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14号探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不要担心为什么会这样,只要担心现在会怎样就可以了。Don't worry about the why, just worry about the how.
——14号探员
14号探员.webp
基本资料
本名 未知
别号 14号探员(Agent 14)
发色 棕发
瞳色 绿瞳
声优 Ryan Farrell
萌点 反差萌
出身地区 美国
活动范围 洛圣都 美国
亲属或相关人
莱斯特·克雷斯(合作者)
线上模式玩家(合作者)

14号探员(Agent 14),是Rockstar旗下《侠盗猎车Online》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真实身份是地堡推销员IAA特工。其实此人的真实身份是R星员工,负责给小哑巴们推销鲨鱼卡

经历

早些时候

关于14号特工的身份和背景,外界知之甚少,因为他很少谈及他自己的身份。当他向小哑巴角介绍自己时,他告诉他们:他们并没有帮助他,同时他也没有参与,他只是一个“帮忙的旁观者”。在与小哑巴的互动中,他透露他的幕后有个神秘的老板,就是这位老板安排了那次人道实验室突袭。而且莱斯特明确地告诉小哑巴,在和探员打交道时,小哑巴最好什么都不知道,或者尽可能少知道,包括他所从事的任何工作。在一些任务中,他让小哑巴与IAA的特工凯伦·丹尼尔斯打交道,确定自己掌握了凯伦·丹尼尔斯的监视他的细节,并一直在反监视她。这有可能说明14号探员的上级与IAA有竞争关系。

初遇

莱斯特打电话给小哑巴,通知他们有新的活可以干了,但是莱斯特的声音听起来很不安。电话后不久,小哑巴可以去自己的高档公寓,之后14号探员进入小哑巴的公寓,他将介绍自己只是个旁观者,并告诫小哑巴,这些事情完全是出于他的兴趣想试试小哑巴的能力,并不想和小哑巴有着过于深入的联系。随后小哑巴被要求将马克西姆·拉什科夫斯基教授从柏林布鲁克监狱解救出来。探员告诉玩家,教授确实犯下了他被指控的罪行,但他的上级需要这个人获得自由,以便在未来的工作中帮助他们。在任务过程中,他全程通过语音通信帮助抢劫团队的小哑巴,直到他们最终将教授从监狱中解救出来。而在教授逃离了监狱,并最终逃离了美国之后,他提供了人道实验室和研究设施的结构图,帮助探员制定下一步的打击计划——潜入人道实验室并收集IAA的不法证据。探员向小哑巴作出解释说,本来这间人道实验室是IAA赞助一家制药企业以开发精神毒气等审讯药物,但最近人道实验室被一家名叫珀西瓦尔的神秘公司收购,并且雇佣了大量梅利维瑟的雇佣兵严加防守,探员怀疑他们肯定在开发某项新型反社会药物,他想要小哑巴渗透设施和偷有实验室的情报。完成这些差事之后,探员感谢了莱斯特和小哑巴的帮助,并对他们没有像他以前领导的其他行动人员那样尝试杀死自己表示感谢。在此之后,他切断了与小哑巴的联系,从此杳无音信。

再遇

14号探员再次出现在2017年枪战更新的DLC中。他打电话给小哑巴,他建议小哑巴可以尝试购买最近的新设施——地堡。在购买了一个地堡后,玩家会与地堡内的14号特工会面,然后他会带玩家参观整个区域,让玩家了解武器交易的运作方式。

表面上看,14号探员和小哑巴们是合作关系。14号探员把对美国政府而言毫无价值的废弃地堡卖给小哑巴,小哑巴则利用地堡作为走私军火的据点为自己牟利。实际上14号探员有自己的小算盘,只要小哑巴开始拉货,14号探员就会把小哑巴的坐标发给战局里的其他哑巴,鼓励其他哑巴前去炸货赚取赏金。14号探员的如意算盘是,这样就能挑动小哑巴们互相斗争,达到“以哑制哑”的效果,避免任何一个哑巴在圣安地列斯做大。

但是14号探员不知道的是,由于他给的报酬太少,除了刚入行的萌新、挂逼和互相有仇的哑巴之外,已经没什么人对炸货有兴趣了。有些哑巴暗中签订了互不侵犯条约,还有一些哑巴从一些技术力堪比莱斯特的人那里弄到了一个名叫Windows防火墙的神奇道具,利用它把其他哑巴挡在自己所在的公开战局之外。地堡已经成为小哑巴最重要的盈利工具之一。

在末日豪劫行动开始前,14号特工被证实是IAA的一名特工。所以之前一直是在跟自己人斗来斗去……探员第一次出现在埃万公司的有关视频通话中。但后来探员被梅利维瑟的雇佣兵抓获,最后被小哑巴救出。在末日豪劫发生后,人们指责探员会相信并执行埃万的计划。探员反驳说,他带来了小哑巴和莱斯特一行人解决了这个麻烦,探员只能无奈地允许莱斯特免费取消当局的调查。

性格

14号探员自称精通犯罪事务,声称他喜欢以收集情报的形式做犯罪方面的功课。他被认为是一个自大、傲慢、愤世嫉俗和不耐烦的人,不断敦促玩家尽快完成任务。而在最初与小哑巴和莱斯特接触时,探员试图把自己描绘成一个非常不道德的罪犯,甚至说了一些过分不道德的话来融入其中。例如,在谈论销售偷到的九头蛇战机该如何处理时,他希望“这是用来轰炸孤儿院而不是用于举办航空展"。但事实上,他只是一个试图伪装成罪犯的IAA特工,他的说话方式和知识流露出他是一个纯正的政府探员,虽然他极力试图掩盖。但在军火走私的过程中,他放下了所有罪犯的伪装,并提醒主人公,他们通过完成IAA的“制裁”销售来确保美国的枪支安全,顺便扰乱了其他地下势力的销售,表明他并不是像他试图塑造的那样不道德。探员还表示,他认为在小哑巴清除了利他主义邪教之后,该地区的失踪人口可能会大幅减少,并鼓励小哑巴去打击利他邪教的人口贩卖交易。

14号探员十分的务实,办事效率也是可圈可点。他利用罪犯进行法律边缘的危险任务保持美国安全[1]。而且与ULP探员不同,14号探员不会用威胁或勒索来激励为他工作的人,他只是提供金钱与部分技术支持,从来不会给那些替他工作的人太多的心理压力。虽然对他的计划来说,那些替他干事的人仅仅是可以牺牲的工具,但当小哑巴完成人道实验室的突袭行动且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时,14号探员表示了欣慰,他说:“我以前在这片区域失去过很多手下,我很高兴你们不在其中。”14号探员还记得小哑巴会对IAA很有用,他后来将一个内部拥有高度机密技术的地堡卖给了小哑巴,这样他就可以利用他们从事军火交易。14号探员有时也会在小哑巴成功完成军火走私任务时赞美他们,对他们所做的事情表示赞赏。

作为一名特工,14号有着非常悠闲的性格,比如在某些过场镜头中,他经常被看到在玩玩具飞机。尽管他很聪明,并被证明有能力成功策划两起抢劫案,但他偶尔也会犯一些近乎致命的错误,比如他定期外出慢跑甚至发布IAA相关信息,这正是他被埃万绑架的原因。

注释和外部链接

  1. 默哀汤普尼3秒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