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Warning.png
打工人.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打工人
用语出处 怨男0
相关条目 打工族社畜

打工人是一个网络用词,最早来源自微博博主怨男0[1]

简介

“打工人”原本用于上班族自嘲,形容上班就如打工一般,钱少又卖命还要听上司话,后用于上班族群体的自我调侃。于2020年在社会上迅速传播,并衍生出非常多的打工人语录。之后该词被《青年文摘》评为2020十大网络热词。不是动宾短语。

2020年10月26日,央视新闻公众号发表文章《早安,“打工人”!》描述评价了这一现象。[2]此外,工人日报的公众号、全国总工会的公众号、中国妇女报的公众号亦发表类似文章描述评价了这一现象。

请注意,这是一句自嘲用语,强烈不建议用于称呼他人。
最早的打工人出处
错误示范[3]

语录

  • 靠别人是公主,靠你叽哇是日本人,靠北啦是台湾人,靠恁娘是河南人,靠自己是光荣的打工人。加油,打工人!
  • 到底是谁发明的美篇,真是害惨了我们这群苦命的打工人,领导放个屁都要千字文案加配图加音乐制作成一篇必须万转美篇。
  • 头等舱可以优先登机,银行VIP可以不用排队,演唱会最贵的票位置也最好,世界从不平等,你有多努力,就有多特殊,早安,打工人!
  • 如果你愿意快乐,黑白的打工生活也可以变得五彩缤纷;如果你不快乐,打工生活本是无趣,加油年轻人,拥抱全世界吧!
  • 打工人 打工魂 打工永远难成神.
  • 为了赛丽亚,努力的打工然后充钱吧!

注释及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