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一之濑帆波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Honami ichinose profile.jpg
基本资料
本名 一之瀬いちのせ 帆波ほなみ
(Ichinose Honami)
别号 肥波
发色 粉发(小说)、金发(动画)[1]
瞳色 蓝瞳(小说)、紫瞳(动画)
身高 159cm
三围 B:95(F) W:61 H:91
生日 7月20日
星座 巨蟹座
声优 东山奈央
萌点 元气粉长直巨乳长发及膝袜援气少女
活动范围 高度育成高中
所属团体 B班
亲属或相关人
绫小路清隆堀北铃音神崎隆二柴田飒白波千寻南云雅朝比奈荠星之宫知惠
我说,绫小路君。
你该不会……
其实是个挺厉害的人?
——一之濑帆波

一之濑帆波(いちのせ ほなみ)是由衣笠彰梧创作的轻小说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简介

高度育成大学附属高中一年B班学生,学号S01T004620。

性格率直,善于组织事务,深受同学爱戴,入学测验评分是全年级第一,拥有对高一学生而言非常高的能力,推测与同年级A班的葛城康平坂柳有栖拥有同样潜力,但因中学时代长时间缺席等不安因素所以被分到B班。

持有来源不明的巨额个人点数(经校方验证来源属正当渠道)。东山奈央 风评被害

校方评价:学力B+,智力A,判断力B,体育能力C,团队合作能力A-。

资料卡

一之濑帆波资料.jpg

剧情相关(一年级篇)

一之濑帆波&伊吹澪
不可思议……
你真是个不可思议的人啊……
绫小路君……
——一之濑帆波

寄托了B班班主任星之宫知惠全部信赖的女生,有着在短时间内把支离破碎的B班团结起来的率直性格和很高的能力。有着出众外貌的同时,社交能力也很完美,作为一年B班的代表在全年级都拥有着极高的人气。以一年级新生的身份加入了学生会,是年级内唯一一人。

开学考试篇

在向星之宫老师询问关于学生会的事情时第一次遇见绫小路清隆。第二次则是漂亮地平息C班山胁和D班须藤健在图书馆内的冲突之时。

须藤骚乱篇

在绫小路与堀北于特别栋调查须藤引发的打人事件相关的线索时主动与二人搭话,自称因为记性很好的缘故,所以对二人有所印象。得知事件的详情后打算以B班的名义帮助D班调查真相,并与绫小路互换了联系方式。之后在偶然遇见并一起上学的途中,与绫小路谈论了关于分班的话题。认为绫小路看起来不像是会四处宣扬的人,于是就自己班里白波千寻女生,百合大法好对自己告白的处理方式向其请求帮助,但是假扮男友的请求却被绫小路拒绝。因绫小路提出的“被表白的一方必须得作出答复”这样的主张,下定决心拒绝了千寻的请求。协助调查期间手机的个人点数界面不慎被绫小路看见,绫小路对其数字感觉到惊讶在开学没多久的当下其数值就已经远远超过了100万。在须藤事件的最后期限之前,与绫小路一起实行了堀北在绫小路刻意诱导下想出的作战方案,解决了该事件。后与察觉到佐仓爱里陷入危机的绫小路一起,通过手机定位找到并解救了佐仓,并告知了绫小路C班领袖龙园翔的存在。B、D二班此时达成了暂时的合作协议。

研学旅行.前篇(无人岛篇)

在孤岛生存特别考试中,采取了中立的方针,没有试图找出其他各班的领导人。但B班领导人白波千寻的身份却被C班以安插间谍的方式得知

研学旅行.后篇(优待者篇)

游轮分组特别考试时与绫小路同属卯组,在考试讨论中进一步展现出了主导场面的能力。对于自己没有被分配到辰组的原因稍微有点在意,并猜测同组的绫小路也是这个原因的其一可能性。因为和绫小路想出了类似作战手段的缘故,在最后看穿了绫小路伪装成优待者的事实及手段,尽管如此,也并没有做出背叛者的举动,而只是在心里默默改变着对绫小路的评价。使得卯组以A班背叛者猜错优待者的结果结束了考试。

暑假篇

暑假期间和朋友们一起偶遇了计划去校内泳池游玩的绫小路一行人,于是提出了混班出游的建议。在泳池遇见了班里的神崎隆二柴田飒等男生的队伍,于是B、D两班借此机会进行了排球比赛的较量,但B班因为须藤的强势发挥而落败。

吃雪糕

体育祭篇

体育祭上保持着平稳的发挥,自述并不是特别擅长体育的类型。女生的骑马战中与轻井泽惠周旋,两人三脚时与柴田飒搭档。因为绫小路之前特别考试中的表现而特别注意了其体育祭的成绩,认为虽然是平淡的成绩但却存在着引人注目之处。

Paper Shuffle 篇

Paper Shuffle特别考试的准备期间,被堀北称赞为“真正的善人”,但本人却没有接受这个说法,认为堀北太高估自己了。期末考的前一周,因为绫小路在全年级所有人的邮箱里都放入了写有『一年B班,一之濑帆波有使用不正当的手段收集点数的可能性。龙园翔』的复印纸,而将自己的个人点数信息上报了学校进行检查。隔天,因校方发出的『没有不正当之处』的通知,平安地证明了自己的清白。其实一之濑持有的点数是B班全员寄放在她那的,她只是在班长以外还担当了B班的会计而已

