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流天类星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聚集的群星化为一体时,新的羁绊将照亮未来!化作光芒闪耀的道路吧!超越极限加速同调!集いし星が1つになるとき、新たな绊が未来を照らす!光さす道となれ!リミットオーバー・アクセルシンクロ!
进化之光,流天类星龙!进化の光、シューティング・クェーサー・ドラゴン!
流天类星龙
Shooting Quasar Dragon.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流天类星龙
日文名 シューティング・クェーサー・ドラゴン
英文名 Shooting Quasar Dragon
卡片种类 同调怪兽 
卡片密码 35952884
使用限制 无限制
种族
属性 LIGHT .png
星级/阶级 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
攻击力 4000
防御力 4000
罕见度 金字UR
卡包 MG03,其他

基本信息

  • 动画《游戏王5D's》中的主角不动游星与最终敌人Z-ONE展开对决时以全新的加速同调“超越极限加速同调”所创造出来的究极同调怪兽。
  • 拥有1回合1次的无效魔法·陷阱·怪兽效果并将其破坏的干扰性效果;4000的高攻加上,并能根据调整怪兽以外的同调素材数量获得复数次的攻击次数(即至少2次)。曾是“废品二重身”等同调卡组的终端卡之一。不过,随着竞技环境的变迁(如解场和干扰的多样化、简单化),单体流天甚至多体流天也难站稳场,往往需要配合其他卡使用。新大师规则后,无论多少只流天也难以站场了。即使在新大师规则来临前,还是会吃素质三连、素质八连、素质十二连。
  • 拥有离场特招「流星龙」的双保险效果。然而还是会被花式卡时点搞掉,叫出来的流星龙若被自身效果除外也回不来。
  • 动画《游戏王5D's》主角不动游星所使用的超越极限同调怪兽。
  • 动画148~151话跟Z-ONE的决战,不动游星使用「生命激流龙」「真红魔龙」「黑羽龙」「黑蔷薇龙」「古代妖精龙」五龙作为同调素材(依靠生命激流龙的星数调整能力获得了8+1+1+1+1的星数配置),从而召唤出「流天类星龙」!
    与大多数同调怪物的登场效果不同,动画中游星同调召唤流天类星龙时,象征调整怪物的光圈不是常见的绿色,而是金黄色,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渐变为红色。这是为了更好地表现天文学中类星体的“红移”现象所作的设定。
    在Z-ONE的未来世界里,加速同调和三角加速同调都是过去的不动游星所创造的,而这只「流天类星龙」是Z-ONE所知道的过去历史里所没有的,是处于Z-ONE改变的过去的不动游星等人所创造出来的极限同调怪兽。
    游星使用「流天类星龙」同时击破Z-ONE的五只「时械神」,并利用「流天类星龙」的效果特殊召唤出「流星龙」对Z-ONE直接攻击。
    最后游星用「聚集的祈愿」效果的「星尘龙」击破了Z-ONE的「究极时械神赛菲隆」,获得了胜利。
  • 在游戏王5d's原有的历史中,不动游星所拥有的与「流天类星龙」相对应的究极同调怪兽为「宇宙耀变龙」。(Z-ONE::不可能!这只怪兽历史上从来都没出现过!)
  • 无论时代再怎么变迁,如果说书能说出流天,已经很不错的了。

效果

  • 同调:同调怪兽调整1只+调整以外的同调怪兽2只以上。这张卡不用同调召唤不能特殊召唤。这张卡在同1次的战斗阶段中可以作出最多有作为这张卡的同调素材的调整以外的怪兽数量的攻击。1回合1次,可以把魔法·陷阱·效果怪兽的效果的发动无效并破坏。这张卡从场上离开时,可以把1只「流星龙」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

原作效果

等级12 光/龙族/超越极限加速同调/效果
ATK/4000 DEF/4000
调怪兽调整+调整以外同调怪兽2只以上。

①:这张卡可以在同1次的战斗阶段中可以作出最多有作为这张卡的同调素材的怪兽数量的攻击。 ②:这张卡进行攻击时,可以把持有「无效」效果的场上存在的一张卡的效果的发动直到战斗阶段结束时无效化。 ③:效果造成的伤害无效。 ④:这张卡不受对方怪兽的怪兽效果影响。 ⑤:这张卡从场上离开时发动。场上的怪兽全部破坏,从自己额外卡组把1只「流星龙」在自己场上特殊召唤,这个特殊召唤当作同调召唤。

调整

[流天类星龙]
<シューティング·クェーサー·ドラゴン>
[2011/03/26]

●这张卡不用同调召唤不能特殊召唤。
◇无种类效果(不进入连锁)。
●这张卡在同1次的战斗阶段中可以作出最多有作为这张卡的同调素材的调整以外的怪兽数量的攻击。
◇永续效果(不进入连锁)。
◇这张卡同调召唤成功后变成里侧表示或暂时除外再于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场合,这个效果不再适用。
◇这张卡同调召唤成功后「技能抽取/スキルドレイン」的效果开始适用后再离场的场合,这个效果不再适用。
●1回合1次,可以把魔法·陷阱·效果怪兽的效果的发动无效并破坏。
◇诱发即时效果(进入连锁)。
◇任意发动。
◇伤害步骤可以发动。
◇可以对应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永续魔法·陷阱卡效果的发动而发动。
●这张卡从场上离开时,可以把1只「流星龙」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
◇诱发效果(进入连锁)。
◇任意发动。
◇伤害步骤可以发动。
◇里侧表示的这张卡从场上离开时,这个效果不能发动。
◇对应因为其它卡的效果回到额外卡组发动的这个效果将「天罚/天罚」发动的场合,这张卡的效果被无效后会被破坏送去墓地。

收录详情

卡包 罕见度
Yu-Gi-Oh! Official Card Game Duelmonsters MASTER GUIDE 3 同梱カード
2011-03-25
MG03-JP002 Ultra Rare
LEGENDARY COLLECTION 5D's
2014-10-24
LC05-EN005 Ultra Rare
SHONEN JUMP Subscription Promotional Card - December 2011 -
JUMP-EN055 Ultra Rare

关联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