娜莉的恶梦》是继《反攻的朱雀》的另外一部《反叛的鲁鲁修》的延伸作品,故事主角换成了以前在动画版中一直只能够充当旁观者角色的娜娜莉,故事内容的主发生地依旧是被神圣不列颠尼亚帝国占领的11区(即日本),与漫画版的《反叛的鲁鲁修》以及《反攻的朱雀》不同的是这次加入了动画版原创的兵Knightmare。 但与动画版相比,《娜娜莉的恶梦》中的Knightmare的整体实力明显上升了一个档次,除了动画版中已为人所知的兰斯洛特、红莲二式等Knightmare以外,还加入了一些可单机就能够击败一个集团军的谜样Knigutmare。Geass能力者与《反叛的鲁鲁修》相比明显的多了许多,另外像C.C这样的Code能力者也增加了不少,而这次负责保护娜娜莉的人不是鲁鲁修也不是枢木朱雀,而是一个与C.C同时出现的谜一样的人,与娜娜莉缔结过契约之后便得到了娜娜莉的外貌、记忆以及所有的负面感情(愤怒、悲伤一类的),刚出场时便利用 Geass能力以及实力性能都前所未有的Knightmare打败了不列颠尼亚军;而C.C则不再是《反叛的鲁鲁修》中的那个喜欢吃披萨、性格飘忽不定的少女了,变成了一个不只能够使用Code能力而且更能够单枪匹马的打败Knightmare的拥有恐怖实力的人物。

外部链接与注释

娜娜莉官网介绍:http://www.geass.jp/r2/world_03_ex.html?pid=chara_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