合宿考试篇

混合合宿特别考试中与椎名日和王美雨等女生处在同一个小组,并因为小组关系的维系而感觉到疲劳。期间被询问了是否有过恋爱对象的问题,自述初中时曾有过一位憧憬的前辈,但在发觉那可能是恋爱情感之前前辈就已毕业了。被小组里的同学给予了“可能是那种无法撒谎的人”的评价,但自己却说只是不擅长为了不伤害别人而说谎,因为“为了不伤害别人而说的谎言,只会拖延事态”。

一之濑流言篇

学年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由于新任学生会长南云雅告诉了坂柳有栖关于一之濑的秘密,导致其身体不适物理以及精神上。最后靠着绫小路的帮助克服了难关对所有人自曝黑历史。自此变得从异性的角度在意起绫小路,尽管情人节已过去许久,还是下定决心购买了人生第一份情人节巧克力并送给了绫小路。

一之濑的黑历史

为了给过生日的妹妹送出生日礼物,而去附近的便利店偷了一个头饰,之后没多久就被一之濑母亲发现,一之濑母亲带着一之濑到便利店交还头饰并土下座请求便利店的人原谅,最终一之濑没有因为这件事被告发,但是此后在这件事上一之濑有着严重的精神包袱。

11.5彩插

班内投票篇

学年末的追加投票考试之中,班级中必须有一人受到退学,但珍惜全班的决心和善良的性格让她不允许这种事发生,所以打算召集全班人收集2000万点数从而免掉退学。因大约缺少400万个人点数,决定向南云雅借用,南云答应了这一请求,但提出的条件是一之濑要与他交往有钱真的能为所欲为。尽管不认为自己对南云抱有喜欢的情感,却认为能够拯救同学的话这是很小的代价,因此作出了相应的觉悟。但是另一方面,有着“两人如果不相互喜欢就这样交往了,这实在是没有意义”这样的想法,所以决定努力到最后的时刻再做决定。绫小路在朝比奈荠的介入下知晓了情况,之后中介其与D班(原C班)不希望龙园退学的石崎大地伊吹澪进行了交易,以利用B班所有的班外赞赏票使龙园免除退学为代价,取得了足够的个人点数,达成了无人退学通过投票考试的成果。本人也在这一考试中总共得到了年级最多的98票赞赏票,取得了保护点数。

司令塔对决篇

司令台对决考试时因龙园的复出而动摇,B班也因为与龙园班级所选项目的相性不合以及龙园采取的暗中给B班学生下药战术而惨败。因为这次败北以及坂柳与绫小路之间的胜负,D班一口气大幅度缩短了班级点数的差距超越了C班(新学期开学班级位置就会调换),并与B班也仅余下42分的差距。一之濑因此陷入了迷茫。

春假篇

春假期间与绫小路及堀北铃音在榉树购物中心会面商谈了年末特别考试的详情,并认同了堀北提出的“终止两班合作关系”的提案。结束商谈后,由于内心无法得出答案,滞留在榉树购物中心附近,并在没有携带雨具的情况下行走在突然降临的大雨中,被绫小路发现,以“你不回去我也不会回去”为威胁带回了宿舍楼,由于不想回到自己的房间,被绫小路带去了他的房间里。跟绫小路的交谈中,表达了对绫小路的信任,以及目睹了各个班级领导人的成长之后,对自己的现状产生怀疑的想法,在绫小路的面前展现了因恐怖而颤抖的弱小一面。绫小路对这样的一之濑,用右手触碰其脸颊、大拇指滑过其嘴唇的方式进行了安抚,并约定在一年之后再进行一次只有两人的会面——“在今后的一年里,不困于迷惑不困于心地向前迈进,然后再和我见面。”进行了这样的约定股价似乎大涨(?)

另外,11.5卷的个人特典中,在春假行将结束的某一天与绫小路一起进行了赏樱。

剧情相关(二年级篇)

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找我商量呢。
你害怕的时候我会帮你的。
——一之濑帆波

一年级总评价:学力A(86) 身体能力C(54) 机转思考力B(70) 社会贡献性A+(96) 综合力:B(74)

跨级联考篇

(待补充)

TV版剧情

在TV动画中,其在须藤事件中与绫小路合作诱使C班三人放弃指控的剧情被移植到堀北的身上,拯救佐仓时与绫小路假扮路过情侣的剧情也被更改。不过在各类宣传画上存在感很高,也推出了个人的手办。待遇已经比某个各类宣传上都找不到连官网Logo上都是后面P上去的金发女路人强多了

动画12话结尾的字幕显示,一之濑的个人点数为2628138点。

其他

2017年官方推特举行的女性角色人气投票第1位(以绝对优势夺得的第一,不含水分;投票时为第六卷时点)
《这本轻小说真厉害!》2020年女性角色部门第7名
在2018和2019圆光榜上击败了新子憧两度登顶只有东山可以打败东山。但还请不要恶意玩梗,可能引起粉丝反感。

外部链接

  • 应该是类似于露易兹的那种粉金发