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公会(上古卷轴)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T01b8540ed01216e0a4.jpg
Divines smile on you, friend.

祝你在天际度过愉快的时光,龙裔。

暗影标记1.JP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盗贼公会
(Thieves Guild)
组织别名 盗贼协会
组织种类 公会/协会
组织人数
登场作品 上古卷轴系列

盗贼公会盗贼协会(英语:Thieves Guild)是Bethesda Game Studios开发的游戏《上古卷轴》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组织。

简介

盗贼公会致力于搜集和训练那些擅长隐蔽和隐藏在阴影中的人,虽然在帝国犯罪的定义是非常明确的,无数年的时间里,泰姆瑞尔各处地方当局容忍这个作为罪行监管及调节者的公会存在,因为它不容许其成员相互竞争或做出恶劣的行为(更不用说个人的经济利益)。它通常被认为是一个明显的帝国实体,当然尽管帝国的其他组织不会正式地宽恕他们的行动。

像任何工商会一样,盗贼公会是一个专业且充满了专业人士的组织,除了在这种外表下,盗贼公会的专业成员们是盗贼,强盗,扒手,走私者和其他有企业精神的经营者,他们通常没有公共的会堂,但有时候聚集于安全藏身处,成员们往往聚集在大城镇的单一场所,例如一个隐藏在角落里的俱乐部,小酒馆或旅馆。通常情况下,成员们不能互相抢劫,或在偷窃时杀死任何人,抢夺穷人等。盗贼公会经常有办法贿赂官员们,建立一个脏物交易的黑市,并维持一个合作者网络。

盗贼公会一般按照各地方(各省)的系统运营,在各地方分会之间几乎没有任何明显的协作或真正的关联。每个地方的盗贼公会组织都声称他们自己的盗贼公会有自己的风格和声誉。提拔成员和成员们的级别不同是建立在各组织的结构和个人的优点上。几个世纪以来,一些省份的公会已经闻所未闻了,尽管不清楚到底是因为它们已经不存在了还是因为它们非常好。在第三纪末的伊利亚克湾(Iliac Bay)地区附近,盗贼公会作为一个尖端,强大的组织而众所周知,其公会分散在整个地区。盗贼公会战斗竞争以保持它们作为帝国最好盗贼的声誉,像码头老鼠一样展开竞争,扩大活动范围。

组织历史

与其他任何公会或者组织不同,没有人能说出来盗贼公会起源于何时,或者起源于何地------甚至盗贼公会的成员也说不出来(因为盗贼公会从来不关心历史)[1],不过可以大致确认的是,真正盗贼公会出现的时间要比盗贼晚的多。

暗影标记

暗影标记(Shadowmarks)是盗贼工会在门框或建筑物前面留下的特殊标记,用于向工会成员指示建筑物是否安全、危险或可能包含销赃人之类的其他东西。

很熟悉对吗,没错,《辐射4》中铁路组织的铁之暗号跟这个基本一致B社:我借鉴我自己

组织构造

盗贼公会是一个多样性的组织,其成员往往以一个省或者一个地区为单位,在当地组建起当地的盗贼公会,不同地区间的盗贼公会之间时有交流,但目前并没有关于它们会一起行动的记录,盗贼公会的招募条件至今未知,一般来自高级成员的慧眼识珠,盗贼公会在招人上非常开明,不限出身和种族,盗贼公会成员的组成极其丰富,有一般的盗贼、处理一些棘手的事情的打手、负责销赃的走私者、提供装备的黑市商人、还有锁匠等技术人员,天际的盗贼公会鼎盛时期甚至还有炼金术士,除了盗贼公会的正式成员,盗贼公会还与一些外界“线人”如大小商人,贵族,官员保持联系,用各种手段加以贿赂,在需要时为他们工作,以此换来他们的援助和庇护。

信仰

天际的盗贼公会信仰阴影魔神诺克图娜尔(Nocturnal),也因此催生了一个隐秘的小组织:夜莺,夜莺由盗贼公会最顶尖的三个人组成,夜莺成员必须对诺克图娜尔发誓保护骷髅钥匙---能在黄昏坟墓打开黑檀岩池沼(Ebonmere)(连接诺克图娜尔的领域——永恒黄昏与梦达思的渠道)的钥匙,拿走它是封印黑檀岩池沼的唯一方法。

