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梗不应过度使用。
大萌字.svg
加油!奥利给!
Sdfsdfsx.jpg
图中人物为:朝阳冬泳怪鸽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奥利给
其他表述 奥力给、奥利干、给力嗷、奥利奥
用语出处 不明
相关条目 土味文化社会人心灵鸡汤

奥利给指一句表达「给力」的口号,但比喊出给力二字更有气势。又名奥力给、奥利干有作感叹副词和名词两种用法。

简介

这句话的最早出处现不可考,实际含义亦不明,一般被认为是「给力嗷」的倒序写法。它的意思就相当于加油鼓劲。或者只是单纯作为一句口头禅。

2016年6月,快手用户“双叶湖雷哥”在自己的作品里加入“奥利给”一词,吸引了不少粉丝,由此这句话开始在短视频用户群内流行。

2016年,快手吃播主播“岛市老八”直播在厕所吃不可名状之物体,并直播多次而被快手用户熟知的老八三部曲,又被称为“三顾茅厕”。所以奥利给一词也被用以代指不可名状物体。

2019年5月20日,有B站用户转载了“朝阳冬泳怪鸽”的一段短视频,视频中冬泳怪鸽巨魔战将发表了一段正能量语录,其人在语录后面常带有一句「奥利给!」,并且表情非常浮夸,略带狰狞。不过就其本人在后来的一段短视频中解释,他的口头禅应为「奥利干」,并解释:“不干谁给你啊?”

2019年,关于奥利给的二次创作开始流行,最著名的就是以冬泳怪鸽的“加油,奥利给”以及岛市老八的“奥利给,干了兄弟们”进行的创作,创作出了十万甚至九万段正义演讲,全人类巨魔化不可避。而后“岛市老八”本人重新在快手平台复出,继续吃播视频配信,且由于其影响较大,成为B站鬼畜中的素材,干呕声被制成音MAD。同时,岛市老八的行为也赋予了“奥利给”一词新的意思,即固态排泄物。

约2019年10月,此梗已被广泛传播。

在2020年1月1日0时50分左右央视新闻频道的《年轮2019》中,有“加油,奥利给”的语音片段。

“奥利给”倒放后的发音酷似日语“nigero”(快逃),而冬泳怪鸽又举止怪异、像是在模仿外星人,可以认为怪鸽无意中得知了外星人即将入侵的消息,在外星智子的监视下不能明说,只好用这种隐晦的方式向地球居民发出警示。

相关语录

  • 我们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要怕,微笑着面对它!消除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坚持,才是胜利!加油,奥利给!
  • 酒是穿肠毒药,少喝必须做到。观棋不语真君子,饮酒不乱是英豪。没毛病,干就完了,奥利给!
  • 一个人真正的伟大之处,就在于,他能够认识到自己的渺小。没毛病,干就完了,奥利给!
  • 我们要把一切害人虫,刀刀斩尽,刃刃诛绝。没毛病,干就完了,奥——利给!
  • 绝不能在同一块石头上,绊倒两次。没毛病,干就完了,奥利给!
  • 老铁们啊,还是同一时间,但不是同一个厕所撤硕,韩信带净化,只有你们想不到的,永远没老八做不到的,今天我老八,给你挑战一把鞭炮崩高玩睾丸。奥利给,干了兄弟们!!
  • 老铁们啊,虽然不是同一时间,但是是同一个厕所撤硕,老八我再次寨赤挑战一把吃㞎㞎奥利给啊,奥利给,干了兄弟们!咳,呃……呕!!
  • 不管它是腥还是臭,到我嘴里都是肉。奥利给干了兄弟们!!
  • 都说面条吃不饱,就怪配料没放好!臭豆腐、腐乳俘虏、黄瓜丝儿啊,这小面条吃到嘴里,美滋滋美汁汁儿。奥利给,干了兄弟们!造它就完了!
  • 一日三餐Shan Chan没烦恼,今天就吃老八秘制小堡,既实惠,还管饱!cou豆腐、fulu、加柠檬,你看这汉堡做di彳亍不彳亍!奥利给,干了兄弟们!造它就完了!
  • Yo~Yo~切克闹~,老八教你zhuo配料,臭豆腐,紫薯纸鼠,老干妈,榨菜炸chai配上韭chai花儿,上面包来口,拿起面包就是干!奥利给!造它就完了!兄弟们!!哈哈!!
  • 大声大喊奥利给,所有东西都下胃!!
  • 你王子木,吐,今天,啊,你王子木,今天为了火遍全网,你们记住了,帮你王子木分享、录好屏啊。你王子木,直接干啊。奥利给!我直接干嗷!呕,呕呃,吐,额咳……牛不牛逼?吐,吐………
  • 王子木,必须牛逼,奥利给,干就完啦
  •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