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设专题名字空间,专题指引并完善配套论述的提案关于收录范围补遗的提案关于用户权限体系的第一修正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讨论!
关于快速提案程序的提案User:玄微子的管理员申请User:月 樱 雪的管理员申请正在投票中,欢迎前往投票!

Vaness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Vanessa十周年.jpg
基本资料
本名 Vanessa
别号 V姐
发色 金发
瞳色 蓝瞳
萌点 科学家姐姐短发金发碧眼
亲属或相关人
Operator

Vanessa是音乐游戏Cytus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女主角。在《Cytus II》中亦有登场。

简介

经历

Cytus

Cytus Ⅱ

在联动角色Kizuna_AI的剧情中出现。

2280年6月30日,为了帮迷路的Neko找到家,绊爱决定前往ExtenLife公司寻求帮助。Neko看到了一个很像妈妈Saku的身影[1]进去了公司便也跟了上去。而Kizuna_AI在追的过程中听到了一个神秘人的自言自语,并且神秘人还指引她前往ExtenLife公司。

神秘人的话

「最后的愿望,由我们来实现」……吗?现在看起来真是讽刺的文宣……

……也许只有在那聆听音乐的分分秒秒,才能觉得自己活着……

透过精神网路内交缠的情报,你们一同让这虚拟时空诞生,重新经历彼此的记忆、时代、愿望……那是只有沉睡中的人类才能创造,最伟大、最神秘的产物。

你一直寻找的「687 年」。它并不发生在我们的过去,而是未来……不知道多少年以后,遥远、遥远的未来。

你很快就会明白。 ……只要你是真心想了解她、帮助她的话……请到 ExtenLife 研究所的门口。

Neko寻找的“妈妈”(即Vanessa,放大图片“Image_ELlab_2280_06_30”后可以清晰地看到她的工牌上写着"Vanessa"字样)进入了公司。从Vanessa与其他员工的对话中可得知她要参与一个计划,同事们都把期望托付在她的身上。而此时Kizuna_AI也到达了,她听出眼前Vanessa的声音与刚才的神秘人的声音很像。突然Neko直接对Vanessa叫了一声“妈妈”,然而员工们都知道Vanessa还没有结婚,正当员工想将Neko带出研究室的时候被Vanessa制止。Vanessa告诉Kizuna_AI和Neko“沉睡的新世界马上就要崩坏了”,让她们马上离开。在两人离开前,Vanessa给了Neko一张储存卡。Kizuna_AI读取后,有关终焉病毒的报道和Vanessa的话再次再她耳边响起。之后两人再没有听到过Vanessa的声音。

杂谈

  • 《Cytus II》4.0版本更新后的剧情提到二代的Vanessa正是由一代中Operator的核心重置而来。

注释

  1. 实际上绊爱联动剧情的主体部分是Neko的梦境,而Neko在梦中可以“创造事物”(比如Neko只是想着咖啡厅的地下有一台时光机,那么咖啡厅的地下就真的有一台时光机)。而此处Neko把Vanessa看成Saku可能是因为Neko太想妈妈了,便不由自主地将Saku的形象投影到了Vanessa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