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种族类萌属性的一种,也就是“巨魔”的本义。
关于:关键词“巨魔”的其他条目
参见条目:「巨魔(消歧义页)
大萌字.svg
巨魔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巨魔
Troll
萌属性别称 巨怪、食人妖、洞穴巨人、山怪、山精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相关萌属性 食人魔欧克哥布林

巨魔(英语:Troll)是一种具有各种定义的丑陋类人生物。

简介

精灵们长着尖尖的耳朵,是魔法森林中的长寿种。矮人住在地下,挖珠宝,个子矮小,喜欢留胡子。人鱼生活在水下,具有海洋生物的特征,而且会唱歌。而巨魔……

额?它们总是又大又丑又残忍又愚蠢,对吧?除了它们又小又丑萌又友好的时候。

他们应该是有鳞的绿皮肤的巨人吗?或者是某种石头做的东西,在寒冷的时候会变得更聪明?或者他们是来自另一个宇宙的可以使用电脑和戴眼镜的灰色皮肤的外星人?长着獠牙、满脸胡须的好莱坞巫毒修行者?或者是什么保护桥梁不让山羊误入歧途的生物?或者他们只是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的人?

好吧,我们承认吧。巨魔是多样化的。这甚至不是每个人都希望他们与众不同的问题;在神话中就有很多关于巨魔的相互矛盾的观点,很难确定它们是什么。关于巨魔,唯一的标准就是他们很丑——或者丑萌。所以,真的,你不能责怪现代的创造者把他们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巨魔。如果说有什么一致性的话,那就是越不可爱的巨魔,越卑鄙,但即便如此,这规则也往往会被颠覆。

相当多的关于巨魔的描述都认为他们很容易被火伤害。一些虚构的解释赋予了它们不可思议的快速再生能力,这样即使你把它们砍倒,它们也能自我治愈,让它们看起来不可战胜。在这些解释中,火是阻止他们的伤口愈合的唯一方法,因此也是击败他们的唯一方法。另一些则被阳光伤害或石化。在一些奇幻世设中,巨魔也倾向于与欧克哥布林或两者结盟。

许多差异源于语言障碍。当将另一种文化的神话翻译来时,一个以前不为人知的生物被贴上巨魔之名是一种普遍的习惯。“食人魔”、“巨人”和“巨魔”这三个词对许多讲故事的人来说也是可以互换的,这就导致了进一步的混乱。

甚至在斯堪的纳维亚的民间传说中,巨魔也是非常多样化的,从在森林里游荡的魔法的淘气的哥布林到、能嗅出基督教徒血液的哑巴巨人,不一而足。这部分来自于斯堪的纳维亚社区的孤立性;当地版本的破坏庄稼和吃你的粥的怪物。Troll(巨魔)这个词在挪威语中与Trolleri/Trylleri(魔法)相似,基本上是对所有奇怪的、不寻常的、不为人知的、看起来超自然的或有点非人的生物的统称,类似于“妖怪”。[1]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巨魔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