组织成员

注:这里只介绍天际省的成员

  • 加卢斯·迪赛德利斯(Gallus Desidenius):帝国人,前前任天际盗贼公会的公会大师。他也是当时三位夜莺中的一员,与夜莺卡利亚有一段浪漫的关系,因发现了墨瑟弗雷用骷髅钥匙对公会进行犯罪的事实而被墨瑟弗雷杀死在雪漫圣所。
  • 卡利亚(Karliah):丹莫人,夜莺成员,天际盗贼公会前成员,前前任天际盗贼公会的公会大师以及前任夜莺成员加卢斯的恋人,巴兰兹亚女王[2]的孙女,加卢斯被谋杀后的过去25年逃亡期间,她一直被认为是谋杀了加卢斯的凶手。他在盗贼公会任务线中晋升后最终成为任务提供者和临时追随者。
  • 莫瑟·弗雷(Mercer Frey):布莱顿人,前任天际盗贼公会的公会大师,同时也是前任夜莺成员,是个技艺高超的剑客。师从公会大师加卢斯,他的导师也是一位夜莺,墨瑟最终加入夜莺当中。墨瑟背叛了夜莺和诺克图娜尔---以亵渎黄昏坟墓和偷走骷髅钥匙为己所用的方式。随后墨瑟用骷髅钥匙对公会进行犯罪,直到他的活动被加卢斯在4E176左右发现。为了报复加卢斯,墨瑟密谋杀了他,并栽赃给另一位夜莺卡利亚,同时替代了他已故的导师加卢斯成为公会大师(会长),最终被新任夜莺杀死在苦闷之牙废墟(厄金坦德)。
  • 布林乔夫(Brynjolf):诺德人,天际盗贼公会二把手,在"重建三人组"任务中成为新任夜莺。

戴尔文和威克斯会向你委派一些额外的小支线任务,这些小支线总共分为种类型,可以反复接取。这些任务的完成不是必须的,但是完成它们能够触发城市委托任务,最后确定你在盗贼公会的地位,成为公会的最终领导人。

  • 德尔文·马洛里(Delvin Mallory):布莱顿人,《暗影标记》一书的作者(戴尔文的委派任务一般都是隐秘行动,有3种类型:钓鱼、帐目和骚乱。)
  • 威克斯(小烦)(Vex):帝国人,开锁大师级训练师 不能结婚(威克斯手中的委派都属于非法入侵,有4种类型:窃盗、诈骗、清扫和抢劫。)
  • 蓝宝石(Sapphire):诺德人,索瑟姆岛乌鸦岩铁匠格洛弗·马洛里(Glover Mallory)的女儿
  • 快跑维皮尔(Vipir the fleet):
  • 符文

(待补完)

外围成员

  • 恩希尔:冬堡学院的木精灵,协助解读加卢斯的日记。
  • 奥弗雷德·战狂:雪漫战狂家族的族长。
  • 尼兰雅:风盔的女高精灵。
  • 安东:马卡斯的首饰匠。
  • 艾瑞库尔:孤独城的贵族。

组织历史

四代中,塞瑞迪尔的盗贼工会正是最辉煌的时期,盗贼工会的传奇人物——灰狐是盗贼工会的首领。当然很多人不相信灰狐的存在(因为灰狐面具有个诅咒:拥有灰狐面具的人会失去个人身份只能以灰狐的身份生活)。后来灰狐(Corvus Umbranox)找到主角偷几个物品,原来灰狐的终极目的是白金塔里的一份上古卷轴。后来玩家偷到了一份上古卷轴,灰狐用上古卷轴打破了灰狐面具的诅咒,然后决定退休回去当安维尔伯爵,把灰狐的称号授予了主角,并且给予主角灰狐面具——一个属于诺克图娜尔的面具当然是一个小偷偷到的

五代中,天际的盗贼公会已经没落了变成了马雯·黑荆棘的打手组织,龙裔加入时,会长吃里扒外,中饱私囊。骨干布林乔夫在大街上叫卖血精灵壮药,公会的据点破落不堪。不过龙裔加入后情况大有改善,完成额外的支线小任务后,公会势力会逐渐变强。当完成了保护伞任务后其他城市也会出现脏物桶,与卫兵对话会出现“手放老实一点,小偷”的对话。

任务

偶然的安排

玩家走在裂谷城街道上,被卖壮阳药的布林乔夫拉住。他要求玩家偷龙人玛德希的戒指并嫁祸给黑精灵布兰德-谢。

玩家这样做后,黑精灵就被警察抓走了(注意他有个任务,一定在此前完成)。

不管成功还是失败,布林乔夫都邀请玩家加入盗贼协会。协会正处在急速衰落之中。

照顾生意

清楚明白

沮丧的灵魂

无赖的玩笑

无言的对话

艰难的答复

追捕

重建三人团

视不见物

黑暗的回归

千方百计

模仿赦免

夏暮阴影

小蛞蝓号

松木哨塔

注释

  1. 上古卷轴ol盗贼公会DLC专门讲了盗贼公会的起源,但编辑者没玩过ol,所以麻烦请各位补上
  2. 晨风省的女王,巴兰兹亚宝石的持有者(很传奇的一个角色,具体可参考这篇文章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3837070?from=search

外部链接

https://www.3dmgame.com/gl/3782885.html--上古卷轴5盗贼公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